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面試小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個面試多次的不算小白,可是面試的時候還是常常變成小白痴。
今天面試的時候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我的對手比我緊張,於是我一直告訴他「不要緊張」,事實上我是在告訴我自己,不過他就覺得我人很好。
突然想到一個梗圖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084&sn=2621735
我看似輕鬆,其實我是長這樣,主管怕我只做短期,但我是一個,一份工作最少必須做一年以上的人,只是我也害怕我時間不行。
只能說夢想與現實還有實際工作實在是差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23內容數
在社會上的打鬥,廝殺,表面的和平,私底下的捅刀。你中過幾次計,又不小心幾次協助別人捅刀?社畜之聲替你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商業空間設計師與住宅空間設計師的差異及相同之處空間設計師根據空間性質和用途可以分為商業和住宅兩種,本文將介紹商業空間設計師跟住宅空間設計師的五項差別和五項相同之處,讓讀者對這兩種空間設計師有更深入的瞭解。
Thumbnail
avatar
禾米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4-02-15
看完新聞後的「收驚」-談接觸社會新聞之後的替代性創傷與自我照顧這幾年應邀講<助人者的自我照顧與替代性創傷>的演講,對「替代性創傷」議題有研究,也熟悉此議題。剛好最近社會新聞,不外乎都跟自殺、殺人等重大事件有關,身為諮商心理師的我想略盡棉薄之力,希望透過本文讓大家了解自己看完新聞後的一些身心反應,很可能就是「替代性創傷」的反應,並協助大家做一些自我照顧的動作~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2-31
唱一首社畜之歌元代「曲壇宗將」張可久寫的〈九日〉這首小令, 根本就是一首「加班就是狗屎」的社畜哀歌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3-10-23
工作裡的埋頭苦幹如何被看見?拒絕當一隻社畜裡的悶燒豬這是一個分享職場創業思維與簡單料理的地方,陪你走過百工日常,為你的生活增添一些知識與健康! 【工作不只是為了生活,更是生活的一部分】 很多人認為之所以工作是為了要賺錢養家維持生計,在傳統社會裡這樣僵化的思維根深蒂固的存在在現今社會人的心中,而我們也被這樣的思維教育著,慢慢的成為了不快樂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從鈴到一的創業家廚房 — 專精於降低時間成本的料理專家
2023-08-31
〈社畜之詩:怨鬼〉這次不寫小說,寫詩。 預計要寫的講義還沒動工,就寫了這亂七八糟的東西。 鈴── 清脆鈴聲 喚醒深埋的魂 掙扎著 破土而出 慘白倦容 沉鬱氣息 隔絕天光與生氣 虛浮著 魚貫進入 有人尊嚴葬送 理想青春 也窒息 在社會裡的 墓碑林立 誰的功過誰的血淚 如何相抵 無法細數 面前揚
avatar
櫻森森
2023-07-25
脫離社畜之後的日常昨晚隊友問: 如果有人問我你退休之後都在做什麼,那我該怎麼回答阿??這個問題好像已經困擾他很久了? 我的朋友們怎麼反而沒人問我每天都在幹嘛? 所以問的人真的是認真想知道我在幹嘛嗎? 哈。 (搞不好只是想聽看看關於我不工作的什麼八卦? 疑?) 現在的我,還在忙著"恢復人形"阿
Thumbnail
avatar
亞斯伯格者的怪味雞湯
2023-02-09
韓劇《高斯電子公司》|社畜必看之詼諧諷刺喜劇最近意外追看了一部非常詼諧幽默的韓劇,改編自連載八年的網路漫畫,以韓國三星電子為原型所創作,描述社畜在職場上所遇到的困難與窘境而引發高度共鳴,截至目前為止已創下點擊26億次的驚人紀錄,也因此影視化讓漫畫人物更真實呈現在觀眾眼前。 為公司拋頭顱灑熱血的宣言 劇中男主角在面試的時候就很誇張的說要為公司奉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1-04
當我們透過攝影目睹遠處之戰爭,究竟是為了感同身受,還是為了滿足邪淫趣味?繼《論攝影》出版二十六年後,桑塔格再一次對攝影倫理、媒體、社會現實的複雜性,銳利出擊。《旁觀他人之痛苦》既承襲桑塔格極其入微的觀察,以及信手拈來評述經典照片的健筆,本書進一步深入考究戰爭與受苦的影像,並對這些影像所內含或引發的社會意義與影響,提出了與《論攝影》若干相異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2-08-31
踏在交界之處 當社會學遇到觀光人類學文| 許雅淑 翻譯是兩個文化之間的橋樑,沒有一本譯著可以完全忠實於作者的原意,因為譯者的理解必然鑲嵌在自身的文化脈絡中。觀光也是兩種文化之間的橋樑,羅蘭.巴特曾說:「一部作品之不朽,並不是因為它把一種意義強加給不同的人,而是因為它向每一個人暗示了不同的意義。」觀光之所以如此有趣,正是因為它向每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游擊文化
2021-07-20
休閒活動對社會之益處與影響個人從事休閒活動是否有益於社會?以及可能產生的影響為何?
Thumbnail
avatar
petitechi 小琦宇宙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