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精神好,還是斜槓人蔘好?/新竹會計師地政士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人精神好,還是斜槓人蔘好?」

raw-image



最近一直在想一件事

很多成功人士都崇尚專注做好一件事

就會成功

但這樣的想法,隨著時代的轉變

一定是鐵律嗎?

現在斜槓人生是很夯的話題

就拿我自己來說好了

我本業是會計師,但我也是地政士

更是保險經紀人

很多人會有疑問:哪有人樣樣精通

這樣你會每件事都做不好

但我的看法是

看你的經營策略,來決定

我希望我的客戶

在為他們做財務或稅務規劃時

能夠有適當的工具來運用

不論是股票.不動產.甚至是保險

這些工具都能交互運用

為客戶做最好的規畫

我的客戶都是中小企業

規劃上簡單不複雜能真的實行比較重要

所以,我只要具備能協助客戶規劃的能力就好了

至於更高深的,也許需要花費高價,客戶現階段用不到,而我能力也不足也不會

所以也許我不是樣樣專精

但能符合我客群客戶的需求

這樣就夠了不是

以往的成功法則

會隨著時代變遷

而不同

找到目標客群

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比較重要

講得我好像是成功人士

我現在只是一個C咖會計師

只是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

沒有對錯

單純累了一天 碎碎念而已……..

by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