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心得《只要一個公式,三秒破解工作迷惘》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在科技業有七年的經驗,一路從實習生爬到高階經理人位置,原先以為這就是我人生想要的職涯選擇但漸漸的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陷入職業倦怠找不到工作的熱忱,最終在2023年裸辭,也花了大量的時間尋找各種探索生涯規劃的方式並在自己身上實驗,現在我已經找到了理想工作也找回了工作生活平衡,但也因此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幫助一樣在經歷職涯困擾的人


最近來找我做職涯諮詢的人很多,但我發現大概有八成以上的人都會問類似的問題,就是覺得工作迷惘,然後問這個工作到底適不適合我,所以我就再去思考我也曾經被這個問題卡了兩三年,但後來竟然因為一個對話公式三秒就想通了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自己經歷像下面這樣的對話

😞這個工作我覺得....

  • 有點無聊沒挑戰
  • 薪資上不去
  • 公司文化制度不喜歡

😞可是.... 

  • 我需要有穩定的收入
  • 我的同事人很好
  • 我也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什麼

😞所以....

  • 我不知道怎麼做決定
  • 我不知道要不要離職
  • 我還是很迷茫

其實這也是我當時兩年多心中不斷反覆出現的murmur,就是圍繞著這個模板不斷地自問自答,又說服自己,直到有一天,我改變了跟自己對話的方式

🤔這個工作我覺得....

  • 有點無聊沒挑戰
  • 薪資上不去
  • 公司文化制度不喜歡

😠我不想要....

  • 過著天天被綁在辦公室裡的監獄生活
  • 開一堆無意義的會議還要對抗精神內耗
  • 我想用更少的工時換取一樣或更高的薪資

😩所以....

  • 現在這個公司/工作能夠符合我的需求嗎?
  • 現階段不行的話那需要多久的時間?
  • 假設至少要再等個5-10年我想繼續等嗎?

因為只有當你很清楚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才能夠去破解這個迷惘,我也是透過這個方式才能夠很明確地問對問題並找到解答,因而釐清

  • ✅ 這個公司/工作現階段無法符合我想要的生活
  • ✅ 有些制度有機會在3-5年改善但不是100%
  • ✅ 因為我已經30歲了如果繼續過這樣的生活到35, 40 歲
    我的生活會變怎樣? >>> 我看到前途一片黑白

在那一刻我才真的想通並且做出最符合自己內心需求的決定,你會發現其中的關鍵只差在我把『可是...』換成『我(不)想要...』

所以我想說的點是我發現大多數的人,包含以前的我,我們迷茫的時候會下意識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這麼大的自信,覺得自己不夠格可以說出來或是去爭取自己想要什麼,所以就會習慣性地用『可是...』來當作藉口逃避問題,但最終痛苦的還是自己,因為我經歷過所以非常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當你試著先換顆正面一點的腦袋思考

相信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

向你的內心坦承你到底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當你的這個信念不斷的在心裡扎根變得越來越強,宇宙就會開始幫你找解法 (聽起來很玄但就是這麼不可思議)

我在過去十年就是一個北漂女子,雖然會幻想著總有一天我可以南漂爭取更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但是我又不敢真的想像什麼時候這一天會到來,因為我把主控權交給公司/工作,看工作壓力負擔什麼時候會變小一點我就可以多回南部陪家人,但是當那一天我下定決心 “我要”回南部,而且“今年就要”做到

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 我換了全新的工作,不但可以讓我遠距工作,還有新的產品線可以挑戰
  • 下班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讓我開始經營自己的副業持續做自己想做的事
  • 重新找回工作生活平衡,要先找到生活的意義工作才會有動力
    ** 附上轉職破解工作迷惘後的天空🌈

如果看到這裡你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那我有個懶人包可以幫助你十分鐘內找到✨

【如何獲取】
1. 請給此文一個 🖤
2. 在評論區寫下讓你困擾很久的問題
>> 如果我認為有機會幫助你釐清的話將會私訊你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目前正職 - 外商企業管理顧問 & 產品專案經理 
🎯 幫你打造職涯定位並突破💰薪資天花板 
👩‍🏫 7年教育科技產業資深PM & 線上家教導師 💡 開放一對一職涯諮詢 (限額10位/月) 👇 免費獲得《線上職涯定位檢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