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樣改朝換代,就是不夠快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 ........................................... . ............................
都幾世紀了,為何連AI都出現了,還有妓女這個職業?
講求口袋多少錢的人阿,爬向自以為高位的人阿,緊抱權勢的人阿,醒來吧。
想到今年看到烏俄戰爭滿一週年的新聞,近乎不敢相信,我們還在走原始人未開化弱肉強食的世界嗎?這世界竟然還有砲火、戰爭?看著眼前經過我的小學生背著厚重的書包,我卻無顏以回應他們純真的靈魂。
還在討論要花多少錢買軍備的國家阿,還在想要藉由戰爭或選舉貪走多少數字的人阿,睜眼看看為了三餐煩惱的人民在穿著什麼樣的衣服吧,醒來吧。
不管是假民主、還是真共產,你靜下心來思考,在現代,並沒有差別喔!
政府最弔詭的一個奇異現象,就是「預算不能剩」的陋習,那些不是都是納稅人的錢嗎?拿去救濟貧窮清寒人民,不是簡單高效、理所當然嗎?難道決策者在自己建立家庭時,不是讓孩子養成不必要的別浪費的習慣嗎?那我到好奇這些高官在家裡都怎麼教育下一代的?
我一直很好奇,是什麼樣的社會為何有機會逼出一個市長不去動用工程,只為了不給中間官階貪污的狀況?此一時彼一時,當初不願工程被阻擋的人,是否也要唏噓現在的選項,是否投給清廉的上位者,也好過無形下流的手擋住國家的進步?
在職場上,總會有很明顯的選項讓你很清楚應該如何應對,例如會職場性騷擾的主管,應該是想盡辦法逃離才對,難道不是嗎?如果你今天是有女兒的人,你可以大方接受女兒被玷污?這些握有權勢金錢的男女人,是活在上世紀嗎?我們印出一本本提倡性平的教科書,卻讓我們的下一代遭受到無恥言行不一的大人猥褻?做人,就要敢做敢當。你要敢動這個歪腦筋,那你就要知道下場有可能的路線會有幾條路,不是嗎?你怎麼會有自己犯下過錯後,就不會走到死路的錯覺呢?難不成天真如你認為摸了一個剛出社會不諳世事的小女生,你是在幫助她了解社會險惡嗎?我深深覺得應該要多一條法律,惡懲高官明知故犯的罪。
夜路走多了,你終究會碰到鬼。
「尊重」這兩個字,甚至都唸完高等教育了,連最基本的筆畫都不會寫。
近幾個月看了數十本由男性撰寫的性相關書籍,其中不免俗地還是有沙文主義或是自我本位膨脹到誇張的學者或男性,這些觀點,很明顯就是沒有當過女生嘛,但我覺得更淒涼的莫過於協助男性助長錯誤性平觀念、殘害無辜無知女性的女性共犯,同樣身為女人的妳們,是怎麼走出自己邏輯去合理化男性的欺壓呢?
大家可以做個實驗,為期一週,在YouTube上搜尋日本女性相關的關鍵詞彙「女性貧苦」「單身社會」「高離婚率」「性工作者年輕化」「未婚媽媽」等的影片,然後你花3個鐘頭好好看完、然後每天三小時,看完這個主題再換成「性別不平等的國家」「慰安婦」「種族制度」「白人種族主義」「宗教迫害」「女性迫害」「連續殺人犯」,你如果還沒有厭倦不進步社會、痛恨貧窮的話,那表示你的心臟夠大,為了更徹悟人性的醜陋,這個人性實驗,你就持續看下去,週而復始,直到你發現人類的社會並沒有真正的大幅度進步,人類對自我的認知及心靈上的富足跟不上科技及極權菁英社會權利的成長。
如果你持續觀看這些影片,滿腔怒火、憤恨難平、痛哭流涕、憂鬱暴怒還有很多痛苦難耐的情緒會從身體湧出來,然後好幾天妳連走在街上都沒辦法停止懷疑人生的存在目的。
後來透過靜心冥想禱告,我才能撫平不去厭惡人性的自己。當我看見從容有愛的人,像是醫師、護士、社工人員、一生志業於宗教、教育的上師們,這些能夠穩固社會的力量的偉大的靈魂,有他們在真好。真願他們能夠像操作文書軟體一樣被複製再複製,貼上散播到這世界每一個國家黑暗的角落,願全世界孤苦零丁、深陷苦海的存在因你們而再次微笑、再度相信希望與光明。
但,上述這些志工就夠了嗎?難不成我們這些人的存在就沒有意義了嗎?
不是的,真的不是的。每一個都可以是他人的燈塔。即使是小到不行的捐贈發票到捐贈救護車,你的存在都有價值。
願不再有性工作者的一天。
願不再有貧苦孩童的一天。
願不再有爭戰、武器、國軍的一天。
願這世界能夠出現一個國家零犯罪,率先引領人類社會走向進步繁榮。
一個小女孩能夠快樂的唱歌,讓我們能為她鼓掌叫好,
不是因為她有天份,是她天生本來就有唱歌的權利。
願全世界的每一個女孩都能唱出美麗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