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不去想任性的下場|觀點小品 Ep.43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論說什麼話,都有得罪人的時候

也是在習慣這件事。

過往的我說話風格存在節點,16 到 19 期間是一個講盡真話的階段,言詞幾乎不修飾;20 到 22 事業蓬勃發展時期,就官腔許多;23 到 25 回歸生活沉潛,變的十分婉轉、小心翼翼。

27 的現在,因為怎麼做都會有人不滿意,那就不打算繼續委屈本性了

以前寫到減法原則,這一年來挺落實,尤其對過去累積的一切人事物,從原先覺得應該要小心維護每一段關係,現則是對有毒的人:你不走我走,少些眷戀、少些犧牲。

然後立下規矩:我是離不開心裡嚮往的關係,但絕不會離不開你

raw-image


...


篩選?

新創產業在徵人的方式 ... 時常讓我感到汗顏。

raw-image


詞彙的情緒是觀看者賦予的,我只管用字。

暑假的時候參與了一下徵才,在一小時的說明會當中我朋友是其中一位經驗分享者,在進去調皮 (?) 前還是多少有心理準備,大致上會聽到怎麼樣的內容;基於當時的自己還不知道要不要隨波逐流找實習的狀況下,就混入聽看看。

因著喜歡強調團隊共事的產業 ... 以後看到,個人會優先刪除遞交履歷

我這樣反骨的傢伙不太適合需要各種參與專題的工作職位,一來沒辦法確定自己是不是顆好螺絲,二來職場上無聊的人很多,弄個不好被人背後議論不說,有的還會當面和自己為難迴旋。

怎麼想都覺得不要自找麻煩


回過頭,大一的我會上當

新創產業的物理環境通常讓我很嚮往。

精美的裝潢、各式各樣同事間的活動,還有取之不盡的下午茶點心,比起當年執意要當老師的自己來說,真是新天地,況且也有身邊人做得有聲有色、有模有樣,總是心癢。

就是可惜每每感受路過的員工飄出來的死人氣息,只差沒舉牌「快逃」

不單說新創,很多地方都是這樣揚長避短,包括我早先做經驗分享給要準備學測的學弟妹,都會避免踩師長的雷線,就怕他們讀書的目標會失焦;新創公司這麼做還多一層企業文化:很少人願意和負能量者共事。

其實也只是加一點真實,不喜歡就不考慮,不適合就不強求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加入沙龍」,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