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薩爾達傳說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在前頭,跟很多玩過一堆系列作的人相比,我的經驗其實不多,雖然林克一出生我就認識他,但我接觸遊戲是曠野之息的事情了,之後陸續玩了禦天之劍、無雙與王國之淚(進行中),算起來就四部作品,而且還是苦手,玩得很遜那種(雖說還是有辦法破關就是了),不過故事就有我想提的了。

簡單說,這真的是薩爾達的故事,她真的是主角,雖然不是玩家角色(無雙例外)。

是的,雖然大多數作品主軸都是要去拯救公主,乍看之下傳統到不行,但至少從曠野之息開始的故事(其實時間線最古老的禦天之劍也是),公主雖然需要被救援,但她可不是無所事事,實際上她是最忙、吃最多苦頭的那位。

也是推動故事的核心人物,因為她正是海利亞女神的化身。

就曠野之息與王國之淚來說,主線「故事」就是要看完各種回憶,而這些故事反倒是遊戲的核心,雖說不影響我們破關,但不管怎樣想要亂玩的人,應該也會先玩過一次全「劇情」破關。

這是製作小組聰明之處,遊戲在此分成兩的部份,一是劇情遊戲,二是開放世界遊戲,大多數遊戲強調劇情很感人豐富之類,但玩完一次就結束。純開放世界遊戲則就讓人到處閒逛,但可能沒有一個世界背後的故事可以支撐,但這兩部把兩者結合在一起。

當然,丟著公主不管到處找呀哈哈聽起來很愚蠢,但這就是玩家會做的事情,我們很清楚公主在等,但她「有的是時間」,而我們可以追求強還要更強,雖說就可以幹掉魔王了,但還有很多其他「浪漫」可以追求。

但我們不會忘記公主,因為她的確是「劇情」的主角,而且是很偉大的那種。

網路上有一堆直播主玩王國之淚哭得悉哩嘩啦的影片,就知道這個遊戲不是單純讓你用究極手組合佐納烏大老二而已。

是的,光把故事用線性遊戲串起來,一樣會很好玩,或者就只弄個海拉魯麥塊也會很好玩,但兩個合在一起,我們知道我們有個公主要救,而且很重要,因為她真的很了不起。

但我們也有一整個世界的人要幫忙,比方說幫忙抓螢火蟲或找亂跑的雞。

不過,如果要拍電影……這下「主角」會是誰,這倒是改編電影需要好好想清楚的,雖然我當然會期待,畢竟至少就最近幾部作品,光那些回憶拿來當電影看都很夠瞧了。

但薩爾達傳說那種公主當主角,其實當玩家角色的特色,變成電影會是怎麼回事呢?

希望不要搞砸了。

對了,這幾部作品的過場動畫網路上很多,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真的是很厲害的故事,雖說其實也很單純不複雜,但就是非常感人,可以完全理解為何我們操縱的是林克,但主角是薩爾達。

raw-image


178會員
75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