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L3法式料理餐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身為資深吃貨!高雄的餐廳(小吃路邊攤不要算)基本上8成吃過一輪~它們倒了又開!我又吃一輪

跟你說這是門口的扛棒.你相信這是餐廳嗎??

跟你說這是門口的扛棒.你相信這是餐廳嗎??

從鳳山區~新興區~鹽埕區.一路吃到左營區(現在的一級戰區)全部都被我踩點嘗過!我以前還有收集餐廳名片的習慣

有個本子專門放餐廳名片!我還會分"星星"將它們美味程度依序擺好!這樣我要吃的時候打開來.一目了然

只是後來中正路挖捷運時實在倒掉太多餐廳了!結婚之後我也不知道那本美食秘笈去哪裡!?

而且後來網路發達.手機或電腦輸入餐廳名稱.地址~電話~菜單跟評價都會秀出來.根本不需要我大費周章收集資訊

整棟透明的餐廳.晚上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酒吧...座位真的不多!

整棟透明的餐廳.晚上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酒吧...座位真的不多!

今天來吃的法式餐廳之前在鹽埕區的菜市場內.經營小鉢洋食.聽起來有沒有很屌!在傳統市場裡面賣:法式料理

主廚廖偉廷 Marc.是台北人.曾先後於「STAY By Yannick Alleno」(臺北)、Vue de monde(墨爾本)、Benelong(雪梨)、MUME(臺北)工作過

由於老婆是高雄人.所以只好為愛浪跡天涯到高雄!以前有聽過小鉢洋食.但在鹽埕區公有市場內.實在前往的意願不高

(不過在小鉢時的單價更可愛.好像480元/人)

聽說老闆會每季更改菜單.所以您去吃時基本上不會跟我的一模一樣!!

聽說老闆會每季更改菜單.所以您去吃時基本上不會跟我的一模一樣!!

不過~是對Marc的手藝很有興趣.他喜歡選用當季當地食材去將食物做不同變化!所以其實選在市場內開始是很棒的選擇

因為在市場內能挑到最新鮮的食材~還有最可愛的價錢!最重要的是省去舟車勞頓買東西.缺甚麼直接拿(聰明阿)

當然他在小鉢洋食的好手藝已經擁有一票死忠的饕客.所以市場內結束營業之後就開始募資籌畫Marc L3

烤餅很香~~但不要問我是菜單上的哪一道?我吃完就忘記

烤餅很香~~但不要問我是菜單上的哪一道?我吃完就忘記

Marc的新地址坐落於以前最熱鬧的仁義街.以前學生時期逛完崛江之後最喜歡來仁義街找小店吃飯或喝午茶

以前小鉢洋食礙於市場內所以僅有8個座位.但現在不一樣了!新據點有冷氣~有漂亮的裝潢.老宅翻新很可以

raw-image

只是Marc L3基本只接受inline 系統訂位,不接受 FB、IG、Email 或電話訂位,算是都市傳說(看的到吃不到)

有一次跟同事聊天時.才發現有人居然快手訂的到!請問是用駭客系統進去訂位的嗎?

所以只好央求同事再顯一次神威幫我訂看看.果然不負眾望(只有我望)真的訂到了!感動阿...

黑色泡泡中的炸鮮蚵

黑色泡泡中的炸鮮蚵

Marc L3外觀看起來很樸實.水堤模板搭配玻璃外牆!低調中有種神秘感阿!跟主廚一樣嗎?

扛棒也是非常迷你.好像很怕你知道這裡有間餐廳一樣!討厭死了....(哈哈)

今天跟表妹一起前往這個都市傳說的餐廳!我們坐在一樓吧檯位子.(一樓一樣只有8個位子)

這道菜上來時~讓我想起夜市中的炸熱狗...

這道菜上來時~讓我想起夜市中的炸熱狗...

但坐在吧檯前面就是可以眼睛欣賞廚師表演.嘴巴品嘗美食饗宴.當然一坐下就會看到今天的菜單(來之前是完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

喔!對了忘了說.這裡有菜單但是不是你點.而是廚師依照季節變化菜單.所以也許你春天來跟秋天來是不一樣的食物唷

但身為主廚.Marc會親切的問候今天來用餐的客人.然後說明一下今天的菜單名稱.然後每上一道菜就介紹是什麼東西用何種想法去烹煮

會有一種去朋友家吃飯的感覺.而且旁邊的客人可能不是第一次來所以還能跟主廚聊上幾句!

這道菜我知道!!應該是小羔羊...

這道菜我知道!!應該是小羔羊...

Marc希望大家來吃飯能專注於食材本身.享受跟朋友.家人吃飯的溫馨感受.不過每一道菜上來時.我都有種:這是什麼??(滿腦子黑人問號的FU...)

由於~我懶得幫每一道菜講解!所以大家就看一看照片!不懂沒關係~想辦法訂位親自跑一趟去吃就知道是什麼!

基本上我吃完的感覺!這也不算傳統法式料理!有點像是台式的法料.把菜市場傳統的食物用不同的方式烹調出一種驚喜的模樣跟不同滋味

raw-image

主廚當然擁有深厚的廚藝是毋庸質疑.但要如何在看似很傳統.例如:虱目魚.東石鮮蚵.澎湖透抽這種很像家裡會出現的食材

用很創意的方式又或者很像分子料理似的去把它呈現在客人的盤子上.有點像是用阿嬤家冰箱的食材被法國廚師料理端上桌

每道菜繁瑣的工序跟堆疊的滋味.好吃也好看.看到一群廚師很認真很用心的去做好一件事.只為完美呈現.那個醬汁.那一朵小小點綴的葉子...

raw-image

By the way.Marc L3 2022年有被獲得米其林推薦餐廳!只不過後來公佈之後~可惜沒能上榜

但我想Marc想表達的理念跟他對於食物的熱情都完整的表達在餐盤上給客人了.

親切熱情的主廚跟貼心的服務人員.讓我跟表妹今天晚上覺得!很~美~好

以上報告.吃完擦嘴.謝謝主廚.對了!如果你真的很幸運搶到位子.記得三天之內匯款.不然是不算的唷!!

這跟我們公司好像啊!先付款給老闆買食材.老闆好會做生意!他都不用擔心食材預付款耶同事還有推薦stage5跟淥米薾法式餐廳.等我好好研究怎麼訂到位子.哈哈

希望還能再嚐到更多法式料理!還有"摘星星"!

    5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