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7 如果還在糾結,那就換一個環境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還在糾結,那就換一個環境吧!」這是我給一位陷入情感三角戀朋友的建議。

朋友是一位成功的職場女性,畢業沒多久進入了世界前幾大的龍頭公司擔任了經理職位,不得不說羨煞周遭所有的人。只是當她去了對岸工作後,彼此的交集也就少了很多。

一直到了近期剛好出國後,才又更多的聯絡起來。在幾次的聊天中才知道,原來她意外地捲入一個三角戀情,而遲遲得未能脫身,陷入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情感焦慮,而時間也長達了將近一年之久。

對於現代人,或許不會餓死,但是精神與情緒的內耗,卻會是個隱形的殺手。殺掉現代人的注意力、折磨掉耐心與最終作出差勁的決策。

於是,她問到我應該要如何讓自己快樂一點與跳出回圈。

對此,也讓我想到過去因為對於前任想要苦苦追回的想法,而痛苦不已數年,甚至來唸書最剛開始也是因為想要重新開始。

所以當下我就跟她分享看到的景色、草地等。她很是興奮,因為在多年前她也曾經照訪過校園。心情在這聊天下也終於較緩和與開朗了。

當她問到「如何讓自己快樂呢?」對此,對這樣的情境,我目前的想法也都是「換一個環境吧,因為會有不同的可能。」

那為什麼換環境這麼重要呢?而且問題解決了嗎?

似乎情感上,很難有個絕對對錯,或是當下立判。往往都是要動態的,隨時間調整。而這樣的背景下,若沒有想清楚就下決定未必會是最佳的結果。

如此,何不先調整一下自己的工作環境、生活作息等,讓自己去接受新的可能性呢?說不定一切也都不一樣了。

我是這樣講的,也是真心勸她如果有海外工作,不妨試試。很多時候,當眼界開了,想法開了,似乎很多很重要的東西也未必重要了。

你們呢?如果情感上遇到挫敗,會選擇如何面對呢?

9會員
42內容數
這是一個大齡仔,跑去美國柏克萊唸書的紀錄。他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當作家,在海邊寫著城市的話題,關懷著社會發生的種種問題。會努力做到不嘴砲,只講一些實際的東西。面向包含如何說服另一半陪同到美國工作、留學的種種趣事、心態與未來實際找工作的記事。我不是作家,作家是讀者,因為沒有讀者,打那麼多也沒用。歡迎大家留言、批評、吵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