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教養》紐約富豪的教養世界裡的小孩日常與掙扎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字句好閱讀、內容題材滿足讀者好奇心,又能帶出反思! 推薦 

分享書本段落:他們抵達大學校園時,已經讀過很多書,考過難度更高的試,見過了名人,對世界早有過不少見識。對他們來說,這樣的見多識廣很容易變成厭世。但高峰時刻應該來得很稀有,才能好好品味。他們心思早已被榨乾....


股癌之前分享:大學時生活優渥的學長姊們,在當時是學生的他,無法負擔的頂級火鍋店裡用餐,拍照臉書打卡而生羨,必期許自己未來有天能品嘗個一兩口!有能力吃一餐千元的頂級火鍋,滿足年少垂涎的饞,那樣的物質升級的感受是有人生歷練厚度的。

我想那種滿足不僅僅是口腹之慾的滿足,更多是對自己的成長肯定與疼惜。

我也有類似經驗,預算不高的高中時期,對美妝產品開始渴求,會先從寶雅這類開架商品選購。而百貨公司一樓的美妝專櫃,在我眼中就是閃閃發光的鑽石般存在。
某雜誌期刊首推的M.A.C新色口紅、某無名小站blogger試色Anna Sui眼影(透露出年代噗)、漂亮學姊使用的CHANEL隔離霜等等,都讓自己十分羨慕。希望有朝一日能有印有專櫃品牌的彩妝盤,讓自己呈現精緻的樣子。

第一份收入我拿來購入第一個專櫃美妝品,那種開封貼後興奮試裝的感受仍深刻於心呢! 

我想這就是作者書中提到,上流社會小孩匱乏的體驗和高峰時刻。
這往往也影響到寫作,作者提到一個有趣的觀點:

寫大學申請座紋沒有一蹴可幾的方法。...而更像是...電梯卡在樓層之間幾分鐘那種。你可能覺得害怕,可能想對一起困在電梯裡的同伴說些自己的事。你可能會講個故事,或是解釋你為什麼希望電梯不會一路下降十層樓直落深淵,他們在離開電梯時就會多認識你一點。...明白文章事一種長度稍長、露出翠落面向對話...


〚推薦本書給有興趣...想一探究竟〛
1、紐約豪門父母頂級教養:如何無所不用其極的控制小孩升學,為了得到名校入門券而瘋狂。2、作者布萊絲有心理學、學習專業背景,將擔任多名富二代的家教時的所見聞與感受描寫下來,使我們能深刻感受過分內捲、激烈盡爭環境的小孩,心裡掙扎與壓力,值得我們深思探討升學主義框架。


書名:上流教養
作者:Blythe Grossberg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浪潮文化
出版日期:2023/1/11
ISBN: 9786269632787

艾琳琳在家
艾琳琳在家
目前是新手太太,關於我所見、所感、所想,一些想保留的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