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求職技巧|你有記得要面試老闆了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篇較適合有一定工作資歷的人閱讀*

什麼能讓工作 less pain?
高薪?快樂集中在薪水入帳那一天,只可惜不是天天入帳。
同事?一種米養百種人,抽到好環境難過中發票六獎。
工作內容?
發展舞台?
未來升遷?
公司願景?

很遺憾,以上每一點都跟你未來老闆的個性與領導方針息息相關。市面上已經很多教授面試技巧和判斷火坑職缺的文章了,這次,我想來聊一聊:老闆如何左右員工的幸福度。

老闆對員工的影響力很大

好的老闆讓員工發揮潛力取得成功,不好的老闆讓員工懷疑自己壓力爆表,甚至影響身心健康。面試時不只要看職缺說明和薪資待遇,更要注意觀察老闆的性格和管理風格。選擇適合自己的老闆,可以讓你在工作中感到更幸福和更有成就感。

然而,好人不等於好老闆,好老闆也不等於好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9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鹹菜職場生存學、從 AE到 AD 的自我成長指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分享到社會觀察,商業觀點接軌到行銷策略,我寫那些繽紛燦爛的,也寫那些緊湊燒腦的。歡迎閱讀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認識我從「墓誌銘」開始,若是人生要有個定論,你希望最後被記得的你是什麼樣的文字?今天,來做個自我介紹吧。 「戴境吟」,我猜我爸媽應該是出自於對風水命理的研究而取了這個名字。但我知道他們一直希望我做一個簡單、清澈的人,期許我能夠在一個很好與自由的環境下長大,並熱愛及堅持著做自己喜歡的事物。 對我而言,我的名字其實就是我性格的縮影。 「境」對於我而言是無邊無際的空間,是廣闊無垠的區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18
#18《記得你是誰》(上):為什麼別參加校友會?有關冒險與穩定的抉擇農曆新年第一天,我打算以《記得你是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1-22
第五章 我愛你 請你永遠記得 我沒有離開過自從那天過後,宇莉的話變少了,成天發呆,看著院子。青文看著著急又不知如何是好。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1-14
#92 你有使用信用卡嗎?記得二十幾年前⋯當你不知道一件事時,會依照自己想像,判斷這件事情。一個剛出社會打工,並且拿到一張又一張不必付現金就可以買東西的神器,你知道會變成什麼情況嗎? 記得我當時對信用卡印象最深刻的是,承辦人員說,每個月只要繳一千塊,就可以一直消費喔⋯於是不管買再貴的東西,我一個月只繳一千。 我的第一張信用卡,是在16歲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08
【健康新聞在那邊】為什麼要有疾病日?這些健康新聞你真的有看懂嗎?記得聽醫生的話按時用藥喔~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1.11 【小編在那邊】對於關心健康保健的聽眾專題策畫【健康新聞在那邊】系列,這一集透過四則新聞與受邀的來賓來聊聊疾病日用意與與預防。 ​■疾病日的用意​ ■中風初期辨認方法​ 你知道嗎? 「10月29的世界中風日」。 ■被忽略的中風危險因子! ■引導親友正確醫療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3-24
問太多生前事讓離世毛孩失去耐心! 失智狗狗離世溝通:媽媽,我有努力記得你文:柚子貍 照顧失智老人很辛苦,但您可能沒想到,照顧失智老狗狗一樣可以讓人抓狂,誰都不知道會有這一天,但當它降臨時,正是考驗的開始。 媽咪來預約離世溝通時就是這樣的心情,列出的十個問題裡面就有高達八題都是在問狗狗失智後,在互動的許多細節裡面小黃的心情與感受。 #離世溝通 #失智狗狗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8
你的組織有使命嗎? 用一句話讓員工記得你的使命,把使命融入自己的生命中寫下結束長駐報告後,我放不下心的是我的團隊。畢竟經過兩年多來的團隊建立,已經是具有團體動力能量的團隊,業務績效獲得主管的肯定,成員也穩定的成長。他們如何在我離開之後,還能把股能量與團隊凝聚持續下去呢?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11-28
失戀日記--14 當我覺得我被全世界拋棄的時候,我會記得我身邊有個你。2021/08/14,是我失戀的第14天。兩個禮拜前,我哭著告訴自己:「要難過,好好難過。然後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勇敢往前。」。今天,真的沒有見到你,我也知道我們之間的一切我必須要割捨了。今天結束以前我都還期待著,也許你會來告訴我,我們還可以再試試,好傻。不過我也好喜歡這樣子為愛犯傻的自己,聰明一
avatar
Molly
2021-08-14
關掉臉書提醒通知後,還有多少人記得你生日?電影《可可夜總會》提醒著我們「被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現實生活中我們還記得什麼,又遺忘了什麼?或許唯有親友間不斷傳遞承襲的愛,才能讓一個人永遠的活著吧。
Thumbnail
avatar
Hi!日光小姐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