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天氣一熱,在路上就不時看到年輕女性穿著超短的褲子,口袋外露,有時連屁股都跑出來見人了。唉,我每次看到這種情形,就會擔心起,她的爸媽知道自己小孩穿這樣出門逛大街嗎?


有小孩的朋友聽到我的描述,多是一副稀鬆平常的口吻,「又怎樣?」反正又不犯法,年輕人呢,都有自己的想法及主見,穿著就是表現自我,我們管不到啦!

多年前一部日劇《魚干女又怎樣》,描述一位上班穿著體面,但回到家就變成邋塌不堪的「魚干女」的故事,覺得「與其談戀愛,不如睡懶覺」的魚干女,對戀愛不抱希望,但最後卻跟心儀的部長修成正果。這部作品,很有意思。


不管別人怎麼想、做自己就好!

除了感情世界裡,不修邊幅又怎樣的人也能有好結局。常規狀態下、世俗框架外看似跳Tone的舉止或事物,一般人看來覺得不可思議,但不妨想想,不一樣又怎樣?當事人若能做自己,不去管別人怎麼想,把「又怎樣」當人生座右銘,自然就能活得自在。

以我自己為例,已超過一年以上沒有上班了,就到處走走,平時就是看看書、運動、寫寫東西。朋友不時會關切,我都會以賺多花多、賺少花少來回應,啊,不工作又怎樣!先拿以前存的錢來支應就好了啊,反正我的物慾也不高,省點用,日子總是能過得去,而且,寫寫東西,動動腦,天馬行空的創造出一些東西來,說實在的,我蠻開心的,而且放在創作平台上的文章,不時收到朋友或素未謀面網友的回饋,有時是打氣、有時是稱讚,還有人說我寫出了他們的心聲呢!


全球不景氣,又怎樣?

去年開始,全球景氣走下坡,各行各業都籠罩在低迷的氣氛裡。說實在的,不景氣又怎樣,真正厲害的公司還是能逆勢突圍,業績甚至再創新高呢。在職場上,不時會被上級交辦超級任務,原本的預算砍到見骨,消極的人,只看到沒錢、沒人、沒時間的各種不利條件,但積極的人,卻能把一手爛牌變成好牌,用不同的做法及態度來應對,沒資源又怎樣!

以往大家的思維都是,花錢登廣告才有業績,多年來一直都是這麼做。當景氣不好,高層大筆一揮把廣告預算砍了怎麼辦?可不能坐以待斃,總是能想辦法挪一點錢來做點什麼吧?有句話說,人是有潛能的,而潛能是可以被激發的!幾百萬的廣告被砍到剩50萬,啥?登廣告也起不了作用,等於是把小石子丟到池子裡,連個噗通聲都小到快聽不見了!那我們何不集中火力,別做廣告了,跟主要通路辦個大型的軟性題材講座,找個有噱頭的來賓,吸引媒體主動來幫我們宣傳。

今年才剛在全球獎及奧斯卡獎拿下最佳女主角殊榮的楊紫瓊,也是值得拿出來大書特書的一個例子。原本靠女打仔在影壇崛起,進軍好萊塢之後,在一片不看好的壓力下,她沒有放棄,在《007:明日帝國》、《臥虎藏龍》、《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等電影中持續精進,《瘋狂亞洲富豪》中喜怒不形於色的母親角色,深植人心,最後以《媽的多重宇宙》贏得肯定,除了為她拍手叫好外,她的努力讓人見證到,不看好又怎樣

raw-image

身邊朋友見面,話家常、聊近況總是少不了。熱絡的對話中,三不五時就能聽見「又怎樣」。

定期定額了一年多,帳上還是虧錢,我就是看好這個市場會上去,管它的,繼續扣,不信邪又怎樣

高中同學成功創業三次,誰知退休後不到半年,創業癮又犯了,現在跑去屏東開起民宿了,不安分又怎樣!

老朋友一聽到我切斷了給爸媽的家用錢,惹得很多人不高興,

「嗯⋯⋯不好意思吶,不高興又怎樣!」


歡迎追蹤本專題或到臉書粉專《JC Talks》,一同精彩活出人生下半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4會員
429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