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家常|這個世界就是有無法解釋的現象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關於無解的事,我也不會特別想知道了

原來農曆七月又到了

很少看新聞的我,前幾日買午餐的等待過程,看了店家正在播放的新聞台,才知道「原來農曆七月又到了」,每年都會重複的提醒著大家關於七月的禁忌,一些節目也會討論相關的議題,已然成為一種習慣。

爸媽曾經把我的八字拿去給算命師算,說我體質屬於比較敏感的,要我別隨便到一些宮廟,至於為什麼他們當初會突然這麼做呢!是因為大學時,我發生了兩件怪事,一件只有我自己才體會的到,旁人可能認為我只是身體不舒服,而另一件連爸媽以及目擊者們也覺得怪。

世界的一切成了跑馬燈

第一件是某天我跟爸媽從南部回台北後,就隱隱地感到頭暈,休息後仍沒改善反而愈加嚴重,開始頭暈到嘔吐了,吐到後來都吐出苦澀的青黃色膽汁,其實頭痛到吐的經驗對我來說,也並不稀奇,只是這次的感受遠遠超過了以前的症狀,從沒有過的可怕與不舒服,我的頭無法稍微往左或往右,往上或往下,但不是不能動,而是只要稍微地,甚至只要緩慢地轉了1度角,我眼前看出去的一切就像快轉的跑馬燈,已經跑了不知道多少回了,我看出去所有應該靜止在原地的電視機、冰箱、家具等等,所有的一切都在移動,不斷地循環一直跑一直跑,跑馬燈是我最貼切的形容,你能想像眼前沒有任何東西是靜止的狀態,有多麼奇怪嘛!不能動的東西都在移動了,更何況是會移動的,那簡直就是用光速在移動了吧!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正處在那個空間或維度裡,看到這樣的景況,不頭暈才怪。

閉上眼依然感覺得到周遭在轉動,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休息、睡覺了,隱約記得有一幕是我包裹著棉被,窩在客廳椅子角落裡睡,不舒服就去吐一吐,我媽問我是天旋地轉那樣的頭暈嗎?還是怎樣的情況,我只能說就是一直跑一直跑,之後被帶去看醫生,很排斥打針的我,一口答應打針了,只希望趕快結束這莫名的症狀,然後又昏昏沉沉的被載回家,症狀緩解了一些,但好景不長,很快地我又陷入了跑馬燈的世界,這次去較大的醫院做詳細檢查,當天是二阿姨載我去的,我記得在過馬路的時候,是被阿姨牽著走過去的,「我如果自己一個人是沒辦法過馬路的」我心裡想著,因為我無法看左右的來車,想往右或往左看,只能用比龜速還慢的速度,否則眼前會快到一片模糊,別人一秒可以頭轉向左或右,我大概需要花上10秒,甚至更多,旁人看起來,不知道會不會以為我在演放慢動作的影片?掛了耳鼻喉科,好幾個醫生在旁邊看呀看的,之後去做了一個檢查,也沒有問題,最後他們建議我睡覺時將頭往左偏然後向後仰躺,說這樣可以改善,回去試了雖沒有太大的改善,但也只能這樣了。

超越空間來的味道

在房間休息的我,聽見阿姨跟阿嬤說「不然去祭改,拿她的衣服就可以了」,那天我記得阿嬤應該在中午前就跟阿姨出去了吧!我一直在房裡休息,中途走出了房門去了洗手間,再度回到房間時,一進門一股非常濃的燒香那種香的味道,撲鼻而來,房間呈現一片霧濛濛,就是燒香那種霧濛濛的樣子,我以為是我剛去洗手間時,阿嬤回來了,還拿香到我房間,我走到神明桌那裡去看,沒有點任何的香,在家找了找,阿嬤也不在家,通常會燒香拜拜的人就是阿嬤,我記得當時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因為起來時我看了一下時間,雖然覺得很奇怪,還是又躺回床上休息了,過了一段時間,大概下午五點左右,聽見客廳有人說話,阿嬤這才回來,然後我聽見阿嬤說「我們排很久,排到兩點那個時後才輪到我們」,聽見這段話的時候,內心很震驚,就是我在房間聞到味道的時候!而那時的味道也早已散去,之後她們把幫我拿去祭改的衣服放在我的床上,我抱著一股好奇又想確認的心,拿起衣服一聞「跟我當時房裡的燒香味道,是一樣的!」,然後我的頭暈症狀,也在那之後就開始好轉了。

第一次感受到頭頂發麻

第二次的奇怪事件,也是跟爸媽、家人還有其他親戚一同出遊發生的,這次的目擊者眾多,我們一夥人結束了野外郊區之行後,去到新北的某間廟宇拜拜,當我跨進門檻的時候,都還沒來得及見到任何一尊神像,就有一股能量從我的頭頂灌進來,很明顯的感覺到那股能量在流動,瞬間呼吸困難,心臟異常快的跳著,外加頭暈的快要無法站立,覺得快要死了,我飛快的掃描周圍,找尋可以坐的地方,還好就在身後,擺放著供人休息的紅色塑膠椅,竭盡所能地向椅子的方向走去,一坐下來那股能量從我的脖後、脊椎一直流竄,再到雙手,它所流經的地方都無法動彈,順著向下到大腿,然後小腿,接著從腳底板出去,它一出去的瞬間,我整個動彈不得的坐在那裡,只能一直哭,家人、親戚在進入廟宇後,就直接走去可以拿香的地方,沒人注意到我沒跟上。

當時廟方還正在辦一些活動,但我根本還沒能走到那個地方,「太可怕了,到底是什麼情況啦?」我心想,過不久,看到媽媽手拿一杯廟裡的水朝我走過來,用困惑又像被驚嚇到的表情,我的雙手擺放在大腿上,手指則呈現一種像是抽筋緊縮的樣態,她愣了一下,才又繼續靠近問我「妳怎麼了?」,還好我還能說話,只能邊哭邊重複說著「我不能動了,都不能動了」,媽媽回說剛剛怎麼不趕快去跟他們說,「我連腳也不能動」我說,陸續有人好奇的圍觀過來,之後爸爸也來了,一直要我先出去,但是我的腳完全使不上力,接著廟方人員也過來關切,問說以前我有沒有這種情況,「從來沒有啊!她第一次這樣」我媽說,廟方人員接著問是否要喝個水,有神力的水嗎?不知道,但是媽媽很擔心,也不敢給我喝那個水,之後爸媽兩人左右兩邊的,把我扛出去,就在我踏出這間廟宇後,我的雙手、雙腳,全身瞬間痊癒,我又能行動自如了,爸媽覺得很傻眼,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這該用什麼醫學來解釋,他們要我就待在車裡,不要再進去了。

之後回家我查了一下那間廟宇究竟供奉什麼,阿嬤說會不會那間廟是屬於陰廟?還是廟宇後方有擺放一些可能無後人祭拜的神主牌?看了相關資訊,裡面很多就是我所熟知那些佛道教的神擺放一起。不過這個經驗,顛覆了我以往的觀念,別人遇到一些奇妙之事,會進廟宇,希望尋求保護,而我怎麼相反,是必須走出去。總之,我回想起,要是當時我是一個人遇到這種事情,沒人把我扛出去的話,會是什麼結果,想想就害怕。

算命師說我不能吃牛肉

後來的某天,爸媽說我不能吃牛肉了,沒有原因,只是因為算命的這樣說,當時的我,也只能這樣做了,但我想知道為什麼,據說是因為帶有「魁罡命格」的人,吃了會破壞這個命格,「破了命格會怎樣嗎?會讓命運變差嗎?」內心滿是困惑與擔憂,當然還有其他說法,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種心靈上的枷鎖與綑綁,也是一種恐懼,害怕吃了會產生什麼不好的後果,而我不吃牛肉,一直到我改變信仰、受洗之後,才又開始吃牛肉了,一直到現在。

我不想再被恐懼、擔憂給困住了

其實吃不吃牛肉,是一件小事,重點在於對心理的影響力。社會上有很多的綑綁,算命師也許不會用「嚇唬」你的方式跟你說,但僅僅只是一個建議,如果你相信了,它就足以影響你,有人覺得這樣可以避免壞事的發生,或是成就好事的到來,但不論是好是壞,現在抱持著「認真生活就好」的想法去面對。生活不就都會遇到好事與壞事嗎?關於是否相信風水的部分,那又是另外的學問,其實,有的還滿科學的呢!

關於禁忌,不需要去挑釁

改變信仰後,七月我們也沒有在拜拜或是普渡,應該說因為老公家庭本來就是基督教,所以他也不會做這些儀式。我們就是一如往常的生活,而現在聽別人在說一些禁忌的注意事項時,對我個人來說,平安了許多,不用擔心沒做什麼儀式,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以前聽過太多的禁忌,像是晚上不能曬衣服、不要去玩水等等的,太多注意事項了,即便不是農曆七月,也是有很多禁忌,該說相信或不相信呢!對於曾遇過無法解釋經驗的我,還是知道「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無解還是無解。

不需要去證明相信或不相信,就特別做或不做什麼,一如往常就好。

內心平安,是很大的祝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的追蹤與愛心,對我都是很重要的鼓勵!

如果你也喜歡植物與花藝作品,也歡迎追蹤我的IG: 喜歡花藝的女子





生活,是由許許多多的人、事、物串聯而成,無論是好是壞,或喜或悲,都是豐富我們生活的材料。精彩,是因為有起伏,有意想不到,有衝突,有和解,是因為有太多太多值得書寫與紀錄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