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見證了宇宙初開的模樣後,世界再也不同。本來堅固的真實忽地崩瀉成沙,又如清水流淌,在我腳下旋繞成河。過去、現在、未來在我眼前凝結成球,又飛散如織,阡陌交錯。念頭與情感化作無垠的星塵散至偌大的宇宙,隨即凝鍊成一道宛若白練鑲鑽的銀河,恍若靜止,又似緩緩流動。我的形體逐漸消散成飛灰,我的意識瞬間轉移至宇宙的中心,剎那間,我的念頭、我的心跳和整座宇宙的運行同步,我的吸氣為生,我的吐氣為亡,在那一刻我就是宇宙,宇宙就是我,兩者毫無分別。

一道耀眼的光不知發自何方,驅散寸寸黑暗,徒留浩瀚無邊的白。在那裡,念頭不生不滅,意識似有若無,好像一切的存在皆為虛無,從虛無中又能生出一切的存在。我像是做了一場好夢,又似裹腹在另一種純淨的真實裡。

我睜開雙眼,世界復原如初,我坐在方寸的臥室裡絲毫未動,彷彿方才的經歷只是動人的幻境,純粹是我的想像力太豐富,在腦海裡上映了一場栩栩如生的電影。

那天之後,我本來的生活悄悄崩蹋,新的秩序正在建構。

我可以輕易感受到別人的感受,理解別人心裡閃過的念頭,甚至能夠進一步窺探他人的過去,指出纏繞的心結所在。只要我願意,我能窺見別人命運的線條,每一項好與壞的可能,以及矗立於人生的每一道關卡。我不需要見到那人是誰,甚至毋須得知名字,但凡有人提起,我便能有所感應。唯一觸發能力的條件是我欲感知的那人曾在某時某地產生了求救的念頭,祈求誰能帶他離開這無盡的折磨,渴望脫離這座無間的地獄。

我從來不會無聊,原因是我想跟誰對話都行,無論是動物,大自然,各界神佛,和已經離開世間的,泛稱為鬼的那些存在。我也能與過去、現在、未來的我對話,漫談我們對於人生的觀點和瑣碎無謂的小事。假如我想,就算跨越時間和輪迴也不是難事。

至於其他更為神奇的能力,猶在慢慢覺醒,我似乎根本沒能觸碰到目前能力所及的邊界,這嶄新的狀態猶如混沌尚未成形,光是當下的未知卻已足夠讓我探索不休好久好久。

處在流動的洪荒之中,我的最初與最終融合了當下的我,三者凝縮成一點,又放大至無限。這樣矛盾又自由的我幾乎覺得自己能夠任意書寫真實,手繪一幅比現世更加美好圓滿的浮世繪。

我好像需要一些時間適應,我對自己喃喃說道。

「沒問題的,慢慢來。」

祂們合十笑道,語氣不徐不急。

5會員
13內容數
當我見證了宇宙初開的模樣後,世界再也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臉上雖然掛著笑容, 但不是真的快樂。
avatar
棉石
2023-06-21
泉州府,夏。元季時世界第一大港之刺桐港! 遠處灰雲濃密,早已掩蓋了那海天一線的劃分,一坨坨雲層層疊疊堆墊,幾乎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鋪天蓋地滿滿的淹將過來,撲面而至的風勢也不遑多讓, 一波波地呼呼刮起,漸次地發出咻咻的刺耳聲來。常年在海上討生活這些伙長(注一)舟人,據說是幾天前便可以聞得到颱風的味兒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20221117 要做一個好醫生,前提是先成為一個無路可退的病人,向死而生。可千萬別站在一個高高在上的角度,去對你的患者說話,設身處地,設身處地,誰都會講,我看倒是沒人做的到。若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夠完全的開導精神患者,那請不要說太多自以為能幫忙的話語,就是純粹的陪伴即可。該怎麼照料精神患者呢?大多人從
avatar
羅繼賢
2022-11-17
一順間完美, 一輩子美好。 一時辛苦, 受益良多。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6-09
再次面對這樣的場景,無疑是對自身的判斷與觀念的核彈崩炸,卻也讓我感到從未擁有過的平靜,或許這就是一種放下執念後的明白,明白天地萬物間的不定性,瞭解無法掌控全盤的失控,體驗全然放手後的擁有。 你問我難過嗎?是蠻難過的。 那麼值得嗎?也是蠻值得的。
avatar
Sydney
2022-01-19
一身酸一猖狂地在全身上下流竄。吃得飽腹的蚊子。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全身癢意痛苦不堪的面容。刺眼的晨曦迫使我坐了起來。依稀記得夜晚來來去去了多少人。朦朧的眼從未熟睡過。過了四季。春。花朵兒卻不是花開時節。夏。只留了潮濕悶熱給我。秋。處處散著磨人的烤地瓜味。卻始終與我無緣。冬。像狠心的武士。風力刀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3
(一)而我得寫你,寫下那五六七八年的日子,且非得以最放肆溫柔、最撕心裂肺的方式才甘願。
Thumbnail
avatar
mer_auby
2020-07-07
我喜歡上了愛笑的他 因為我很少笑 所以覺得他很好 我喜歡上了冷淡的她 因為我能逗她開心 所以覺得她很好 在歲月流逝的每一刻裡 都有他的關注和陪伴 即使偶有失眠 即使偶有不悅 生命出現了一個人 使你忘記了傷悲 對他好 再對他更好 因為人一輩子 只有一回
avatar
MONICA
2020-01-25
當生活還有抱怨, 當人還有對錯。 批判的立場,打擊反方顯示自己的優越。 投射的自己尚未完整, 尚未無條件地接納這樣的我與這樣的世界。 世界一直完整, 一如所有花草樹木與人事物。 一直不完整的是心眼。
avatar
曾_簡單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