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堤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8/08

37度天,悶熱、潮濕的癢意,黏膩而螫人,脫掉我的Dunk,想到冰箱還有昨晚買的冰奶茶,

打開冰箱,發現還有昨天買的麵包酥,

應該是今天最幸福的時刻吧。

是從下捷運後在原地坐了三班經過的車開始,還是從靠在車廂門邊,明知道很奇怪淚與鼻涕卻從止不住重力的定律?我好像是希望有人關心我的....

但是我回到租屋處前都還是一個人。

媽媽傳來訊息說今天是父親節,我們準備了蛋糕,給你吃一塊喔~

我又哭了,還是有人愛我的,可惜我不喜歡吃蛋糕,不然應該會很氣回不了家吧。

同事與管理員突來的爭吵阻擋我回家的腳步,黝黑的木樁睜大雙眼想我告訴他另個男人的意思,站著的我和坐著的白人激烈的一來一往,接受不了意見的是我,一瞬間像是中了無量空處般腦袋被轟炸,不停的嗯好像沒有反駁之力,大道理如刀片般飛來,一絲絲刮著我腦袋的裂痕,這輩子應該聽了一百萬次你應該、你為何不、你可以這樣想、這是你要學習的,190公分的長臂猴說你沒有想到,說你知道你有時候沒有選擇權,這是殘酷的現實,我從來都沒有不接受,但實際感受依舊如同螺絲起子鑽著我的耳縫,一次旋轉,一刺揪緊而重摁。

他們說的道理我還是沒有全部接受,一半沒有被說服,另一半只是在頭疼之際唯一能蹦出來的是解離與你還要我怎樣,不知道是多少的我沒有思慮清楚,還是假日想了非常多,讓我覺得我可以說自己想做的事,倔強地遵照自尊要求別人配合,但其實我不是這樣的,我想講我不是這樣的,我想講我們的理解是有差距的,我最不想被別人想成我任性肆意了....

就像你講的,你感受到的是100分的認真,我卻有50分的玩笑,你的眼淚是100分的發洩,對我是100分的壓迫

我知道他是老闆,我知道你是男生,我還在消化所有言語,我知道我需要學習,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今天就算所有人聚在一塊拍手哄我我都不會開心,我知道他關心我的黑頭貼其實不是真心,我知道你們還沒告訴我的所有真相,我知道你其實不是因為那些理由拒絕我,我真的沒有拒絕承擔一切。

但我看起來還是像希望大家照著我的想法走那樣,是的,那樣。

是的,那樣

你們告訴我要做這做那,說以前多辛苦,說我不能抱有期待,說著你們認為的我的想法,其實我都不懂我到底在想甚麼,你們都比我還懂,好像就是這一言一語才更讓我感受到我真實存在,因為好痛,好累,好痛,好累。

恩恩
恩恩
不愛說話的恩恩,抒發生活與創作,夢想有天能憑空寫一個故事,國考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