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淡水1--正德國中98鯊魚羹與中山路大板城的小卷米粉各有特色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台北很少看到小卷米粉。

這天去淡水看海,還有時間就到淡水中山北路巷內,正德國中旁的98鯊魚羹吃小卷米粉,沒來吃過但之前經過看到招牌有點好奇,就稍微看了谷歌地圖的評論。

98鯊魚羹谷歌地圖截圖

98鯊魚羹谷歌地圖截圖

蔥油拌飯

蔥油拌飯

小卷米粉,沒注意到拍模糊了

小卷米粉,沒注意到拍模糊了

點了小卷米粉和蔥油拌飯,還以為蔥油拌飯會是像蔥油雞那樣淋上油亮青綠蔥花,結果端上來一看原來是油蔥酥拌飯。

主角小卷米粉意外地用的是細米粉,湯裡有芹菜珠與紅蔥頭,放了兩片竹輪,似乎還有蒜酥,感覺吃到了大蒜的味道,整體口味清淡,瓷碗中間一整尾小卷,咬下去口感有點軟Q,整隻完整有透明軟骨,顧著吃沒注意到有沒有墨汁。

老闆顯然有他的堅持,用的是IKEA和大同品牌的淡雅瓷碗,還有不鏽鋼匙筷,這個我喜歡。

桌上的幾個小玩意兒吸引了我的注意,應該是用來夾免洗筷塑膠外袋或壓面紙用的,有可能是手作的,各個都不同。

桌上小玩意

桌上小玩意

店裡還擺了許多植栽和一台許久未見的老式裁縫機,年輕人大概沒看過這樣的裁縫機,看起來老闆夫婦應該是風雅之人。

老式裁縫機

老式裁縫機

大板城小吃店谷歌地圖截圖

大板城小吃店谷歌地圖截圖

捷運淡水站前繁忙中山路上的大板城我來過幾次,他們的小卷米粉是我的最愛,湯頭喝起來稍微有點鹹,他們用的是快跟米苔目一樣粗的粗米粉,灑上大把油蔥酥和芹菜珠,小卷切成長條厚片咬起來感覺很新鮮美味,吃起來很是過癮。

可惜目前店裡並未使用瓷碗或不鏽鋼碗匙筷。

大板城的小卷米粉

大板城的小卷米粉

口味上我是比較喜歡大板城的小卷米粉,和98鯊魚羹相比,顯然大板城在鬧區地點好顧客多翻桌率高,但是一個動一個靜,口味調配也各有擅長,位處文教住宅區的98鯊魚羹有他的理念與堅持,這個我也很喜歡,應該也是值得再次光臨細細品味的。

漫步北投,認識北投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