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暑假的學習, 成為最大化美好體驗吧 !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暑假相信爸爸媽媽們, 一定為我們的孩子
安排了許多美好的旅遊
有趣的夏令營隊, 或者一些充實的學習吧 !

如何讓這些安排
能夠深刻的被孩子們給記憶著
這時適度給孩子們復盤
甚至邀請孩子一起畫圖輸出
都是很好的選擇喔 !

現在你所看見的圖解
是我7月幫孩子安排的一套學習
''圖解力筆記術''


正好奕霖老師 Day1就邀請孩子們做練習
把自己喜歡的一趟旅行, 用圖解的方式做出呈現來
我發現這個方法真的挺不錯的

暑假一開始, 我們家就進行了整周的花東旅行
每次幫孩子做復盤, 她在旅行中的感受, 我們都是用語言來分享
孩子心中花蓮美食前三名 / 台東美食前三名 / 喜歡的景點前三名

用語言說的, 也很棒! 只是無法留下紀錄來 !
當我發現幫孩子安排這個線上營隊, 圖解力可以這樣運用後
媽咪我也以身作則. 在自己的書上, 閱讀後, 我也直接圖解一番
並且運用到我當周要帶領的''媽咪讀書會''的PPT裡
整集, 我都運用圖解方式, 帶領我的學員媽咪們
.
然後與我孩子分享 : [ 你看 ! 媽咪也跟著你一起學習 活用喔 ! ]

raw-image
這是子玲手稿後的PPT圖解

這是子玲手稿後的PPT圖解

我帶給孩子一個學習 : [ 學了任何東西, 請嘗試運用在生活中 ! ]

因為這本我要導讀的書是''黃金90秒 情緒更新''
書中這兩個情緒,正好是我女兒6月-7月 曾經歷的兩個不同情緒
我圖解後, 也找孩子討論了一番. 女兒對於這兩種情緒
就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先體驗了, 再頭腦學習, 效果果然更好了 ! )

7月第二周, 給孩子安排了一門''當寫作遇上心智圖''的課
也非常的有趣, 好久沒有提筆寫作的昕昕, 整個都頓掉了....
但因為虹瑩老師願意等待, 讓一個動作比別人要慢1小時
才能完成寫作的孩子, 因為總能被接住, 而願意慢慢完成

慢, 沒關係 .
即使慢, 仍願意前進.
不因慢, 而自我放棄.
才是我想鼓勵孩子她身上的亮點

我請女兒, 把寫作&閱讀. 規劃放進暑假的8月份

讓學習的課程, 得以在生活中延續

女兒開心收到一本鼓勵的書籍

女兒開心收到一本鼓勵的書籍


謝謝虹瑩老師
看見這孩子的亮點
加以鼓勵
甚至還寄送了一本
孩子喜愛的書籍
鼓勵她, 看完與老師分享

能遇見這樣的老師
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媽媽我, 真的很會選老師呀 !


8月, 我們沒有安排什麼營隊了
因為女兒希望有一個月, 她可以放空....

但當家長的我們, 也擔心孩子自控力不足, 會滑走走鐘太多....
所以我們拿起奕霖老師教材包中的''代辦清單行事曆的表''
請孩子規劃, 8月份的每日節奏 !

要勞逸有度. 可以放空放鬆, 可以滑平板, 但也要有充電的部分
圖解力的持續練習(是媽咪我的提出)
問孩子若要選合適短篇資訊來練習, 你想怎麼練 ? (提問是最好帶孩子的思考機會)
孩子回答 : [未來少年雜誌吧 ! 我一天看一個主題, 然後一天畫一個圖解, 如何? ]

raw-image


所以她就這麼樣規劃了(左圖)

她說一定要睡到自然醒
因為這會讓她感到好幸福

孩子自己規劃的一日行程
字, 讓她自己寫
行程, 讓她自己排

孩子都會更甘願執行
執行完成率會很高喔


你們家的暑假 如何安排呢 ?
記得帶孩子長出''自主規劃力'' ''自我復盤力'' 也是個不錯的鍛鍊喔 !

下一篇和大家分享, 8月我們家庭去越南
如何帶孩子落實, <旅行圖解力>的練習喔 !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