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7-到底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到底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

近日,在社會上被熱烈討論的一個問題——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引起了正反兩極的意見。而我個人並不贊同以補班補課來達到連休的目的。

首先,補課會影響補習班課程的進度和上課時間。學校補完課開始放連假後,補習班又得為了因學校補課而停滯的課程,將學生的連假用來上課,反而使學生的負擔加重。

其次,連假雖然能比週休二日休息更多、更久的時間,但是許多人往往因多天的假期而放下課業,因此懈怠。我並不認為這是好的安排。

雖然一時的休假能紓解工作多天的疲憊,但是連假前後的補班補課就是所謂「代價」,我不想因一時的快感而付出不相等的代價。因此,對於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的觀點,我會投下反對的一票。(蔡*杉)




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

休假的意義在於能讓疲憊的心靈及身體有放鬆的時間,與平日達成平衡,所以我不認同現行的補班補課制度;每個人的身體都有固定的生理時鐘,這樣豈不是要被打亂嗎?如果因為補班補課導致沒有充分的時間可休息,下週上班、上課時精神不濟,如此惡性循環,健康可能會亮紅燈。再者,許多家庭會利用連假出遊,導致交通阻塞,看到這種場景易使人心煩,玩的興致也被澆熄,如取消這個制度就可分散車潮,不用因塞車而浪費寶貴的時間。此外,有些學生假日要去補習,補課時,可能他們還要在繁忙的生活中另找時間補課,煩不勝煩。

總而言之,取消現行的補班補課制度只有利而沒有弊,所以我非常支持。(何*瑀)




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

四處奔波的上班族以及為課業忙得焦頭爛額的學生們,在撐過漫長的星期五後,迎來美好的週休二日,但總會有那獨特的例外,搶走了他們對假日的最後一絲的期望——補班補課。

一聽到要補班補課,許多人的憤怒都達到最高點。或許有人喜歡補課後的連假,但我卻不怎麼接受;規律的作息,已經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腦海中,一下連假,一下補課,上課會讓人感到窒息,原以為可以好好放鬆身心時,補課的噩耗卻大大打擊了美好的心情。我認為維持原本的作息,週休二日的存在才有意義。(周*郁)




到底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

近日,人事行政局公布了明年的行事曆,取消了一些連假的補班補課制度。民眾對此看法兩極,有些人認為這是晴天霹靂的壞消息,有些人則認為這是天降甘霖、值得普天同慶的事。

但對我而言,這是一個不太妥當的決定。我認為就算是一個禮拜上課、上班六天,即便精疲力盡,依舊換來了次一週舒適的連假來養精蓄銳。若沒有了補班補課的制度,雖然人們可以較為輕鬆,但往往會在未補齊的連假請假,而使工作成效大幅降低,不但無法推進社會的進步,更會妨礙社會經貿發展。因此,我認為應該要保有補班補課以連休的制度,以提升工作效益。(鄒*樂)




到底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

為了配合各種節日,補班連休已經是大眾十分熟悉的事情。在我看來連休是件非常好的事,誰不想多給自己放幾天假呢?但在週六補班卻是大多數人的噩夢。以學生的立場來說,一旦到了補班日,當天早上、下午的課程活動都會被延到晚上或週日,相當於整週都沒有適當休息,又得迎接下個禮拜的到來。而連休通常就是在下個禮拜,兩種極大反差雖然能在放假時感到快樂,但回復正常作息時,又讓人難以調整回來。

因此,我認為補班連休如果只有「連休」這個好處的話,那我寧可反對。周休二日已經足夠讓我有適當的時間休息,不需要補班連休的程度才足夠,我覺得適量取消一些連假的補班補課制度是很好的選擇。(廖*菲)




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

隨著端午節的到來,政府也公布補班補課以連休,引起了廣大討論。當我聽了這消息後,第一個反應便是不贊同,這項決策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災難。

對於大人來說,最麻煩的便是他們的作息及規劃被打亂,原本計劃好的事情得全部重新安排;而學生最為困擾的便是假日仍必須進行的補習活動和加倍的功課等,幾乎等於零的休息時間,讓我們更加疲憊。如果說為了三天的小連假放棄應有的休息,那還不如訂為只有國定假日休假來得好,況且也可以避免連假人潮。在連假的討論聲浪中,我選擇了不補課,對我來說這是最好的選擇。(彭*彥)




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

該不該補班補課以連休,一直是近年來爭論不斷的議題,雙方各有主張互不相讓。我支持補班補課以連休的政策,因為我認為連假較方便出遊,也讓各式休閒娛樂有更多空閒及時間,不會因此放假一天,而白白浪費了一個假日,因時間不夠而只能坐守家中。反對者們也提供自己的意見:若補班補課以連休,將會無情地打亂日常的生活步調,使週末十分忙碌。但我覺得,只要將補課當天的原定計劃取消或移至平日處理就行了。

我認為補班補課以連休是個正確的政策,可以使假日得以連貫,有更多的時間、空閒做平日無法做到的事。(陳*瀚)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2-我對懶人包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佳作#13-我的國中生活願景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佳作#14-學會...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佳作#16-影劇推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