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Rainy Days 韓國歌手的英文歌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一下,沒見到雨,如何去形容雨聲潺潺、淅淅瀝瀝 ?想像一下,沒見到雨,如何去形容外邊的絲雨濛濛,鬱在房子裡百無聊賴?想像一下,沒見到雨,如何譜寫一首關於外面濕漉漉的樂聲,裡面配上思慕連綿的歌詞?還有,究竟要用孤獨的古典、嬉皮笑臉的 Hip Hop,抑或愁上加愁的鄉謠?不!還要顧及為著雨天,「城市」不得不放緩她的腳步,以免蓬頭散髮,妝顏脫落,弄濕衣裙,「爵士」才會懶洋洋地,高貴而又柔情去訴說這樣的既無聊、寂寞而又充滿「想著妳」的氣氛。

雖然討厭和風細雨,不得不鬱在房子裡百無聊賴,做飯給自己也要為妳多擺一個碟子好像變成了儀式,妳準知道我多想著妳。

這是筆者對於'Rainy Days' MV 的印象,動聽的爵士樂之風,韓星金泰亨鍾情於爵士樂看來不假。

近日 BTS 成員 'V'金泰亨就有這新歌'Rainy Days'發行,上乘之作,甚至可以成為讀書、寫作、邊創作邊享受的歌曲。

AI 翻譯出來的歌詞,沒修飾也簡單易明:


雨天

我在想你,該說些什麼

希望我知道如何找到路

回到你身邊,在雨天就像

雨天

我在想你、關於你,該說些什麼

希望我知道如何找到路

回到你身邊,在雨天,比如


盯著我的手機,

希望聽到你的電話 最近

我可能一直獨自一人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真美好

沒變還是原來的我

可以再回到那一刻嗎?是的


下雨天

我想著你,

回到你身邊,在這樣的雨天 雨天

我在想你,該說些什麼

希望我知道如何找到路

回到你身邊,在這樣的雨天



77會員
409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