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店家的Google評價重要嗎?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說這次的白飯之亂
是執政黨為了掩蓋抗議大遊行
而利用媒體炒作起來的
你覺得呢?

熱炒店老闆和學生的糾紛
就在於一鍋飯煮與不煮延伸出來的
我也想對這件事說說自己的想法

第一
學生把網路當成攻擊人不用負責任的武器
一個不爽
先起哄大家刷一整排一星負評
再來被學校壓來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
隔天在利用自清影片傳播在網路上
想證明自己沒有錯
踩踩話頭、帶帶風向
這樣的行為真的是典型的中二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最後在媒體每天不停地把來龍去脈放送下
原本想利用網路攻擊熱炒店
自己和整個系
卻變成了霸凌的對象

第二
熱炒店當下的處理方式不佳
白飯免費
在台灣人的思維裡
就是吃到飽
當然,身為正常的成年人
並不會故意點個一道菜去給人家白飯嗑好幾碗
會去熱炒店通常都是三五好友相聚
吃吃飯、喝喝小酒的地方
一桌沒來個五、六千塊跑不掉的

老實說,在聚會中
我就是那個白飯吃最多的人
如果是免費的,不來個五碗不罷休
這不能怪我
熱炒店的碗都超小的
如果在我還沒吃飽前就沒飯了
我也會去問店員
當下如果店員回覆我的是
不好意思白飯還在煮,你可以點炒飯不用等喔!
其實我心裡會有一些不悅
我的個性是你不要激我
就真的會跟他點個一兩盤炒飯來解解氣
但是炒飯來了我可能就忘了這件事
因為對我來說
他的回答雖然不禮貌
但很合理
煮一鍋飯你以為是煮麵嗎
大鍋飯沒來個40分鐘怎麼吃?

當然
每個人感受不同
表達的方式也不同
有些會選擇直接表達不滿
有些則是像這群學生一樣
暗地裡讓你付出代價

說個故事
我還記得有一次騎車在路上
帶著Air pod聽音樂
在通往公館那條橋上的機車道
當時是平日的下午時段
車不多
所以就很優閒地騎著車
突然有一台機車
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是一個年輕人載著一個妹子
經過的時候還不忘用三字經伺候我
可能對於我騎太慢不爽
巧的是,下橋剛好遇上紅綠燈
我就騎到他旁邊
不經意的對他說
載妹子很屌喔?
他就整個開始語無倫次的亂罵
身後的妹子則一直阻止她
綠燈後,大家路不同就沒再繼續下去了

一個月後,我收到了一張罰單
是一張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的檢舉
地點就是在往公館那條路的橋上
沒錯,我因為一時口舌之快而付出了代價

所以結論是
不要惹當今世代的學生

不是啦
不管誰罵誰
呼籲各位有什麼不滿可以直接和店員反應
開啟這道溝通的橋樑
讓人家平反一下
用比較成年人的解決方式
如果真的不講理再去給人家負評也不遲

熱炒店和之前的鴨肉店
不論誰對誰錯
網路評價真的會足以害死一家店
和無數家庭的生計。

#創業 #白飯 #評價 #網路霸凌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