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詩人,你會不會喜歡我》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12年那時臉書剛崛起不久,人們都來這全新的遊樂場玩耍,
小時候嘛,看到亮麗的人加人家好友是一定會的。

就在那時,看到了讓我驚為天人的浮小姐
她有著日本人的輪廓,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當時的我是個非常有耐心的傢伙,我可以坐在電腦前兩周,就為了畫出一張畫。
且我相當擅長驚喜這種東西,就這樣瞞著她悄悄畫了張她的肖像畫。

浮小姐收到後又驚又喜,不過礙於當時她有男友,她便沒在臉書上公布這張畫。

幾年後,她突然在臉書上公開並tag我,我心想:『應該是分了齁✊✊』
是啊,猜中了又如何,我只是默默把這種感覺放在心裡。

公園讀詩的女孩

兩年前在公園散步時,我看見一個身穿黑色連身裙的長髮女孩,她鋪著一張蓆子趴在草皮樹下看書。

我感到非常好奇,草皮上大家不是遛狗就是野餐,她就在那趴著看書,一副旁若無人的樣子。於是我決心上前打擾她的寧靜。

我問她在看什麼書,她丟了一本詩集給我,
我伸手一接打開看,老實說我不看詩集。

我說:「她寫得太深奧,對我來說像數學一樣。」
「呵哈哈哈哈!」黑衣女孩笑了幾聲,接著和我解釋故事的內容,比手畫腳形容詩裡的場景和她的想像。

我說:「哇,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我空間概念很好。」
她說:「這跟空間概念有甚麼關係!詩是另一種東西!」
我說:「詩是什麼東西?」
她說:「你這人很奇怪,不做點功課就來搭訕的嗎?你平常都這樣嗎?」

我說:「只有今天這樣,誰叫你趴在那邊讀書的樣子很好看。」
她說:「怪我欸!」

她說:「你很像會從詩裡走出來的那種人。」
我說:「我平常又不讀詩,我怎知道我是哪一種。」

她說:「很難懂的那種。」
黑衣女孩說這句話時帶著一抹微笑,然後伸出兩隻食指指著我。

詩有很難懂的那種,就像畫了張很好看的畫,但不告訴人家你要幹嘛,
幾年後人家公開tag你又不表示什麼,你到底要幹嘛不要讓老娘猜。

我應該去讀點詩,畢竟我很會畫還不夠,這樣女孩才知道我在想什麼。

不過黑衣女孩兩隻手指指著我時,像是在跟我說:
I'll never fall in love with you!

Oh it all felt so right I got hooked I don't know why
噢感覺很好啊有點上癮 我不知道為什麼
But I knew yes I knew it wouldn't fly
但我知道 行不通的 就是行不通的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