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輕小說《我是星際國家的英雄騎士1》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發現有一個專題太久沒更新都快長草了,所以寫一些心得更新一下。因為只有追青文出版的《我是星際國家的惡德領主》本傳的進度,所以不太清楚外傳在日文版的實際進度到哪,以及後續是不是有變得更精彩,所以這篇讀後感就看看就好。

  很少寫小說的讀後感,但盡量會以不劇透內容的方式去寫。另外,如果有講錯或偏頗的地方,還望有在追的大佬幫忙糾正一下,感謝~

首刷的收藏卡(中間)的汗水有做特別處理,隨著光線照射後反光,會有近似汗水的透明效果。

首刷的收藏卡(中間)的汗水有做特別處理,隨著光線照射後反光,會有近似汗水的透明效果。

博客來文案

  在位於星際國家昂格藍德帝國──邊陲地帶的班菲爾德伯爵家,少女艾瑪正以騎士的身分踏出了第一步。從小就憧憬著領主大人、立志成為騎士的她,卻在首次征戰犯了大錯,被貶至更為邊陲的行星──厄里亞斯。來到此地的艾瑪,被迫成為毫無幹勁、宛如累贅的部隊之隊長,只不過──

  「才不會就此死心呢。人家一定要成為正義的騎士!!」

  看到耿直地努力的她,有些人逐漸受到了感化。就在這時,厄里亞斯被查出是海盜們的據點,本星也送了精銳部隊前來支援,然而……!?

  一落千丈的少女騎士即將出人頭地的「星際國家」英雄譚,就此開幕!!

第一集讀後感

外傳主角艾瑪

  主角艾瑪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我是星際國家的惡德領主》本傳第5集〈特別篇 量產型女僕•立山〉才有非常隱晦地稍微提到,但實際上以外傳第1集的主線來說,也不需要看到那麼後面,頂多算是有看本傳的小彩蛋而已(?)。

※ 第5集特別篇有收錄在書內的P399,不需要首刷附贈的特典就能看到,具體隱晦提到是艾瑪的頁數在P412。

raw-image

故事整體心得

  第一集的故事是蠻常見的主流套路,主角艾瑪為什麼被貶到邊陲,其實看小說的幾段描述,大致上就能猜到原因和整集的故事走向。

  整集故事採先抑後揚,我覺得前面「抑」的部分太濃,後面「揚」的部分,戰鬥場景的描述一如作者往常的風格,寫得很熱血和精彩,收回伏筆的部分卻稍嫌不足。所以故事尾聲覺得伏筆有得到解釋,但劇情的翻轉不夠暢快,有點無法撫平我在前面「抑」感受到的不爽(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覺得前面某登場角色太機車,入戲太深的關係)。

外傳第1集特色

  若把外傳第1集視為獨立的一部輕小說作品,我覺得算中規中矩,故事走向暫時還不太會吸引我;如果是視為本傳的補充設定,外傳第1集就補充了不少視角,甚至自己下場擔當吐槽役之後,整部小說會馬上增添不少笑點。

  相較於本傳以主角黎恩本人的視角看待自己,外傳第1集分別從三方觀點──舊領主時期的軍人勢力、黎恩接任領主後的軍人勢力、外傳主角艾瑪,去探討艾瑪對於黎恩的憧憬。(說到憧憬就一直讓我想到藍染那句「憧憬是距離理解最遙遠的感情」。

  若再加上本傳的基礎,就是四方視角,於是作為讀者會知道黎恩本人到底是怎麼想的,看的時候就開始不斷嘴角失守並自己吐槽。

raw-image

  其他有趣的地方大概是本傳第一集登場,被笑稱肉醬女的女騎士克莉絲蒂亞娜,本傳與外傳的形象交互對比,看的時候也覺得很意思;另外一個比較有印象的就是上文有提到的本傳第5集的彩蛋,看完那段自己嘴角是也有上揚XD。

結語

  因為可以補一些本傳《我是星際國家的惡德領主》的視角或故事,所以這本還是會期待後續的故事發展,之後青文有接著出的話也會繼續看下去。

  也衷心希望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女性向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的日文版的兩個IF線都能出中文版的啦.....畢竟光是看網路上的情報或討論串提到的故事發展,就讓我很想看啊QAQ......

  這篇文章就寫到這裡,感謝閱讀,也感謝這本書能出中文版,但願這份感謝之情能傳達過去,謝謝你引路人。

939會員
127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