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好好準備】看見孩子與孩子看見了


raw-image

下大雨的早晨,大家都辛苦了,

但似乎一切都很值得。

我們看著孩子長大,會有很多種角度,

從爸爸媽媽的,老師的,孩子自己的,

無論是哪一角度?哪一種樣貌,

都會讓人覺得「孩子就是孩子」,

在各種無法定義的狀態下都完全能接納。

因為,孩子~如此獨特與美麗的存在。

昨天的哭聲此起彼落,時而停止,

時而呼喊,時而發呆觀望,

時而想到就掛著眼淚觀望。

每一個樣貌都哭得可愛,笑得可愛。

早會,因為下雨就到二樓早會,

爸爸媽媽只能稍作暫停就揮手說再見。

孩子的確是「依附款」的一個展現。

當爸爸媽媽看不到,就能看見老師。

當老師成為依靠,很快的他們就有了第二個依附。

不是不再需要爸爸媽媽,

而是他們開始有了第二個對象,第三個,第四個...

是老師、是環境,是同學..是他們心理的勇氣,

好多好多都在等著發生~

當有需要,孩子就能開始獨力完成多事,

像是餓了,就需要吃飯、吃水果,喝水,

想上廁所了,就會找到馬桶~

像是想要抱抱了,就會找到老師~

想要有人聊天,他們就會找到朋友~

有很多的需要,他們漸漸會知道,因為本能是極有力量的。

第二天,是個魔法數字。

第三天以後呢,

就逐漸有了那個「我在上學、我要學習,

我喜歡這裡,我喜歡老師.,我想再多玩一下,我不想回家.....」

我們期待這一天,

也期待身為父母的勇敢,

那一刻,我們將與孩子一起長大。

聽著準備好的老師們,好好跟孩子們說話,

放著由音樂啟動的流程音樂,「好好準備,與準備好了」,

是很令人感動的。

就這樣吧,我們一直有這樣的決定,

「我們決定先感動自己」。

這是力量,這是魔法~

走過來的過來人,也會這樣跟您說,

新生爸爸媽媽們,加油~

#開學後的風景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您準備好了嗎?您準備好了嗎?  (象山慶’23.8.4)     有問:「您念佛,有準備好隨時登蓮臺嗎?我前還做不到,想請教。」我答:「但念佛,莫多想。南無阿彌陀佛!」 是的,以這種題目來自問、或問人,有點多餘,且增煩惱,甚至是不正當、也沒必要:也就是這麼問,怎麼答,似是將「念佛往生」之事,放在個人身心上考察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3-08-04
追求準備好了的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日子跟今天會是一模一樣。剛看到一句話: 追求「準備好了」,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事情會跟今天一樣」。 不要以年輕人還沒有準備好擔任領導人為理由,延遲交棒。 只要一個人具備「學習者」特質,把這個人丟到任何的環境,自然而然會培養出在該環境生存應該有的能力。因此把一個具備學習者特質的人放到領導人的職位,自然也會培養出身為公司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7-26
準備好了嗎?自從日本宣布恢復免簽、開放自由行之後,社群上充滿了『請推薦 XX 的高 CP 值旅館』、『五日自由行計畫表請高人指點』、『XX美食攻略』的 PO 文。
Thumbnail
avatar
初夏
2022-10-06
我準備好了嗎?我記得那一天,非常非常深刻的事件。只是,現在過去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要再次想起它,必須是「刻意」的回憶。也許這個刻意,它是藉著某個靈感而展現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2-07-08
準備好了嗎?我們要進入「元宇宙」囉...近期最夯的話題非「元宇宙 metaverse」莫屬!FB 執行長祖克柏將公司將更名為「Meta」,在此正式宣佈炒~股~開~始!欸不是!是世界的趨勢正在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11-11
[退休1]好好退休好不好呀? 退休理財白皮書,你準備好退休了嗎?退休族,攝影師:Monica Silvestre,連結:Pexels 大綱: 1.為何做這個研究? 2.2021 Yahoo退休理財白皮書 3.勞退自選意願調查 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FKCgMd Awesome Money S7EP6||好好退休好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11-07
你準備好了嗎?當你還沒有準備好自己, 沒有走出陰霾跟傷痛,不要輕易答應告白。 你的傷痛同時也是對另一個人的傷害。 等你準備好了,你會知道的!
Thumbnail
avatar
旋轉吧摸摸尼卡
2021-07-13
準備好了!週日下午,與你坐在草地上,吃著熱騰騰的麵包,邊聊些最近讓心情鬱悶的事情。看著一架架飛機經過,煩惱好像飛機一樣,也一台台的經過了,不著痕跡。 育兒的書上曾寫著,能帶給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如何面對情緒、處理情緒、放下情緒」。是阿!我也常常有著莫名憂傷的情緒,也會有不高興的時候,煩惱的時候,我不能裝作我都沒
avatar
Shou Chang
2019-09-23
準備好了沒?找到目標,知道方法,有了堅持的決心。 那,驗證過這是正確的了嗎? 輕信,不如先不要相信。 儘管面對最愛的人,也應該保持適度的理性 才不會讓自己,陷入盲目的自疑及猜忌裡 「多愛自己一點」這句話絕對沒錯,
avatar
果果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