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切都是實境體驗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來玩遊戲的

老天創造了一個體驗場,場中不斷在製造問題,解決問題,而你就是一切的問題來源,答案也在你自身。

每次跟朋友更新後續如同八點檔的劇情,深深體悟到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腦袋都知道一切人間鬼故事都源自真實生活,一旦發生卻又嚴重懷疑其真實性。最近聽到一個有趣講法—生命的一切都是場遊戲

既然是遊戲,那應該會製造快樂才對,然而大人的遊戲卻是難玩到爆炸,且遲遲無法過關,有些關會卡很久(尤其是情關),怎麼拼命打就是在同一關卡死掉,為何我們不能像超級瑪利歐能快速通關?

我無法像那些開悟者,運用超然的態度面對人生種種,因為我是凡人,在闖關過程會因為失敗挫折而尖叫痛哭,也會因為順利過關而為自己驕傲,若人生是場實境體驗,老天給我的原廠設定究竟為何?

耐人尋味

事件沒有對錯

在婚姻中遭遇背叛是僅次於親人死亡的痛,衝擊力道之大,沒有遭遇的人無法想像其中的痛苦與掙扎,旁人總說離婚就對,對方這麼糟,完全不值得原諒。起初我也是不斷地將錯推給對方,「對!他就是外遇,他就是渣男。」

但隨著時間推移,逐漸擺脫受害者心態,意識到事情本身沒有對錯,只是發生在我身上。對於婚姻不和睦的夫妻,其中一方外遇,或許是一種解脫;對於癡情的一方,當然是極大的苦痛。

可是沒有走過涅槃之痛,又如何迎來堅強的自我。我無法矯情的說感謝對方外遇,那太假,畢竟是我骨子裡的堅強讓我看清事實,接受一切已發生,與對方無關。拋開二元對立,是與非、對與錯,單純是我們頭腦如何解讀事件

你覺得是成長機會,就會是成長的契機;你覺得是受害者,就會落入自憐的狀態(我一開始也是覺得自己被拋棄,前面文章有提過,所以無需評價自己的感受,就是接受自己很受傷,很痛,很想報復,但你會發現自憐沒用,慢慢的會走過)。遇到傷痛,不用急著讓自己站起來,靜靜地療癒自己,為自己的傷負責,不要期待對方會替你療傷,放心!他不會。(如果他會,他就不會外遇)

既然是來玩遊戲的,人世間的萬物都是體驗罷了,只是我們容易玩得太認真,而忘了這只是遊戲!

分享一句最近喜歡的話

傷心是必然的過程,但我可以決定自己的結局
人生如同鏡子般,給出什麼力量就會收回什麼力量

人生如同鏡子般,給出什麼力量就會收回什麼力量



【謝謝大家的鼓勵與觀看,上一篇文章收到些許留言與大家的愛心,心非常暖。希望我的經驗以及省思,可以幫助正在重生的你】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