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 專注於「現在」是不是真的好難?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的小日子很悠閒,悠閒到我自己都不太相信。

上次平日中午回台北,跟上班族朋友約吃午餐,再去處理其他事情

天氣好,我烤了奶油蔓越莓小餅乾當禮物🍪

.

朋友羊🐑 笑著說,他覺得我現在是「正在備孕的貴婦」

我們夠熟,所以我自己也哈哈大笑(*當然備孕這塊相去甚遠 🙈)

.

是啊!現在的生活有書、有畫、有烘焙

沒有手頭 ing 專案、沒有要負責的人事物

像個真空的泡泡將我包覆住,在裡頭跳著圓舞曲

.

這樣的日子十分美好

但昨天坐在沙發上,我突然「唉~」嘆了一聲氣

.

雖然我本來就是那種心理有卡卡的事,就會不自覺嘆氣的人

但此刻,我只想大力搖自己的肩膀,跟自己說「小姐!這樣的生活還有什麼好不滿意的?」

.

但……我好像有點想念上班的時候,「重心」明確,所謂的「意義」也很清楚。甚至,也有點懷念 TGIF (Thanks God It’s Friday) 的快樂感。而且…這樣的小日子可以持續多久呢?我開始眉頭緊鎖,心頭沈重

.

我任思緒飛揚,想起了那時結束創業,才開始懷念可以騎車上山下海的冒險;離開創投,卻有點想念其中的閃亮亮與扮演多個角色的自己。

然而,我也清楚知道,那些讓我懷念的每段過去,我也都蠻糾結與壓抑的,才會拔腿狂奔到下個階段。

.

有句話說,我們現在的生活,絕對有部分是過去的自己期盼也拼命努力的。這句話我想要再做延伸,每個乍看有點壓抑的現在,也都有未來會想念的元素。

.

而這個關鍵就是「現在」。

我們懷念過去、著眼未來,卻很少留意到的「現在」

::: 此時此刻,當下的這個呼吸 :::

.

我開始不太信仰「現在的痛苦是為了之後的快樂」這句話。畢竟我們知道,意外可能比明天先來;所謂「快樂的未來」也還是有痛苦的元素存在

.

想到這,在那個悶熱焦慮的午後,我試著打開瑜伽的 Youtube,舒展四肢,專注呼吸。

這一刻,讓我們回到「當下」就好💛🧡

.

現在的自己,絕對有或大或小的開心事情;而這比過去、未來都值得把握。


Photo: 在土耳其地中海小船上,與 Yuni 快樂的聊天 (忘了聊什麼了!但那個當下應該很棒)

Photo: 在土耳其地中海小船上,與 Yuni 快樂的聊天 (忘了聊什麼了!但那個當下應該很棒)


1會員
15內容數
過去是個完美主義的急驚風工作狂。一次情緒大爆炸,開始了心理諮商的內在探索。2023 離開了職場,踏上一個人的歐洲旅行。目前 Gap Year 持續中,嘗試透過文字、烘焙與繪畫激活右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