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小時候”的過動小孩-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me

Photo by me

在我小時候那個時候的思想還是保持著一個蠻制式的思維,就是成績要很好未來才會平步青雲,讀書是讓生活變好的唯一選擇,畢竟在父母那個年代能讀書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除非家境優渥,所以自然會覺得說現在能接受教育的我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坦白說現在的我也可以理解那時候的想法,現今社會所需負擔的金錢壓力是我這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都可以明顯感受到的,但小時候又怎麼會知道這些事呢?對於在能玩的年紀被迫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以及那個時候除了那些社會思維外,我的爸爸對於成績又是特別的在意,在這樣的交叉影響下讓我與爸爸之間產生長達10幾年的隔閡。

 

從幼兒園畢業後因為家人都有工作在身,所以當務之急就是找一個可以照顧小孩以及可以提前教國小內容的補習班,那時候的升學壓力從國小就已經開始了,在我住的地方周圍有一個當地非常有名的私立國中,是大部分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去那邊接受教育的最高目標,那所國中以嚴格的教育聞名,從注重成績、髮禁(男生要剪平頭、女生要綁馬尾)及襪子要穿白色長襪都嚴格控管,這想必是當時家長最喜歡的教育方式吧,而要進去的標準就是要參加入學考試,這時國小的教育就顯得相當重要了,不論是在學校學習知識或是挑選好的補習班都會直接或間接影響自己能不能進到目標國中。

 

看到這裡想必大家都認為我會去考這間私立高中吧,但結局是…沒有,要說為什麼的話我大概是連入場卷都沒有辦法拿到吧,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產生了自己好像不是讀書的料這種自我懷疑的想法...。

--未完待續

後話:國小的記憶對我來說有太多事情讓我不願意去回想,有一個會被拿來比較的優秀哥哥、嚴格教育的可怕爸爸以及被安親班老師說可能有過動症,這些都讓我對自己產生了自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夠優秀呢?這類的想法在腦袋中不斷地不斷地重複…。

 

如果有甚麼想法想跟我說或想建議我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喔!

P.S每篇文章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喔!最近也在努力學習用手機拍出好看的照片,希望各位會喜歡!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經營筆記6】🔴原子習慣實踐版!小倉鼠製作節目初衷,刻意間隔+回想覆盤,姐看得不是書,是人生應用!⭐️進入【簡單,卻不簡單】的初衷! 應該有不少人發現,有時侯人生很多事,追求到極致就會發現,越是看似簡單的事,就越是不簡單,就單以這陣子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來舉例,很多人會分享閱讀心得在部落格,但是小倉鼠結合過去自己考試唸書的經驗,我對於我的記憶力並不信賴,雖小時侯我媽總覺得我的記憶力過人,但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2-27
李小龍故事再登大銀幕,回想過去那些滿滿李小龍元素的作品李小龍的故事又將再一次被翻拍,這次還是出自名導李安之手,老實說有點意外,早在2013年,傳出他是要拍拳王阿里的故事,結果現在是李小龍。
Thumbnail
avatar
踢頭治百病
2022-12-12
回想那年下雪的故事最近格友YY阿嬤說她住的地方--美國猶他州下雪了,讓我想起30年前也曾在相同的異鄉,快樂地迎接當年冬天下起的第一場雪。當我和人群在一起歡樂笑鬧的打雪仗時,我忘卻所有的憂愁煩惱;當我極度思念一個人時,踩踏在深厚的雪堆裡漫步行走,竟感到天地是如此的蒼茫與遼闊,而自己卻是如此的淒涼與孤單。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2-11-14
回想廣告|金城武喝的是御茶園還是原萃?與2022廣告相比快問快答,金城武是代言「原萃」、「御茶園」還是「茶裏王」?腦海中有沒有出現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有個人騎著腳踏車承著風,在樹下喝茶?那他究竟是喝哪家的罐裝茶飲呢?點入文章看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晴
2022-11-09
回想,在絲路及內蒙的路上 8/3-8/1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而且一走出國門就是去絲路跟內蒙古,老實說,一路上我都處在很驚駭的情況! 這次的行程除了絲路之旅,重點是到內蒙古支教,所以這一路上常常需要調整心情,以及身體狀態。 這趟路有幾個相當難得的體驗: 體驗一:在沙漠騎駱駝。 一坐上駱駝,從他屁股翹起來的那刻我就覺得有些害怕,走在沙漠的路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0-11-26
回想、悔想、毀想彼岸的那段話, 回去吧,這不是妳家,
avatar
蘇 遇
2020-10-29
回想過去,曾經,我也被某間書店引渡過____讀《致親愛的孤獨者》「年少單薄如你,會那麼孤獨,是因為此刻的你,  一無可換,也甚麼交換都還沒開啟。那怎麼辦? 我不知道,  但我會說,讓我擁抱你一下,因為你那麼珍貴,只是現在的你不知道而已。」駱以軍 小說家 《致親愛的孤獨者》是夢田上個月上映的一部電影,我並沒有去看,但我看了電影原作改編的小說,雖然說我也很想去看電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10-30
荷蘭奶油酥餅加茴香小鼠的日/異常 如果到荷蘭人的家裡做看新生兒的拜訪時,荷蘭人會拿一片圓形酥餅,在上面塗上奶油,然後再灑滿小老鼠,讓小老鼠被困在奶油無法亂跑,再奉予來訪的客人。 看藝術家媽媽介紹這荷蘭特有的小鼠糖粒歷史,其她因小鼠糖粒而且生的狂想及生活趣事。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家媽媽的異常生活
2019-10-12
回想嘉義須再次改造的商店:以文化路為例 姓名:林旻儀 筆名:蓁翎   由記的在吾人高中畢業的暑假,因為弟妹去參加國中小夏令營,父親沒有幫我報名,此為最後一界可以給高中參加。於是父母帶筆者去嘉義市的文化路走走,晚上進入其中一間義大利餐館吃晚餐,指計的有義大利式的札醬麵,還有披薩極濃湯,是吃到飽的類型,感覺還不錯。隔年,父母再次帶吾人,這次弟妹也到來了,不過令筆者斯旺
avatar
小熊
2019-08-23
回想自己是個小孩回想自己是個小孩,凡事都得依靠大人才能生活的小孩。當時,眼前走來走去的大人像憐憫一隻手中的小貓,餵養我,他們把我關在一個爬上爬下、來回溜達幾趟的大籠子裡,等待他們想到我時,摸摸我的額頭、抱抱我的身體。
avatar
梅子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