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違和畫一圈細膩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時遲那時快,對異性跟同性的情感,竟然同時在這個職場出現了。


原來,女性有這種能力呀。「一顰一笑」,來描述女人的表情吸引人這句話,可真不假。

今天下午莫名的下起了暴雨,疲憊了一整天,並肩與我走在身穿緊衫綠衣的她,我以為疲憊的沈默和大雨會跟我們一起伴步,她頓時轉頭面對我輕鬆聊起了誇張的天氣及她的一天,眼角的深深笑意藏不住她對即將下班的興奮,我還來不及思考從未認真聊天過的我怎有輕易得到眼前她的親近權利時,一身倦意已隨之消去,只沈浸在她散發的快樂裡。

她,只綁過低馬尾,髮尾微捲,面對工作時不太苟言笑,但倒也說不上極度細心的個性,我們充其量也只打過照面,中規中矩,禮貌往來。

該怎麼說呢?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親切,所以很常吸引到一些我完全沒有任何興趣的或根本不認識的人暗戀喜歡我,每當有別班同學調侃我被暗戀時,我都覺得萬分莫名其妙,因為我壓根不認識這些人,男生女生都是。國小國中很大量的時間我常在思索我怎麼吸引到他們的,直到大學,有個女生好友解釋了一個她為何一直都很喜歡我這個人,因為我總是掛著笑容,裏裏外外就是一個很溫暖的人。


阿,原來如此。

原來的是,原來「親切」可以是一個喜歡上人的條件之一呀。

我還真從未因這個原因愛上人過。


所以,這個職場,當出現了這樣親切的女生,我也是第一次心跳呢。真是恭喜恭喜。恭喜恍然大悟的這一刻及這位女同事的簡單快樂,心底撈起了一點新鮮情意,搖擺著。





至於,對於另個男性的新鮮愛意,較為深刻一點。

恩,為何較為吸引我呢?起初當然一部分是性賀爾蒙的緣故吧。我本來就很容易被行走壯碩身體的男子吸引啊。膚淺倒是其次,直到我聽到他講出的第一句話後,就決定還是把這份愛意丟掉好了。我想,大概就是像貝克漢一樣,很帥但聲音扁到完全沒能讓人產生情慾,多一個字的音,就扣一次分。這都充其量只有面交的等級,直到深交我想可能可以有其他領域的層次愛吧。


但近日,加深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走來走去,就是隨處可以遇見他這件事吧。但我相信這件事僅是因為他的職位之故,我常遇見他表示全公司的人也一定很常遇見他,見怪不怪。

不過,既然我在外面表現就是笑容滿面,我就是不會拆下這個面具呀,別人我管不著。想當然我就是習慣與人相處要輕鬆從容,但這週我不管左轉右看,每當我看過去他方向時,就是看到他立刻把頭轉開這件事,起初的幾次,我也完全沒放在心上,直到今天,我就在女廁門口,我是能假裝沒看到他撇頭到哪去?


「嗨。」我大方露齒微笑。

「呃,嗨。」不到一秒就把頭轉掉。


...........


不是,我們都已經成年滿久了,會有這樣青春盪漾的可愛戲碼,我也是被逗樂了。


對了,突然想起來昨天,有件蠢事,我因為太累想去附近晃晃,看到一籃的小產品,於是動手去又戳又推的,我依稀記得我還笑了一下。心中想著應該是其他部門的新品。

殊不知,也不過走開才兩分鐘不到,我剛抵達交誼廳,便看見他拿著那一籃遠遠向我走來,他那雙眼睛那時倒是直直盯著我看了有5秒吧,最後是我先撇開的,因為看太久了嘛!


寫到這裡,有股莫名脫戲感,不過就當作現情逸致的日記好了。

每天不多不少的愛意,累積久了,或許也可以成為一齣不錯的八點檔。



當然是開玩笑的,我已立誓此生遠離戲劇化了,可不能打破誓言。



哪,漣漪散了,也換不得雨停。

不如讓我們畫一圈零違和的細膩,好好貼近彼此的溫柔。晚安。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