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從小到大在這種有毒環境下長大,但我能在這寫文章自認算是奇蹟出現,我所知道有些朋友瘋了變成強制就醫治療,等見面變成另一個陌生人(思覺失調等身心醫學問題久沒治療會嚴重傷害腦部)如果不好好治療將來會演變成失智症(這只是研究證據證明其中之一)

我之前有寫到家暴、受虐、性侵及霸凌,但一路走來真的不知道怎麼熬過來,除了自行到醫院看診、吃藥、治療外,一半還是靠自己的心態來調整,醫師常常跟我提到自己的原生家庭與身障孩子與自己的家庭問題(他冷言冷語、嘲笑),不是我的錯但無意識間傷的最深,我童年用生病的方式引起注意和安全,自我要求極高也太過敏感,一但踩到紅線我會突然掉頭走人和暴怒和一輩子都不想見到她,更嚴重我還會反回去(血統純?~智障最好不要輪到你們及後代),她是我最恨的對象,她也是共犯更是嚴重問題者,她嫁給非她所愛的人(善說謊、極度暴力傾向),外加上兩個都是文盲,她每次都說〔當時她真的沒辦法控制~錯不在我,都是所有人給我壓力才會這樣〕〔我很辛苦幫(阿嬤和自己)賺錢才有三間房子,我的功勞最大~我都沒有跟他們爭喔!他們結果這樣對付我),我還發現她枕頭下和包包裡放菜刀、剪刀、小肉錘,這件事我跟弟與弟妹都知道,也想辦法躲避她,她每次飆罵加上詛咒時都會重複講,還誇大不實描述自己都麽委屈,我自己是低收入戶(妳%%%%,用我%%%的錢給你啊#$###),她就可以飆罵三個小時以上(在外面也是這樣),我弟和弟妹就是這樣子才選擇分居(侄子跟這老%%在一起),還要跟這(%%%)磕頭認錯(sp:要不要給妳插三柱香外加上冥紙)我氣到回到家火速拿香跟天公伯哭訴,她動不動就這樣也不肯強制救醫治療,我真的很受傷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大家的頭痛人物,早就懷疑他是否是多重人格?,人前裝和善後面給你狠狠的桶好幾刀,不知道的人還替她委屈(瓊瑤小說)還要我們孝順~(她)還瞧她內一副得意洋洋表情,內心早就氣的牙癢癢的,總有一天帶她強制治療,有一次在看新陳代謝科門診(沒病態感又不肯吃藥),她又~,我和醫師討論過直接轉介到身心醫學科門診(算強制執行),我利用空閒時火速寫她的問題然後偷偷交給門診的護理師,看診時李教授很和善先簡單自我介紹(給個案安全感和引起注意)詢問她一些問題也後續做簡單的測驗及做腦部MRI,抽血檢查也開抗鬱症的藥物治療,下次約診時建議連我弟一起開會共同討論問題,一個禮拜後回診,我當時在空大唸書主修家庭諮商輔導與治療類組,在課堂上心理劇時才知道自己為何老是生病的原因,還有老師開的作業是請真實描述家庭問題,我就寫了這家庭成員彼此之間嚴重問題,(她已經確定失智症和鬱症),發作業時老師請我到辦公室討論這個個案與家庭問題和如何解決方案,我跟老師討論了很久也思考很久,也請一位社工師幫忙與開案,也跟身心醫學科專業團隊合作共同一起面對超級無敵糾結問題,也提供我弟他們夫妻之間處遇,用最平和與安全與共同協議方式分居,結束這不定時炸彈問題,但會擔心她下一次又不知道攻擊誰(我和我弟),也趁她不注意時把危險物品通通沒收,也建議她回診前先紀錄問題等複診時討論。。

這次問題算是在安全第一之下暫時性過關,我跟我弟達成協議在她面前不提這件事,也給他們一些時間討論分居和侄子心理建設,保護彼此安全,和強制盯住她乖乖吃藥和安排去日照中心去找朋友(脫離自認安全區域)和活動,這下她超級開心有娃娃車接送、有點心、朋友,暫時放下這快塊大石頭,沒多久他們協議分居,我有跟我弟妹討論也永遠站在她一邊,也是她永遠的朋友,等這表裡不一的##@#走了在說,只是暫時性分開他們還是保有夫妻關係也可以在安全地方見面,他們包括侄子還是有見面,我不會介入他們的事情,而且還是極度保密,至於她在日照中心(她自認為去上幼稚園)有吃有活動又有朋友聊天,她開心就好,下課回家路上(前期自己用輪椅推她去日照中心,後期有車接送)讓她吃的點心和晚餐,回家她直接倒頭就睡~。

別以為這樣天下太平~暫時性的後面的問題也出現了,下次在寫~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