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哥 31-愛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聽見樓梯傳來腳步聲,是阿嬤來了。

「系哩衝撒毀?你們兩個在搞什麼鬼?」阿嬤說,但我沒有回話,因為我止不住哭泣。「李嚴剛啊給我開門!是在吵什麼!你又把瞬風弄哭了是不是!」阿嬤敲著房門口,但老哥沒有做任何回應,阿嬤越敲越大聲嘴裡越罵越兇,但老哥終究沒有開門也沒有應聲。而我依舊蹲在旁邊哭泣,阿嬤過來安慰我幫我把散落在地板的東西都撿起來。

「瞬風,麥靠啊啦,尬阿嬤作會睏。」阿嬤拉著我的手走下樓,走時還對著房門口用台語罵著,「你這個該死的孩子,明天你出房間你就知死了!」

阿嬤帶我到她房間,阿嬤坐在我旁邊拍拍我的背幫我順順氣安慰我,我努力抑制哭泣,阿嬤問我跟老哥發生什麼事了,但我不知道怎麼解釋我跟老哥的事情,只能保持沉默。阿嬤一問再問,但我真的說不出口,阿嬤眼看問不出什麼就叫我先睡覺了。阿嬤躺在我身旁,她伸出手臂讓我枕著,阿嬤的手臂很讓我安心,我的心情得到了平復,我側身面向阿嬤,將身體鑽得更裡面來獲取更多的安全感,小時候阿嬤就常常帶著我跟老哥這樣睡覺,我和老哥各躺在阿嬤的左右。

腦子裡想到老哥我心情又跌蕩下去,「阿嬤。」

「嗯?」

「我想要住學校。」

「怎麼會這樣想?你哥哥是不是對你做了什麼?」

「沒有,他沒有做什麼……」我說的有點心虛。

「那為什麼突然說要住學校?你們剛剛為什麼吵架?」

「嗯……很難說……」

「是很難說還是不敢說?」阿嬤的問題好犀利……

「反正我想住校啦……」

「你不說原因我怎麼讓你住校?」

「就真的很難說嘛……」老哥想肏我這件事我怎麼可能跟阿嬤開口……

「你不說阿嬤也沒辦法啊。」

「老哥就很討厭嘛!我討厭死他了!而且他剛剛自己也說叫我不要當他弟弟了!你看他還把我趕出房間要我滾!」

「你很討厭你哥哥嗎?」

「討厭啊,他個性這麼偏激這麼莫名其妙,跟他相處很累欸,總有一天會被他逼瘋的。」我覺得我沒有說錯,我覺得總有一天我會被老哥給逼瘋。

「真的很討厭他嗎?」

「對,真希望我們不是兄弟。」我說完這句話之後我自己也嚇一跳了,我對於我講出這種話感到驚訝,驚訝而後悔,我很慶信我是講給阿嬤聽而不是老哥。

「你哥哥聽到你這樣講他會很傷心。」

「嗯……對不起……」

「現在說說氣話就好,不要跟你哥說這種話。」

「阿嬤你今天好像不太一樣。」

「哪裡不一樣?」

「老哥把我弄哭又把我趕走,結果你現在好像是站在老哥那邊的。」

「阿嬤不會選邊站,我對你們兄弟都很公平。」

「嗯,我知道啦。」

「你哥哥叫你不要當他弟弟也是氣話,他現在一定很後悔,可能還在哭哩。」

「他最好是,他個性這麼偏激固執又霸道怎麼可能會覺得自己錯了,他只有在被你打之後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

「你哥哥的個性真的很奇怪齁。」

「對啊,霸道偏激固執又彆扭,而且還很暴力,老哥可能需要看醫生。」

「其實你哥哥他……唉……」阿嬤說到一半又不說,還嘆了口氣。

「怎麼樣?你說老哥怎麼樣?」我疑惑地問。

「你哥哥個性這個樣子其實可能也不能怪他。」

「為什麼?」

「因為以前發生過一些事情,是你出生以前的事情,雖然那時他也只是嬰兒,但我覺得這事情有影響到他的個性。」

「是什麼事?」我好奇起來,原來以前有發生過事情才讓老哥變成這樣的嗎?

「等你再大一點阿嬤再跟你說。」

「現在說啦,我想知道。」

「還是以後吧,等你長大了夠成熟了阿嬤再告訴你。」

「我雖然才國一但我思想比同學們都成熟多了!」

「阿成熟了怎麼還那麼愛哭?」

「啊!我只是……」我回不出話來,阿嬤沒說錯,雖然我思想可能比同齡人成熟,但我的情緒波動仍就是孩子,情緒一來就會哭。

「好啦,阿嬤以後一定會告訴你,只是瞬風,你一定要知道,你老哥個性再怎麼奇怪,他最愛的人就是你,你們倆是一輩子的兄弟,所以不要再說不要當兄弟這種話了,你們兄弟吵架阿嬤其實也會難過的你知道嗎?」

「嗯,我知道了,阿嬤抱歉,讓你擔心了。」

「你哥哥今天會發那麼大的脾氣你應該也有錯吧,明天等他出來你們兩個好好向對方道歉,兄弟要好好照顧對方,不要吵架。」

「好。」

「嗯,睡覺吧,晚安。」

「阿嬤晚安。」

 

隔天一早我起床時阿嬤已經不在家裡了,餐桌上留著早餐錢給我和老哥,阿嬤這時候應該在田裡幹活,我還想著阿嬤去把老哥拉下來跟我面對面,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如果老哥還在生氣的話他大概連門也不會開,可能甚至今天翹課都不去學校了。

我在樓下洗漱完後回到房間去,我站在門前,我把耳朵貼在門上聽著,沒有什麼動靜,老哥應該還在睡覺。我在門前躊躇了一會兒,之後鼓起勇氣敲門,我喊著老哥敲了又敲,敲喊了一陣之後我只得到了一句「滾啦!」

我看著這道門,平時看著沒什麼,現在看著倒像是一堵厚牆,我突然感到一陣落寞,我拿出手機打給老哥,我在門外聽到老哥的手機鈴聲響起,但響了一下子老哥就掛掉了。老哥還在堵氣,我也沒辦法,其實我可以一走了之去學校上課,但是我不想這麼做,不知怎麼地,我就是想要在門口等老哥出來,我想要老哥出來後第一個見到的是我,我想要讓老哥知道我在等他,我沒有走。我靠著牆席地而坐,我閉上眼歇息,我知道老哥不會那麼快出來,他大概又睡下去了,不過沒關係,多久我都等,反正今天就不去學校了。

我閉著眼睛把頭靠在膝蓋上,我回想著昨夜的事情,我跟老哥的問題沒有解決,我雖然質問著老哥為什麼要對我做這種事情,但我呢?我不喜歡老哥這樣做嗎?若真的討厭我還會勃起嗎?我還會主動去親他去蹭他嗎?老哥對我除了親情的疼溺外是不是還有一份獨特的愛?是情愛的愛嗎?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親情的這份愛太深刻所以生出了情愛的那種愛嗎?這種事是會發生的嗎?我相信一般的手足一定也會有愛,但是老哥這個人很特別,他的愛很深很用力,但卻又把他偽裝成討厭,是這樣紐亂的愛才生出了這樣的混亂情感嗎?

又或是……又或是老哥只是單純的喜歡我的肉體罷了?他只是單純地對我的肉體產生了情慾?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的靈魂不是李瞬風他也無所謂嗎?因為只要是這副身體就好?我胸口突然感到一陣疼痛,因為這個想法太霹靂,像一道雷電直劈我的心頭,我突然感到害怕,害怕真的是我想的那樣,因為若是那樣就代表老哥根本就不愛我,對老哥來說李瞬風根本就沒價值,只不過是這副身體會吸引他罷了,靈魂根本不重要,而這種情感根本不能稱為愛。

我好害怕真是我想的那樣,老哥根本不愛我。這個想法一直在我腦海縈繞,不知怎地我的眼淚又流出來了,而我閉著眼任淚水緩緩流出,我不擦也不抹,就讓它順流而下。

 

砰!

 

我聽見一陣聲響,我驚醒過來,不知何時我已躺在地上睡著了,我抬起頭看,是老哥從房間裡出來了,剛剛是他用腳把門給踢開所造成的聲響,我和老哥對視著,他雙眼睜大,似乎很驚訝我在這裡。

「靠北!你在這裡衝三小?幹嘛不去上課?」老哥從驚訝轉為生氣。

「我……我在等你啊……」我坐起身揉揉眼睛說。

「你在哭什麼?」老哥發現我剛剛在哭,他皺著眉頭問。

「啊?沒有啊,我沒哭啊。」我說。

「……」老哥盯著我看,被他那樣看著我有點緊張,「哼,吃了沒?」老哥往浴室的方向邊走邊問,我看見老哥離開我也趕緊起身跟上去並回話。

「還沒,阿嬤有留早餐錢給我們,這是你的份。」我從口袋掏出一百塊要給老哥,但老哥只回頭看了一眼沒有收下。

「白癡,吃什麼早餐?都快中午了!」

「真的嗎!」聽到老哥這樣說我嚇了一跳,我拿出手機看時間,十一點零五分,真的快要中午了,沒想到我睡了這麼久!

老哥進到浴室裡洗臉刷牙,我在外面等他,我有點焦急,因為這個時候阿嬤應該快回來了,老哥就算了,連我都翹課沒去學校阿嬤一定會生氣的。我在外頭等了一會兒後老哥出來了。

「老哥,你趕快準備一下去學校,等一下阿嬤回來看到我們都翹課我們就慘了!」我焦慮地跟老哥說。

「哼,會怕幹嘛還翹課?北七!」老哥不疾不徐地走回房間,我急忙跟在後頭。

「因為我要等你啊。」

「等我幹嘛?」

「就是要等你嘛。」

「我不需要你等,我今天要翹課,你趕快滾去學校上課。」老哥回到房間後悠悠地在窗邊點了一根菸抽起來。

「我就要跟你一起去學校啦!」老哥的冷淡加上怕被阿嬤發現的焦慮讓我被激急了,我大聲地說。

老哥吐著菸看著我,他用輕蔑的眼神著看著我說,「怎樣?又要哭囉?」

「我沒有哭!老哥你快點啦!」

「就跟你說你走嘛!拎北今天要翹課聽不懂喔?」老哥突然兇起來,我被嚇到,老哥剛剛那樣冷淡現在又這樣兇我,我又忍不住了,我的淚水又流出來了。

「我不要嘛!我就要跟你啦!啊嗚嗚……」我說著說著就大哭起來。

「哼,廢物,像你這種愛哭的小鬼昨天居然還敢對我說三道四。」老哥把菸熄了然後朝我走過來,他靠向我,他一手按住我的背把我擠向他,我直接靠在老哥的身上,我從老哥的胸膛裡抬起頭看他,我仍舊哭泣著

「我不想要不聽話的弟弟,現在問你,以後要不要乖乖聽哥哥的話?」老哥居高臨下地看著我問話。

「要……」

「要什麼說清楚。」

「我要乖乖聽哥哥的話。」

「那我命令你不准哭,聽到沒?」

「嗯,我不哭,我聽老哥的話。」我趕緊收起眼淚,裝做一副沒事的樣子。

「很好,以後都要聽我的話,不然我就不要你了。」

「不要!我會乖乖聽話,老哥不可以不要我!」

「只要你乖乖聽話。」

「好,我會乖乖聽話。」

「很好,去洗洗臉,都是鼻涕噁心死了。」老哥說完再我額頭親了一下。

「老哥,你是愛我的對不對?」我這樣問老哥,因為我想要確定,老哥聽到我突然這樣問愣了一下。

「哼,我只有你這一個弟弟,不愛你難道愛小黑啊?」

 

我洗好臉準備好後回到房間去,老哥此時也穿上了制服,老哥最後還是願意跟我一起去學校了,我高興地喊著老哥一起走。

我們到樓下之後正好遇上了阿嬤回來,我心想慘了,還是沒來得及離開被阿嬤發現我們翹課了。

「啊你們兩個怎麼還在家裡?」阿嬤問。

「我帶瞬風翹課啊。」我本來想要開口說些什麼,但老哥向前站一步搶先發話,老哥打算承擔。

「……」我原本以為阿嬤聽到老哥這樣講會打罵老哥,但阿嬤只是站在那若有所思地看著我們,接著她說,「嚴剛啊,你看你弟弟多麼黏你多麼喜歡你,你不去學校他也不去,你以後再講出不要弟弟這種話拎鄒罵就先把你趕出家門!」

「知道啦!」

「算了,已經要中午了,阿嬤去煮午餐,你們吃飽再去學校啦。」

阿嬤似乎看出老哥跟我和好了,所以沒有處罰老哥翹課,反而還讓我們吃飽再去學校,在阿嬤眼裡兩個孫子的手足感情比上課還要重要,而我們祖孫三人在餐桌上吃著午餐,學校什麼的都不比一頓與家人的祥和午餐重要,這天中午我覺得充滿了愛,這個愛是什麼樣的愛,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去想了,只管感受就好。

20會員
104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現實與幻想的夾縫 的其他內容
我家老哥 25-永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家老哥 26-哥哥們的爭執 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家老哥 27-禁語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家老哥 29-主導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家老哥 30-直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可愛的貓咪話說我家KIKI貓很愛搞怪,雖然這些搞怪的事情是無傷大雅,不過也很容易淪為我們家茶餘飯後的笑話 我們一直在爭論kiki是聰明還是奸詐。有一次我家嘟嘟不小心吃了他的罐罐,然後他就躲在牆壁後面,外加墊著紙箱,這樣的高度剛剛好可以打到嘟嘟(小狗)的鼻子,重點他躲的位子是個直角死角,所以他跳出來打嘟嘟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7-01
我家後山:一生的陪伴(天上山)4、5月,桐花盛開的季節,白色油桐花片片落下,為步道披上美麗的婚紗。媽媽帶著鐵絲,撿起地上的桐花,串成幸福的花環。右手持著最風騷的白色寶劍,左手舉著華而不實的純白盾牌,小鬼頭東折西彎的,串出與油桐花極為不搭的大自然玩具。天上山步道也成為了媽媽帶小鬼頭放電的最佳去處。
Thumbnail
avatar
岳球漫步
2023-03-09
【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十一章(上)第十一章、最初的相識(上) 「我說放開她——!!」 憤怒的怒吼伴隨強大力量狠狠撞上男人的後腰,將他撞的高高飛起,摔進最外圍的溝渠中。 「媽的……疼死了……」 男人低聲咒罵,一身汙泥的他費了好大的勁才從溝渠中爬出來,剛抬起頭卻被眼前詭譎的一幕嚇得闔不上嘴,「這……這……」
Thumbnail
avatar
貳十二閱
2023-02-28
【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九章(上)第九章、終會有業報(上) 「什——」 張冠誠剛要轉過身,隨即被一把拎起往旁邊的牆壁重重摔去! 這一摔,摔得他頭暈目眩胃部猛烈翻攪,險些將剛剛喝的酒全吐出來,他乾嘔了幾聲,勉強撐起身子卻被眼前的不明生物嚇出一身冷汗。 眼前的怪物有兩尺高,外型酷似人型,頭頂卻有一對黑色的尖三角,它全身覆滿細長的黑毛……
Thumbnail
avatar
貳十二閱
2023-01-31
【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六章(下)虞用力推開蓁瀲,背部卻硬生生吃了一擊而跪倒在地。 巨大的聲響頓時吸引所有人的注意,眾人紛紛將手上的光源照向黑影,這一看大家都傻了,竟是此次主辦活動的機械系男公關——張冠誠。
Thumbnail
avatar
貳十二閱
2022-12-31
我家貓咪突然變得很愛喝水!我家貓咪突然變得很愛喝水! 如果在沒貓罐頭加水 的狀況下,貓咪突然喝水量或排尿量增加,很可能是腎臟有些問題,請盡快帶去給醫生檢查唷! 結論 還是老話一句,貓罐頭加水 沒有最正確的,只有最適合這位貓咪的飲食方式!畢竟貓咪和人一樣,都有個體差異,並沒有絕對正確、健康、安全的準則。
avatar
楊希豬
2021-05-28
我家人超愛吃愛斯康益膳最近疫情關係,出門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對現在來說可以說是一種極限運動了吧,不管出門採買或者是要外食現在也都非常不推薦,當然是盡量外送或者是除非真的要出門的話要戴好口罩跟酒精大量購買一次回家待著,這時候就很需要愛斯康益膳,我本來不知道愛斯康益膳是什麼,我看到我媽買東西回來的時候拿了好幾罐,
avatar
俞喬曹
2021-05-17
我家只要有貓就能認真生活了——《能幹的貓今天也憂鬱》推薦給累了的時候,想要倒在貓咪身上獲取治癒的你。 幸來雖然回家之後就是個廢物人類,上班之前還會跟自己的貓哭訴說著自己不想去上班,但是每天都很認真生活,確保了自己家的收入和諭吉的罐罐;而諭吉負責迎接每天被上班磨損掉靈魂的幸來,完美守備了疲於生活瑣碎的OL的家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0-31
我家哥哥愛碎念2017.6.26 早上聽到一段好笑的對話 哥:弟弟好臭你是不是大便在褲子 弟:沒有 哥:有啊好臭喔,你大在褲子就要洗屁股阿 弟:我不要 哥:你一定要洗屁股阿,怎麼不要。你是不愛洗屁股嗎? 弟:我不愛
avatar
Min-tzu Hung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