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胎假期的追劇清單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身為一個子宮頸剩下1.8cm但才32週的準媽媽,突然獲得一張免上班金牌要我在家平躺還真是有點不知所措。

陸續看了一些影集電影簡單記錄一下也分享給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準媽媽。

看到孩子的臉,就會馬上忘記所有痛苦,這就是媽媽

1.Netflix 『產後調理院』

圖片來源 Netflix

圖片來源 Netflix

故事是從一位事業女強人媽媽開始,中間穿插很多關於傳統坐月子的觀念、叛逆媽媽、探討全職媽媽跟想回職場的媽媽心境上的不同,但不會很枯燥嚴肅,主線有點幽默又帶點小驚悚推理的方式,來串整部劇的故事。

蠻推薦孕期中的媽媽可以加減配飯看,是輕鬆小品但也不會讓人一直想追劇成癮,雖然有些小地方會讓人很想翻白眼就是了但畢竟是電視劇嘛~

「該忍的都忍了,該做的都做了。我只有一個身體啊,怎能讓我同時做家務、養孩子和上班呢?」
「喂,我也有幫忙啊?」
「你在養別人的孩子嗎?養自己的孩子怎能說是幫忙啊?」

2.Netflix 『VIP 她們的秘密』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這部算是Netflix演算法推薦的,看完才發現居然已經是2019的劇了!

整部戲劇情營造得緊湊驚悚,一切從在百貨公司與老公一起工作的女主角張娜拉某天突然收到一封告密簡訊提醒自己老公在公司裡有小三開始.....如此深愛自己的丈夫到底為什麼突然有了外遇,一邊在百貨公司經營VIP客戶的組裡服務貴賓,另一邊還要時時思考觀察像偵探般找出到底誰是小三,女人真的好累。

支線的其他故事也都拉得蠻好的,也將現在女性在社會仍會遇到的一些狀況,甚至近期熱度很高的Me too事件等等,不單止是抓小三的一部劇而已。其中我蠻意外整個看完到最後最喜歡的反而是美娜的故事,這邊就先不爆雷給大家自己細細品味。整部戲一樣也是蠻推薦待產媽媽或準備有小孩的人妻,情感刻劃的部分蠻深入的卻不會讓人覺得矯情。

特別是在家安胎的媽媽特別容易有感,很多事情也不是我不願意做...但現在的狀態就是無法彎腰蹲下,洗個衣服都算是越獄了更何況拖地,理解老公下班回家很累還要幫忙倒垃圾爬上爬下四樓很辛苦沒錯,但比起孕婦的辛苦真的是剛剛好而已。

最後猜猜誰是小三也是蠻刺激的,看完劇的你,猜中了嗎?

3.Netflix 『絕世網紅』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說是2023 暑假最紅的影集也不為過,在這個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為什麼有人可以迅速竄紅、在網路上呼風喚雨,大家都想知道所謂網紅背後不為人知的八卦秘密,我也不例外,自從成為待產孕婦小廢物開始,在家也是腦袋轉呀轉呀計算著還能做些什麼再增加自己的收入呢?看著許多KOL懷孕後轉型媽媽部落客YTB,動態看不完的團購,我是不是也應該一起加入可以分一杯羹?但想想自己連個小蔥都不如,還是乖乖地寫紀錄文比較實在。

身為偽花藝師,只好利用這些目前還有的閒暇時間經營自己,購買了一些花藝植物線上課程,做做永生花作品,看完了以後突然覺得這跟小時候買英文教學DVD不是一樣嗎?只是沒有了實體的物品轉換到了線上的平台罷了。能夠走在最前面看到潮流的人真的很厲害。

但不得不說網路媒體無邊境,只要你夠有心,想學什麼都不是問題。有趣的是裡面其中之一的女配角“李清娥”剛好在前面介紹的一部VIP裡也有演出,我看完絕世網紅才接著看VIP的,可以同時感受到她演技的氣場轉換,跟那股不同於其他演員的氣質,很喜歡呢。

3.Netflix 『最好的妳FIREFLY LANE』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當最好的你遇上最不好的我,我要謝謝你,「讓過去的痛苦,造就現在的我。」螢火蟲之巷閨密是一輩子。Firefly lane girls forever

目前第二季也播放完畢了,大家可以一口氣安心追起來~故事主軸在描述兩個女人從小到大濃烈的友誼,他們滲透彼此的一切,曾經也一起喜歡過同個男生、到分離、出社會工作,即使事過境遷,她們友誼仍舊深深牽絆著,男生看這部劇應該會有點疑惑,覺得女生之間真的會感情好到這樣嘛?我跟你說還真的就是這樣,對我來說特別是在自己國高中的時後,特別需要自我認同,而當你認定的好朋友其實沒有把你也當作那個特別的好朋友,心中的失落感可能比失戀還可怕。

你身邊也有一個可以無話不談,不管你說什麼他都可以馬上理解的人嗎?

應該可以算是我自己今年最喜歡的影集了,雖然當時約老公陪我一起看馬上就被拒絕,“什麼女生的友誼拉,女生自己看就好". 於是開始了我自己沈溺在螢火蟲之巷。

4.Disney+『大熊餐廳The Bear』

圖片來源Disnep+

圖片來源Disnep+

一樣是出到第二季但好像還沒完,這部孕媽咪們可以考慮要不要看,因為髒話實在太多,加上有非常多緊張緊湊壓力情緒的營造,噠噠噠一來一往快的要命的對話,主廚主角內心地喃喃自語,但如果你之前曾經在餐飲業工作過會也有一些共鳴,在自我探索跟親情友情的層面上還是有蠻多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部分,自己尤其喜歡第二季最後的收尾。

5.Apple TV『三十而立Trying』

圖片來源Apple TV

圖片來源Apple TV

當初真的是為了這部影集去訂剛推出沒多久的Apple TV,相較美劇的大風大浪,英式幽默倒是蠻恰到好處的,尤其是我又特愛英國腔~故事是描述Jason&Nikki這對交往許久發現似乎無法生育,而決定走向領養之路的故事,我常不小心把劇名記三十而已或三十而立,但其實整部戲跟三十歲並沒有太大的關係,而是蠻著墨在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除了主線這對,其他情侶或愛人之前的關係也都在描述著關於人生之間不同的相處之道跟磨合故事。

其他還有像八尺門的辯護人也非常值得一看!

以上就是最近待產媽媽的追劇心得,推薦給跟我一樣待產在家無聊的妳。

Miu
Miu
愛花、愛旅行、喜歡爬山大自然,傻傻地開始了新手媽的新旅程,歡迎一起分享交流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