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為很愛妳們 才生下了妳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幫女兒洗澡🛁,女兒都會問我:媽媽我可以學妳洗衣服嗎?

我:可以呀!去拿刷子吧!天氣熱才能玩水洗衣服喔!

女兒👧:好!

過了10秒,女兒問我⋯⋯

女兒👧:媽媽~~~妳生下我,是為了要我來幫忙妳的嗎❓

被女兒問了這句,我愣了三秒,因為我想要回答的很好!

我: 不是耶!我是因為很愛妳,才生下了妳!

女兒👧:喔!我也是因為很愛妳,才要幫忙妳不想讓妳辛苦!

前陣子,我問兒子

為什麼你每天下課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找我抱抱呀?睡覺的時候也要抱抱?

兒子👦🏼:因為我很喜歡妳!(感覺的出兒子很不擅長回答這一類的問題,會害羞)

我:那你怎麼都沒找爸爸抱抱啊!

兒子👦🏼:我也不知道!

我:是不是因為爸爸都沒有主動抱過你啊!

兒子👦🏼:應該吧!

爸爸媽媽都很愛妳們!只是我們兩人的表達方式不一樣而已!媽媽喜歡抱抱親親對妳們甜言蜜語!爸爸會帶你們出去玩讓妳們玩得很開心!只是表達方式不一樣而已!

孩子大了,我們就該像朋友一樣聊天

孩子還小的時候,我會抓狂 暴躁 冷淡處理她們的哭鬧,冷處理,是我擅長的回應方式!彼此冷靜!我也不會妥協妳們的無理取鬧!好好哭吧!

妳們還無法有判斷能力的時候,1-4歲前,很多事我來作主,安全為優先,不會經過妳們同意!

四歲後,很多時候開始會詢問妳們的意見和想法,彼此溝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妳們開始會體貼我,為我想,幫忙我,關心我

我其實不知道"好媽媽"的定義是什麼

但,妳們讓我感覺到妳們很愛我

讓我感受到自己真的是一位好媽媽

媽媽們,我們都該對自己說,我們已經做的很好了 對吧


照片中,是我25歲 當媽媽的時候,新手媽媽的青澀✌️

既害怕   又無助   也好怕自己不會當媽媽 小孩好可怕   哭聲好刺耳   我好焦慮

婚後漸漸的沒朋友,不知道要找誰聊,單身的朋友又怎麼會懂我的心情

小孩好討厭  一直哭  尿布也換了  奶也餵了 這是什麼生物  是惡魔  根本不是天使

每天的哭鬧不斷的循環


電視上演的  甜蜜幸福快樂的日子 到底 在哪裡

我們每天都在吵架 小孩哭鬧 彼此情緒也暴躁

這 就是我25歲 當時 所體會到的

到現在也忘不掉 很深刻的記憶

幸好,我們都沒有放棄彼此

十二年後 我們還可以這麼甜蜜幸福

我們彼此 很努力 對吧

孩子也很努力 對吧

我們一開始   都不是扮演著很好的角色

拿到這劇本  很慌張吧

人生的劇本  我們已經上演一半囉

最難熬的  我們也都經歷過了

對於現在來說 也沒什麼好怕的

親愛的寶貝們 親愛的老公

"未來請繼續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ㄐㄩㄣ 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轉眼 也結婚了12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因為你的〈我是因為你是你才喜歡你的〉才喜歡你的📜📜📜 原文請見潘柏霖 FB〈我是因為你是你才喜歡你的〉 我讀 讓我哭吧,我還沒有打算康復 你的悲傷是你自己 / 一個人的王國 / 你才能決定 / 讓什麼通過 這句話深深地打動我。 我覺得,一個人要真正深刻的悲傷過,並且清楚的認知到自己已經習慣與悲傷共存,才會明白那種即使淚都流乾了、痛到骨髓裡
Thumbnail
avatar
Zee|羊煮魚
2023-08-13
「人類」鬼話連篇 之1️⃣5️⃣「我是因為愛你啊」以愛為名,不准你進步,只許比他差!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3-08-04
身為一位準大生,我認為「三年讀書,一年當兵」是個很有趣的政策雖然我是當四個月的,但還是覺得這政策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ihavenoidea
2023-06-24
其實她人很好相處,但我也不曉得她為什麼被大家排擠?聽說是因為那一件事......。【黑羊效應】校園與職場裡的排擠和霸凌隨著高三上即將結束,學測的腳步逼近,補習班上的氣氛日漸凝重。這些日子裡,利用通勤間隙滑滑手機,是為數不多的快樂時光,其餘時間時時刻刻都是高壓與緊繃。小建來到上週剛報名的考前衝刺班,迎面走來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5-26
「我很好」,是因為我選擇相信我很好我們人的腦會一直透過情緒與感覺做記憶, 會一直不斷的去連結過往產生那些情緒與感覺的人事物, 就像是小時候一直被逼著吃飯, 讓自己對於食物與吃飯場景有著負面的情緒與感受, 長大後看到食物,和與他人吃飯時,容易連結過去的經驗, 容易體驗不到食物的美味, 取而代之的是過往的負面情緒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
2021-07-19
【02】我是因為孤獨,所以才來這裡尋求音樂同伴的——《SUPERBAND》節目覆盤當初許多人報名SUPERBAND都抱持著這樣的心態,認為自己很寂寞,想要遇到一群能夠激發自己音樂靈感的同伴,因此來參賽的人如果不證明自己在這繁多的相遇裡面,所能展現出的奇蹟式改變,那麼很抱歉,評審跟節目組會無情剪除你這根可能性的枝枒,他們不要過早的開花結果、要的只有當時當令的新鮮奇蹟。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01
「我是為妳好」,還是因為我其實好焦慮?以前的我,常常對自己以外的人過度付出,我總以為我是在關心家人或朋友,但其實更多時候,我可能在試著用關心的說法在干涉對方,試著紓解自己身上我不願意去看見的焦慮:「我焦慮我沒有競爭力、我沒有存在價值,我會被拋下、我會不被重視、沒有人愛我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19-10-29
我們分開的每分每秒都是虛擲光陰,  因為結局很明顯──我倆將會終成眷屬。稍縱即逝的愛情,是普通人的劇本, 我的愛情只有一種結局,我們死了都會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19-07-29
我旅行是因為...不因為什麼。在看完《何苦去旅行》之後何苦去旅行,麥特・葛羅斯。 書封上印著英文書名,The Turk Who Loved Apples,愛上蘋果的土耳其佬。副標也略有不同,中文「我們出發,然後帶著故事歸來」,英文「And Other Tales of Losing My Way Around the World」。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