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利用AI索引并分析文献和图片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Hi, 我是茶桁。

看到我这篇文章的读者们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接触过ChatGPT或者其他人工智能产品的。

市面上目前充斥着大量的人工智能产品,从聊天,文案,脚本,音乐,绘画等方方面面都涵盖了。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遇到过以下的场景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1. 我需要针对一篇很长的文章(可以是论文,可以是小说)进行总结或者分析的时候,就开始无从下手。因为ChatGPT在接收长度上是有限制的,这个长度我大概测试过,如果你用的是WebGPT,那么应该中文应该是在2500字左右,多一个字都会告诉你长度超出限制。而我们一篇论文,起码来说都是5000字以上的。分两段来喂给ChatGPT当然可以,但是上下文关联有时候会遇到问题,ChatGPT也会给你胡编乱造。
  2. 有的时候我从客户那里接收到的是一张图片,也许是截图,也许就是拍的一张照片。那么,怎样利用ChatGPT去分析这张图片上的内容,然后根据我的需求给我相应的答案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5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从零开始接触人工智能大模型
茶桁
茶桁
80后,先后在多家大厂担任数据产品经理,中台产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