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你是有機會掌握的,不要就這樣將就了你的前途與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記得,你是有機會掌握的,不要就這樣將就了你的前途與未來】

 過完一天是一天,經歷過壞的事會過去,好的事也隨著時間抹去,多數時候我們努力的是為了想留下些什麼,經歷過的壞事獲得的成長,也隨著經驗而存在於我們的腦海記憶當中。

 不管怎麼樣,日子依然會持續的走下去,我們無法停留在此時此刻,因為時間的到來,我們得做出決定,被動的被時間推著走是痛苦的,是毫無選擇的空間。

 想要離開無線深淵中,就得比時間更主動的做去決策。人這一生最害怕庸碌的過著生活,這是你的人生,由自己掌握。

 倘若你不主動成為人生的主人,就等著被時間的安排給分配到你不喜歡的環境當中,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得到自己喜歡的人生,實在很難很難了。

 記得,你是有機會掌握的,不要就這樣將就了你的前途與未來。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求職技巧|你有記得要面試老闆了嗎?薪水帶來的快樂是每月五號。老闆帶來的痛苦是每天N小時。你找工作時,有記得面試老闆了嗎?本篇就來聊聊為什麼要「面試」老闆以及「面試老闆的技巧」。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7-27
【時事-跳船挑戰】還記得小時候你們做的事嗎?跟那些挑戰其實有點像今天早上我滑著手機,剛好看到一則跳船挑戰的新聞,半年內六起事件,其中四起死在他們的挑戰中。 阿拉巴馬州當地救援隊隊長的丹尼斯認為人們較容易在拍攝時做出蠢事,是因為他們想要在網路上向朋友炫耀或是引起關注。 我想到我小時候也做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想寫一下這個話題。 TikTok是甚麼,又是為什麼吸引
avatar
蒼井
2023-07-11
廚房玻璃牆:是否值得配置?有玻璃牆壁的廚房讓你看得見心愛的家人-藝瓦高雄室內設計摘要 在現代家庭中,廚房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生活空間,並且不斷地在設計和裝修方面進行創新和改進。廚房玻璃牆是一個新興的裝修趨勢,它可以讓你的廚房變得更加通透和明亮。但是,配置廚房玻璃牆是否值得?這篇文章將探討這個問題。 廚房玻璃牆的優點 通透感 廚房玻璃牆可以增加廚房的通透感,讓整個空間變得更加開闊。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5-18
認識我從「墓誌銘」開始,若是人生要有個定論,你希望最後被記得的你是什麼樣的文字?今天,來做個自我介紹吧。 「戴境吟」,我猜我爸媽應該是出自於對風水命理的研究而取了這個名字。但我知道他們一直希望我做一個簡單、清澈的人,期許我能夠在一個很好與自由的環境下長大,並熱愛及堅持著做自己喜歡的事物。 對我而言,我的名字其實就是我性格的縮影。 「境」對於我而言是無邊無際的空間,是廣闊無垠的區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18
#18《記得你是誰》(上):為什麼別參加校友會?有關冒險與穩定的抉擇農曆新年第一天,我打算以《記得你是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1-22
麻煩別人也是一種人際互動!只要你有能力還得起以前我是一個超級怕麻煩的人,不僅怕麻煩自己,也怕麻煩別人,因此就算心裡有需求,就算可以幫忙的人就在旁邊或是好友,也很難開口要求別人幫忙,就怕麻煩到別人過意不去。因此漸漸的有人覺得我冷漠或高高在上,有一種距離感。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3-01-17
問太多生前事讓離世毛孩失去耐心! 失智狗狗離世溝通:媽媽,我有努力記得你文:柚子貍 照顧失智老人很辛苦,但您可能沒想到,照顧失智老狗狗一樣可以讓人抓狂,誰都不知道會有這一天,但當它降臨時,正是考驗的開始。 媽咪來預約離世溝通時就是這樣的心情,列出的十個問題裡面就有高達八題都是在問狗狗失智後,在互動的許多細節裡面小黃的心情與感受。 #離世溝通 #失智狗狗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8
《白日夢冒險王》―你是否仍記得那曾經的那個夢?我相信每個人年少時總有對未來的期望,或許是像Walter一樣想壯遊世界、開拓視野,或許不是,但卻因為現實的處境而一再推託,一再以為自己有機會做(有錢再做、有時間再做)。 出社會後擔心得更多,怕放棄事業,怕社會眼光批評,怕後悔⋯⋯還是怕做不到? 「你是否仍記得曾經的那個夢?」
Thumbnail
avatar
Han Han 在奧地利
2020-11-06
第一屆啤酒杯,啊,是系友杯設計題目擬題競賽得獎名單公告第一屆系友杯設計題目比賽的主題為簡易郵局設計。之所以選擇郵局的原因在於:郵匯業務反應了2種不同櫃檯高度的人體尺度,以及因應客戶排隊、職員辦理業務、郵差的郵件分類等等相對簡單的動線與人員區分這2種主要且簡單的空間需求非常適合做為大二設計題目,以及作為畢業設計前期空間計畫的的預習。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0-01-21
2018日劇TBS【99.9不可能的翻案II 第2季 刑事専門弁護士 刑事專門律師S2 0.1無罪真相】妳會得出錯誤的答案,是因為妳沒有追求真相的勇氣 (松本潤 香川照之 木村文乃 岸部一德)●2018日劇TBS【99.9不可能的翻案II 第2季 刑事専門弁護士 刑事專門律師S2  0.1無罪真相】妳會得出錯誤的答案,是因為妳沒有追求真相的勇氣 (松本潤 香川照之 木村文乃 岸部一德) 老是掩耳傾聽的松本潤,可愛的榮倉奈奈,性急愛冷笑話的香川照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