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後悔,你該知道的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會有後悔的情緒呢?

為什麼會有後悔的情緒呢?

為什麼會有後悔的感受呢?

這個問題,我們要回到最原始的動機上來看
人潛意識、無意識、下意識的選擇
其實都圍繞在一個主題上

沒錯,相信你應該也大概知道是什麼,那就是:活下去

這是最大的核心
也是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沒有選擇的最主要原因

來看些例子應該就會更清楚
比方說:
今天你後悔當初沒有換工作
因為看到換工作的同事,都已經過得更好、更輕鬆了

現在的你,會後悔,就是因為「你沒有更好更輕鬆」
而當初的你,沒有換工作,則是因為「你害怕換工作的不穩定」

這兩個都跟生存有關
最初的你,做下不換工作的決定
是因為不想要生活受到不好的影響

而後悔的感受,...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雲搖心苑-內在小孩療癒 了解最新動態!
每一個來到地球旅行的靈魂,都是最勇敢的!在這裡,我們會遇到各種人事物,每一次相遇,都會有其意義,在心苑的沙龍分苑中,我們就會來聊聊這種種相遇,一起更認識自己,一起在這個地球學院中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後出師表】諸葛亮如是說。 我們的軍隊,在祁山(諸葛亮側)、箕谷(趙雲側),都比魏軍人數要來得多。不能夠打勝,反而被賊軍擊破,那問題一定不是我們兵力太少,而是指揮官的錯誤! 我現在就是減少兵力,精簡指揮系統將官,調整軍中教令,反省我的過失,來做出對應將來的策略。 這部分做不好,就算有再多士兵也沒用。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3-05-31
關於身後事年紀一大把 想起了身後事 這事得提早計畫免得措手不及 達賴喇嘛說的:意外和明天 不知哪個先來(語出 野版朝如 螢火蟲之墓) 我想捐器官、捐大體、DNR (拒絕心肺復甦急救)、如果罹絕症要進安寧病房 如果骨灰能海葬OK  樹葬也行 做成鑽石太貴 進靈骨塔沒人來看(我是頂客族) 日本流行零葬也不錯:不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3-02-24
關於後悔不管這些文字或樂音,被塵封在某個宇宙角落中,不再被人閱聽,或就此消失在這世界上,它仍會以某種無形的方式存在著。而我們曾在生活中感知到,那許多無以言說的什麼,很可能也是曾經某個誰的意念。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3-01-13
關於親人去世如何超度的詞條 錯過一定會後悔“中陰救度法”是藏地超度亡者通用的辦法,超度死者的人,都應該有至誠之心,要專心致志虔誠地按照經文讀誦或按經文給亡者講解,一遍一遍地給亡者讀誦,對經文就熟悉了印象就深一點,在中有境界現前時,能馬上明白。 誦戒,戒是無上菩提本,亡人這時候非常需要,誦五戒菩薩戒如果是受了菩薩戒,可以為其誦菩薩戒,如果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3-01-04
誠實媽媽經│關於「後悔生小孩」這個話題最近「後悔生小孩」的話題很紅,其實人生很常會有感到後悔的時刻,無論做了多麼縝密的考慮難免還是會有這種情緒。雖然說後悔生小孩的人不見得不愛小孩,但多為自己活一些,盡量不要讓自己掉入「後悔」的情緒中。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0-12
關於老後「面對死」與「追求愛」的故事 ~《在沒有太多明天的日子》在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擔任秘書長時,因為關心處理老年議題,辦了「生命情書」徵文比賽。 多年過去了,其中二篇至今印象深刻,主題分別為「照顧離職/殺人」及「黃昏之戀」。 果然是我們所認識的曹姐,永遠的社會倡議者,不受限於框架、不受縛於傳統,此次以文學方式進行社會觀念的柔性革命。
Thumbnail
avatar
許嘉恬
2022-07-23
關於後悔、選擇、現在式──《午夜圖書館》因為伏爾泰有些做作,所以我都叫牠福特。
Thumbnail
avatar
老田
2021-09-20
關於產後塑身衣,我好像想太多了…前天跟我媽去看我表姊,她生產完兩個月了,但身材看起來還是很臃腫,我媽問她有沒有打算要穿產後塑身衣,我一臉問號的想說那是甚麼專業名詞啊~而且雖然我不清楚那是甚麼,但我感受的出來那跟表姊的身材有關係,那這樣不就是在明示表姊很胖的意思嗎???是說原本以為表姊聽到會很乾尬,但沒想到連我表姊也都不知道產後塑身
avatar
森森
2021-03-19
關於信仰後的鄧歌手旭章:荒島歌擔 上次談到鄧歌手,其實國一唱的是蔡琴的版本,那是因為學校給的歌本裡沒有鄧歌手的版本「因信仰,在這裡我要交代清楚,不諱言,兩者相比我較喜歡鄧版本」,但我在唱的時候仍想著鄧歌手的版本。不過那次是以班級為單位,我與導師登台只是想唱歌,想重溫鄧歌手帶給我的記憶與美好,沒有得明並沒關係。直到現在這在那伊克的記憶
avatar
小熊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