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人生#1| 下定決心,開始創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手癢想寫東西就寫吧!這種事情沒有「法定年齡」

這是史丹佛大學創意寫作課創始人華樂士.史泰納(Wallace Stegner)著作《史丹佛大學創意寫作課》書裡的一段話,鼓勵著我開始嘗試寫作,何時起步都不晚,重點是開始行動、持續寫作的決心。

對我而言,已經想寫文章很久了,但一直處於觀望的狀態中。從一開始的無名小站、BLOG文章等等網站,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還是停留在「想」寫文章的階段,會覺得自己好像生活沒什麼可以書寫的,平時在社群媒體上也呈現一個透明人的狀態,窺探和觀察別人的行為已成為自我的保護色,但我知道我內心深處,不管是透過何種形式,仍是很想跟人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只是好像需要一個契機,讓我能有一個開始的動機,以及究竟要分享什麼內容,也是讓我想了很久。

總是想離夢想更近一點


去年主動和朋友一起約說要來經營Podcast,想要透過聲音傳播的媒介來分享給大家相關所學,但發現對於朋友來說,他真的不擅長寫稿,才發覺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擅長寫作!對我來說我喜歡敲打鍵盤的感覺,會覺得很療育,但對於朋友來說卻反而是困於稿子寫不出來的窘境中。想當然爾,Podcast當然就沒有後續(還是有起個頭,但很可惜大家太忙,時間抽不出來,未來也希望有機會再重啟)。


但很感恩的是,我從準備Podcast的寫稿中找到了寫文章的樂趣所在,本著想有機會可以透過「聲音」認識更多人,沒想到最後療育我的反而是「文字」,這也算是有另類的收穫吧!人生的際遇總是很難說的,一切都很感恩老天爺的安排,我相信一切也是最好的安排。


文字真的是很偉大的發明,透過文字可以了解過去人們的所思所想,有機會遇到跟你想法很近的人,彼此互相交流、學習,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內容,覺得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雖然我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再寫過什麼文章,但還是有持續看各種文章的習慣,從很多人的文章中獲得許多能量以及省思,也想推己及人,讓自己的文字可以幫助更多人。

投資人常說,最好的投資時間是10年前,而次之就是現在。

我想,寫文章也是如此,「現在」永遠都是最好的機會。鼓勵大家想寫文章永遠不嫌晚,現在開始寫作,永遠是對你最「剛好」的時候。也許我文筆還欠佳,也許還是習慣用口語表達式的寫法,但我知道只要自己努力不放棄持續寫下去,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第一篇文章就獻給方格子,期待在這裡可以與更多人相遇,讓自己文筆提升,更享受可以創作的樂趣,也希望能透過文字給予在看的你們一點點力量,很謝謝看完整篇文章的你!


2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