稅務員日常13—金流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查稅時,經常會遇到一大筆錢莫名消失的情況,這時候我們會請納稅人說明資金流向,看看有沒有贈與、買賣或是大筆醫療支出等等,但有時候一些納稅人的說明實在匪夷所思。

「我們家門口經常有一些流浪漢,每天出門看到我都會於心不忍想送錢給他們,我會把一枚硬幣放在其中一隻手上讓他們猜,猜對了我那天就會給他10萬,你總不能要求讓流浪漢開收據給我吧?」

「我的錢是拿去還願的,都投在那間廟的布施箱裡,這種捐款如果拿了收據、寫了名字就不能積功德了,你們可以去調監視器,我真的常常去投錢。」

「我媽每一餐都要吃無菜單料理,這種料理都只收現金的,一餐最起碼要2、3萬,一年下來就吃掉那麼多錢了。」

「我家養了一百多隻貓,你知道那伙食費有多誇張嗎?每隻貓還要定期到醫院檢查、打疫苗,錢都花在他們身上了。」

下輩子想當隻流浪貓,找間廟住進去天天吃無菜單料理。

(稅務員日常系列皆為虛構或案例改編)

法師大胃
法師大胃
我是法師大胃,稅務員、律師考試及格、北大公法所,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