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認為「過往的你」就是你嗎?|閱讀《與神交歡》3|方格戲牆(7)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一直認為「過往的你」就是你且你就是這樣了,然後你也無法改變目前你想改變的面向,其實那與「真實之你」毫無關係。
raw-image


你一直相信「輪迴轉世中的某個你」就是你且你就是之前那樣〔比如,「國王的面向」、「超富有的面向」〕,而現在的你,卻無法那樣,然後你也無法改變目前你想改變的面向〔比如,「囚犯的面向」、「乞丐的面向」無法作出任何改變〕,其實那與「真實之你」毫無關係。


在物質幻夢的世界中,你有許多面向的你,但那與永恆如是的「真實之你」毫無關係。因在物質幻夢中的你,是你內在心靈的「天人分裂之念」的投射營造,而這樣的虛幻部分是能被真理實相所化解移除的;那麼反之,「真實之你」則來自上主聖愛源頭所創造,因此「真實之你」的完美圓滿乃是永恆如是、永不變易的,「真實之你」無法增減改變一絲一毫。


「你有一些面向被你稱之為『過去世』,這些面向此時此刻正在體驗不同的時間與地點。有些時候你會經驗到一些想法和意象〈包括正面和負面的〉,這些想法和意象是從其他部分的自己湧入你心中的。例如,你可能不斷受歷史上的某個特定時間和地點所吸引,或是你可能很害怕某種死亡方式,但你不明所以。這往往是你其他世的人生給你的訊息,讓你知道那部分的存在,而這些訊息會幫助或阻礙你目前的人生旅程。」——《與神交歡》,P37.,訊息來自:阿南達,傳訊人:蒂娜‧司帕爾汀


風雲海會在以下化分為三點,來繼續作闡述:

1.你有一些面向被你稱之為『過去世』,這些面向,此時此刻正在體驗不同的時間與地點。

2.有些時候你會經驗到一些想法和意象〈包括正面和負面的〉,這些想法和意象是從其他部分的自己湧入你心中的。例如,你可能不斷受歷史上的某個特定時間和地點所吸引,或是你可能很害怕某種死亡方式,但你不明所以。

3.這往往是你其他世的人生給你的訊息,讓你知道那部分的存在,而這些訊息會幫助或阻礙你目前的人生旅程。


1.你有一些面向被你稱之為『過去世』,這些面向,此時此刻正在體驗不同的時間與地點。

「面向」是指什麼呢?

比如,你所經歷與體驗到的〔這個「你」,是直指每個人、每個心靈〕:

  • (1)富有的面向之表達、貧窮的面向之表達;
  • (2)最出名的人的面向之表達、最默默無聞的人面向之表達;
  • (3)迫害者的面向之表達、受害者的面向之表達;
  • (4)國王的面向之表達、囚犯的面向之表達——《耶穌和佛陀的六世情緣》〈第10章〉P286.。
  • (5)缺乏耐性、心懷恐懼、焦慮不安、意志消沉、掌控欲強、動輒批判、抗拒現狀——《寬恕的一年》(W122)P232.〕。


什麼是不同的時間與地點呢?

比如,時間在1萬200年前,地點在亞特蘭提斯;

時間在公元前3100年左右,地點在埃及的第一王朝;

時間在公元前500至450年間,地點在希臘柏拉圖時代;

時間在2000年前,地點在耶路撒冷耶穌時代。


繼續地,風雲海的諸多面向,或數不清的、從未存在過的虛幻面向,它們就在那些不同的時間與地點上的那兒,此時此刻正在體驗著「天人分裂之念」的幻夢故事與戲碼〔因為時間是同時存在的;然而究竟是,就是因為時間是從未存在過的幻相,所以時間是能同時存在〕。然而,所有的這些與那些「天人分裂之面向」通通與「真實之我」毫無關係;因那是來自「我的心靈」經由「天人分裂之念」所投射營造出來的,因「真實之我」一直安居於上主聖愛源頭那兒,從未離開過自己的永恆家鄉與平安聖境。


2.有些時候你會經驗到一些想法和意象〈包括正面和負面的〉,這些想法和意象是從其他部分的自己湧入你心中的。例如,你可能不斷受歷史上的某個特定時間和地點所吸引,或是你可能很害怕某種死亡方式,但你不明所以。


是的,在生活中所經歷與體驗到的,我會「經驗到一些想法和意象」,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若體驗到正面的,那很好,但若體驗到負面的,那我會藉由「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過程」來重新解讀,以便能一併化解移除「天人分裂之念」的預設與作祟,和慫恿我去評判與定罪的孳生種種故事之虛幻焦點。


在此處這兒它說:那些想法和意象,是從其他部分的自己,來湧入我心中的;但如今的我,會這樣來解讀:那些從我內冒出頭來的想法與意象,都是我內在的聖靈嚮導要我學習的功課。學習什麼樣的功課呢?就是反覆透過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過程,來重新解讀那些虛幻想法與虛幻意象。不論那是怎樣的自己之虛幻想法的表達,它們只需被真理真相光照,那麼當我總是如實焦點著眼於此奇蹟化解之道,如此我的心靈方能覺醒於自己的存在真相。


很久很久以前的風雲海,確實曾這樣:我會受到歷史上的某個特定時間和地點所吸引,比如,我上述曾提到過的,亞特蘭提斯、埃及王朝、耶路撒冷耶穌時代,以及也包括祭師、巫師、瑪雅文化,或者關於從某書籍裡面說的幾萬年前人類曾被外星人所奴役等等訊息。我曾受到它們那些訊息的吸引,也曾為此而感到不知所措且還有著深深不平安心境的那種時候。我說的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在還沒有進入《奇蹟課程》學習之前,我確實會充滿著疑惑,且還會有著深層欲望很想往那些方向一探究竟。如今因著已深入奇蹟之故,於是自然就會知曉,不論我對何種領域與其他方向感興趣,通通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透過奇蹟與真寬恕思維來重新解讀它們,然後把死亡幻相與永恆真相分開來並徹底解讀得徹底清明,然後讓自己就在當下活得心靈覺醒而不是繼續無意識地昏睡著。


總結風雲海的學習:

(1)很久很久以前的風雲海,非常習以為常地認為「過往的我」就是我。但如今我會這樣思維:不,那不是「真實之我」。因聖子與上主一直安居聖境,祂們從未分離過。因若我肯當下對準奇蹟教導所闡述的真相,那麼我會非常清楚明晰,那只是「1其中一場夢境、2其中一本故事、3其中一場電影、4體驗了其中某條時間線、5某一束陽光、6某一滴漣漪、7某一個畫框」。


(2)很久很久以前的風雲海,非常習以為常地認為「我無法改變目前我想改變的面向」。但如今我會這樣思維:不,我當然「能改變目前我想改變的面向」。為什麼呢?因當我的思維焦點在哪裡,我就會體驗到「自己所選擇的想法」。比如,很久以前我壓根不認為我會寫作,於是我當然就不會寫作。然而在某個機緣之下,有牧師鼓勵我書寫靈修日誌,緊接著我內在也有著被催動之靈感,然後當我願意探出頭來去試試看之後〔而這就是一種選擇〕,所有的限制性想法、或不可能的想法全部都被破除了。


(3)很久很久以前的風雲海,非常不喜歡提到或想到關於「輪迴轉世中的某個我」、「過去世的某個我」〔基本上,都是直指「罪孽深重的虛我」,所以我才會感到不平安啊!所以我才會不想提到也不想想到啊!因為那些諸多說法,肯定不會說,風雲海曾經歷過與體驗過、當過、做過的「國王面向」、「超級富有的面向」;而是會說,哇,喔,你殺了幾個人,你欺負了誰,你做過的那些黑暗勾當等等沒完沒了的〕,因為非常害怕那個爛爛醜陋的自己,或非常害怕那個缺乏愛心的自己。但如今我會這樣思維:不,我的真實本質乃是來自上主聖愛源頭因此上主聖愛源頭既然是完美圓滿與神聖光明的,那麼身為上主之內的基督聖子身分肯定就與上主聖愛源頭一模一樣〔每個人內在的真實本質,就是如此〕


(4)如今我的思維會這樣:「輪迴轉世中的某個我」、「過去世的某個我」是能被改變的。為什麼呢?因當下我的思維焦點在哪裡,如此當下我就體驗「自己所選擇的想法」。當我選擇這樣做的時候,我的「過去世」與「未來世」,便能正在體驗「我正在選擇的想法」。比如,當我透過「奇蹟思維」來解讀外境的某不平安的事件之際,那麼,所有的「過去世」與「未來世」的我,或所有的「過去之我」與「未來之我」,通通正在體驗幸福平安。反之當下,若我是繼續使用「小我思維」來解讀外境事件的話,那麼,不只是我正在當下體驗不平安,就連「過去世」與「未來世」的我,以及「過去之我」與「未來之我」它們也正在體驗著不平安。因心靈是一體的。因從未存在過的時間是同時存在的。


(5)在物質幻夢的世界中,在此條線性時間上,我有著許多面向的我,可能是傾向正面的,也可能是傾向負面的。但那與「真實之我」無關,與「基督自性」無關,與「一體完美圓滿」無關,與「上主聖愛源頭」無關;只與純是來自「我自己所作的夢」有關,或只與「我自己所編造的故事」有關。因為當我對準真寬恕思維的過程,每一當下神聖一刻便能活得心靈覺醒,不論正在體驗正面與負面都是一樣的。體驗正面是在反映天堂光明是真實的,體驗負面則是在反映地獄黑暗是真實的,當然這樣的體驗負面完全與真實真相無關。而要消除負面體驗,就是先行改變內在那些虛幻不實的想法。


(6)即便我正在體驗著負面,我也不會讓它來阻礙我人生幻夢之覺醒。因不論如何,不論我所表達的是哪一種負面面向,那完全無關緊要,畢竟每個分裂心靈、每個人、每本故事、每場幻夢、每場電影、每滴漣漪、每個畫框的預設編程,就是如此天人分裂思維的虛幻慣性。為此,重點在於我的思維焦點會重新對焦在奇蹟真相之中,這才是最首要之務的。


(7)當我如實聚焦於奇蹟真相,唯有如此,我方能以一個整體、以同一奇蹟眼光來看待呈現在我外境的人事物。如此我方能看見,唯有一體神聖性才是真實的,或也唯有幸福平安的想法與意象之歷歷在目於我,那才是理所當然的。只有好事或正面會臨幸於我〔因這個部分能反映天堂光明乃是真實不虛的〕,至於壞事或負面它們則壓根未曾存在過〔因上主聖愛源頭從未創造過「非愛」那種東西〕。


★延伸閱讀:(此篇章已上「編輯嚴選」,謝謝格編!)

你從未被教導過「性能量」的兩個觀念?|閱讀《與神交歡》P32|方格戲牆 #4


風雲海|FB粉絲專頁:》》》歡迎你按讚追蹤我的粉絲頁。

讚美你,謝謝你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非常歡迎你幫我按讚、按愛心、追蹤我,或分享!以及也更加歡迎你,透過《方格子》以「贊助」或「付費」的方式來支持我!讓你所祝福的,緊隨我滿滿的動力又再把祝福推恩延伸出去。微笑:))

風雲海
風雲海
主修《奇蹟課程》,是資深奇蹟學員,以「奇蹟思維」書寫方向,把心靈導向療癒與幸福喜悅為宗旨。這裡是我分享有關奇蹟的另一據點,以及想要從中作一些改變。部分篇章會同步刊載在:Blogger/風雲海FB專頁,非常歡迎「你」及更多人追蹤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