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的文:在方格子里周年的詠嘆調 Aria in the Vocus.cc Community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散散的文:周年的詠嘆調 Aria in the Vocus.cc Community

raw-image

時間如白駒過隙,從不為任何人停留。但是在回憶裡,我與方格子已走過整整一年。感恩,從開始不知道任何一個格友,每篇文字都是只有1-2個點贊,慢慢地開始熟悉一些格友成為我的格友。對每一次放在方格子裡的文字,雖然會隨時間的遠去成為過去,但對我來說每一位來閱讀和點贊的格友都留下他們的温度,讓我倍感溫暖,支持我每天進入寫作的人生詠嘆調!

我在最初的幾個月都是以簡體字發放我的文字,瀏覽的人數極低,以至我以為寫的內容不是大家喜歡的主題。感謝神,作為神的兒女,作為一個耶穌基督的追隨者,願意用文字見証祂在我和我的一家人身上的奇妙作為,也願意為著祂的心意而活和擺上所帶出的生命來影響周圍的朋友。堅持寫作是為了榮耀我的神,活出神所喜悅的樣子,不僅僅要在煙火的世界中行走,更是要進入聖靈之中詩意地棲居。

隨著與格友們的相交,相契,相合,他們慢慢地接納我,對我用簡體字的回復也能心平的對待。我知道很多對簡體字認起來困難的格友,我也在慢慢改變。這其中感謝李英華格友的提醒。讓我把簡體字換成繁體字,於是我採納了她的建議,結果讓更多的格友慢慢藉著容易識別的繁體字改變認識了我。這實在是讓我感恩,記得她不止一次的告訴我,在文字中簡繁轉換后的一些錯用字。更是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又把簡體字的文字貼上,我就重貼一次繁體字的文字。她還建議將長篇大文分割成千字文連續登載,便於大家的閱讀耐性。從這些小小的事情讓我看到格友們互助互幫的那份美好以及讓我在其中懂得很多在寫作之外的色彩。不論我們身在何處,人在何方,同伴在方格子裡一場溫暖的旅程!

今年三月到七月由於回到美國加拿大驅車東奔西跑,幾乎沒有時間寫字。說實在的,我真正上心把方格子當作一個每天必去的地方也就是從今年八月份。漸漸我的熱愛和投入成為河裡的涓涓溪流融入河裡的一切,在其中欣賞別人的冷靜,堅韌,內斂,睿智,黑白素描,用詞巧妙,線條簡單,故事的迂回曲折扣人心弦,領略和品讀蘊含的生命真諦,真是一份享受那其中歡歌笑語,多姿多彩的美妙。

現在,每天當我方格子平台上品味,感悟那些別人發自內心和肺腑的文字,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如涓涓細流的文字,親情的細膩,內心的靜謐,山嵐的清新,語言的淳朴,似雲卷雲舒,又似清風拂面,我的心在那些唯美的意境和動人的情感中徜徉,讓自己的思和想隨了那些文字在筆端流淌。文字運用的不同方式可以說是一種跨越文化背景,跨越信仰,跨越生活難易,跨越高貴低賤的表達,是一種內心的展示,是一種情感的抒發,是一種文化和歷史的敘事,是一種從神的形象樣式而來的正義和積極努力向上的匯聚和生命的傳遞。

難以忘卻有Irvin,花咪的抗癌日常🌻🌻,台灣好椅到府維修,beau,蘿娜自語,VC,5 月,林小浩,蔡怡怡,冰心,築夢人,放空也能看 - 我好學啦,九館沒有酒,喵,清浠劍,向日葵大叔,林漢森,非賢君子,David Tai,李四郎,李英華,大風,刺蝟之光,武道北喆辰,小謝,ESME的故事人生,婷薰,A-rod,林漢清,林燃(創作小說家),蒔緣,放開來玩,宇牛,YJW,阿修,時光,Ferdinand Tsai,K,雙人徐的自言自語,黑米BR,直覺心靈-直覺佔星,薯大仙,三土,花裙姿,閒人|Kuiza,沐子,擁抱夕陽的人生, 涼小狼🐺狼の足跡🐾,/ℬ./,慕米,金融財務試煉之路,Paul Kuo 保羅,貓招財,人間倖存者,氣泡水,陽台觀察者, 夏青青說文解字,自然冥想世界 Natural Meditation World,偶希都理,sunnie lei,EC3,麻吉,普普文創,Vanessa Li,放空也能看 - 我好學啦,Bellala,謝珍珍,阿良,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鄉民之聲,Justin Wu(吳寓林所),楊依靜,莫絳珠,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大魯蛇網賺研究室,睿忒 等常常來看我的文字,留言鼓勵支持。如冬夜裡的火把,照亮在方格子里字块的前行。名单也可能收集的不全。抱歉没有收入其中者。

盡管時光荏苒,我們各自相隔山水萬重,方格子讓我們有了一個玩場playground,用字裡行間的傾吐,描述也許是一段光輝的歲月,也許是一份平淡靜然,也許是一場風花雪月,也許是一次顛沛流離,都是為我們每一個人向上呈上美好的回憶。


“追憶,伴著過往一年的時光

在方格子裡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

這裡有陽光普照,有花好月圓,

透過文字,投射出生命中的美好

即便有秋葉零落,也是一種靜美

即便是寫下苦痛艱難,也是為破繭而飛

透明的憂傷變成草尖上明亮的清晨

留不住的過去,在春滿枝頭定格

每一步都有脂油滴下,讓走過的路徑

滲透著清泉秀氣,無限恩典

朝陽溫煦、草木豐茂

一個季節,一泓溪水,一行文字

就如四季中秋霜不會遲到,

一切都在對抗著殤,沉浸在向上的思索

全然撼動生命的悲憫

接受在人間被苦痛剝離

背后終歸隱退‘斑斕’世界

自由翱翔在永恒无限

上帝的荣光照耀”


再次感謝各位格友,讓我們一起努力把心中的最美好都呈現出來。願神祝福大家!


2023-11-28於柬埔寨普撒省聖山村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