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覺得後悔嗎?我利用後悔的情緒找到前進的動力,你也該試試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人生中,什麼事情讓你感到後悔?
我有許多後悔沒有做的事情,大多是因為年輕不懂事所造成的,雖然時光一去不復還,但是我相信現階段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活成理想的樣貌,才可以往更好的未來前進。
後悔的原因有千百種,整理歸納後大致分為以下四大類的後悔:

早知道的後悔

這種的早知道後悔大多是發生對自己的生活現況感到不滿意,而後悔自己當初沒有打好本來的基礎,,例如說,早知道多存錢、早知道照顧好身體健康、早知道要學好英文,這類的後悔建立於「希望當初」「希望我有做...」。
市面上有許多xx歲之前該知道的事,(補寫)

當初因為害怕 所以沒有的後悔

又稱為膽量後悔,這類的後悔讓人魂牽夢縈。最常見的莫過於在愛情浪漫電影常出現的劇情,爺爺/奶奶一直忘不了舊情人,只因為當初沒有勇氣跟他求婚/私奔,然後孫子挺身幫忙而串成的愛情片。
而在我們的真實生活中,則是有「我一直以來都想創業,可是我都沒有開始 。」這類「本來就有的想法」但是一直都沒去做,直到機會喪失或是為時已晚的後悔。

道德行後悔

這類後悔指的是基於道德上的行為,本來你有兩個選擇,但是你選擇去做違背道德良知的事情。例如小時候去偷雜貨店的糖果,有人會因此長大後不斷地受到自己良知的譴責。

關係冷淡後悔

又稱連結後悔。這類型的後悔指的是你曾經有一段緊密的關係,不論事童年時的好朋友、成年後的閨蜜、父母、手足這些人際關係隨著時間的過去,感情也漸漸的沖散。這種關係的瓦解是很安靜的。直到有一天你想起跟這個人曾經有過的快樂時光,但是又害怕突然聯絡對方以為你只是想借錢或是拉直銷。
後悔是情緒的一種,他不代表是壞事,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看待後悔的情緒,並且利用它作出下一步的規劃。並且讓我們知道在生命中我們在乎的是什麼,人生不總是有如我們所想的樣子去發展。
從調整生活習慣,進而培養品格及更清晰的思緒,對於人生要做的選擇越清楚,就可以大幅減少後悔的發生,我很推薦命運最重要的事:終止負面業力,做出不讓生命後悔的選擇! 尤其我最喜歡裡面提到
你想要的,不一定是你所覺得的──先從小事練習,讓思想、行為符合你的理想
會造成現在的後悔,也許只是我想的,但是在靈魂深處我卻不希望他發生,因此宇宙回應了我靈魂深處的想法,利用後悔的感覺讓自己活出「理想的樣子」吧!
書中提到許多可以訓練我們增加心靈力量的方法,這裡我提出三個我應用在現在日常生活的方法:

目標的抗壓力量

目標是高度集中的思想、建造「成就殿堂」的拱心石──智慧與目標密不可分,有智慧的堅定目標,能讓一個人更抗壓,失敗對他而言將只是通往成功的階梯。

意志的自立力量

沒有堅定不移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掌控命運,既無法在當下過得快樂,也不可能享有恆久的幸福──做好「日常七件事」,就能培養出必要的意志力。

認真仔細的增強力量

把小事當成世上最重要的大事來做,能加速學習的過程,並且更快提升自我品格,進而獲得智慧──做事認真仔細能把壞人帶往較好的境界,讓好人做出更具影響力的事。


後悔也可以成為我們將來成功背後重大的動力,因為他就是驅使我們前進的「為什麼」,仔細梳理你心中的「後悔」找到讓你前進的動力吧!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拍拍手或是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