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只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上映的奧本海默

身邊人都討論的熱烈

對於歷史的足跡

即便沒有生在那個時代

但那種感受還是深深影響著大家

所以可以探討的面相也非常廣泛

雖然我在網路上查了許多相關資料

但還是一直搞不清楚一件事情


「為什麼會認為、製造核武器出來

就可以終止戰爭、帶來世界和平?」


尤其是在核試驗之後

他對自己說

「我現在成了死神,世界的毀滅者。」


我只能說

這件事得以做成

只有他一個人是做不成的

曼哈頓計劃參與的人數總共有13萬餘人

是大家集體的力量才能促成這項計劃

進而製造出原子彈

也由於參與人數眾多

隨後的發展會失控

不在他的掌握之中也是可以理解的


這真的是帶來希望嗎?

還是變相造成了恐懼?


我看完之後的心情是複雜沉重的

或許這是一項偉大的發明或創造

但是殺傷力實在太大了


而現在這個時代

同樣地感受油然而生

那就是AI的出現

也有一種

「一旦啟動了、就回不去了」

的感覺


一個人

或許不只是一個人

他的言行舉止

都可以帶領、影響著其他的人

可以代表著某種族群

就像原子彈核分裂的連鎖反應一樣

為這個世界產生爆炸性的衝擊


你,準備好內心的原子彈了嗎?

    2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事物與身心靈相關的神奇際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文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不可能」變成「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在公司組織裡面,想想還挺不錯的,辦公室裡的大小事都有人幫你打理好,你只要專心顧好你的份內事,雖然深諳多做、少做、怎麼做都是職場大學問,但可要做巧,恰如其分才是王道! 1. 一開始的商業組織架構選擇; 2. 踏入營運階段的財稅日常作業; 3. 進化版的績效管理等的財務、稅務、及會計等專業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Be Happy
    2022-02-23
    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計算每小時的產值,投入帶來最多收入的領域你可能也想過下班後,再利用自己的專業,獲取第二份以上的收入。但能否有效率地運用所剩無幾的時間,往往是決定你是「業餘興趣接案」還是「第二職涯」的關鍵。以下是阿宏的故事,想想你會給他什麼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 | 書評本書的作者Chris Guillebeau似乎在創業與經營「複業」上頗為成功、甚有心得;他好幾本教導創業的書籍都在台灣有中譯本出版。然而在《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他卻沒有提到關於自己如何開展複業的經歷。如果想要瞭解作者本身的「複業生涯」,則可能要找他的其他著作、或到他的Podcast【複業學校】。
    Thumbnail
    avatar
    SeiferTalks
    2020-12-06
    你可以不遷就 : 你的求職降落傘是什麼顏色?教你探索個人職涯、化劣勢為優勢的不敗求職指南又是一本書名有點過長的書,但好像這也是這類書的通病,畢竟已經兩本同類型的書有這狀最近真的滿想換工作的,於是看起一些跟求職有關的書籍,增加一些相關知識,也協助自己後設認知跟求職有關的議題。 基本上這書滿適合剛出社會的人閱讀的,其中一些有關人格特質的圖表,確實有助於釐清自己的優劣勢,在求職前先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1-18
    【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讀書心得(三):妳只是媽媽 vs. 自己在哪妳只是媽媽 vs. 妳自己在哪 法國人真心相信成年人自己是需要空間的,即使是成為父母之後,就算是沒有工作的媽媽,也認為讓孩子去上半天的托嬰中心很正常,然而在美國,全職媽媽說他們不請保姆,因為照顧孩子是他們應盡的天職。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8-30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們是不是都太驕傲了,以為自己可以不只是自己從孩子還未出生開始,我們便已開始學習如何做個父母,更長遠些來看,或許早在小時候,我們就已開始看著自己的父母,在心裡對自己說,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0-06-18
    你可以不愛全世界 但你一定要愛自己|騙得了別人 但騙不了自己假裝開心、假裝熱情、假裝善良,做到這些之後,很多人就會覺得你很可靠、覺得你很值得信任。
    avatar
    小金魚
    2020-05-07
    你可以不認同「生酮飲食」,但不可以否定一個人想要「更健康」的決心。我並不是「酮學」之一,我想我可以很客觀的聊聊這次的「生酮之亂」。 我一直非常仰慕「台客導演」,導演拍了許多我一直放在心中而遲遲不敢行動的影片。 像是親自體驗街友、與行動不便朋友的生活等,藉由這些紀錄片激發了「同理心」,讓我們化身為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體驗艱辛。 不再只是永遠用自己生活圈的價值觀,來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19-04-05
    你可以不喜歡,但你不能阻止他們開心地活著最近跟一個朋友出去吃飯,他是個充滿創意且見多識廣的人,每次與他交談總是如沐春風,受益良多。 這次聚會也不例外,但是當他談到最近的公民投票的議題時,可以感受到他的緊張,也許是網路激進式的言論,讓他迫切地想要知道別人的想法,我當時沒有立即梳理好我的想法,但是現在我想談一談我所認為的平權是怎麼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8-11-11
    你可以不原諒他,但不能忘記他        可可夜總會,看到淚流滿面,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句話...
    avatar
    佳好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