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一覺醒來發現世界沒有燈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黎明清晨,
劇幕掀開
我剛睡醒,今天是週末還是週五?看了一下手機日期,唉~又是要上班的一天。
再睡10分鐘吧。
時間就這樣來到我整理就緒騎車出門。騎車上路的景色一如往常,因為時間點很固定,久而久之會觀察到路邊某位阿姨都會定時定點的遛狗,當我騎車出門看見她就表示會遲到,相反如果是今天看到另外的伯伯在遛狗,那麼今天就能夠打到黑字的卡上班。
Was anything real?
有時候看著這樣定時定點做事情的人們,都會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活在「楚門的世界」,所有的人類被巨大的劇幕圈養。每日我的世界都在演出一樣的片段,我的世界似乎很可疑。我開始質疑今天一整天所看見的任何人事物。
直到今日,一切一如天天上演的劇幕,首先當我騎在家附近的小路上,沒看見任何一位遛狗的阿姨或伯伯,我開始覺得狐疑,也許是他們當中一個今天休假吧?我這樣告訴自己。騎到的路口,我就發現世界又不一樣了,世界沒有紅綠燈!這真的是太奇怪了?劇幕跳電了嗎?
無邊無盡
然而當這個世界沒有了紅綠燈,但交通依舊沒有大亂,十字路上,該轉彎的車輛,還是會在某的時刻左轉,我也跟著左轉。沒有任何直行車輛衝過來,我開始對世界狐疑。
因為這不可能,依照我對台灣人的交通秩序感想,在上班時間怎麼可能如此有秩序?這個世界太怪了?我不斷的張望這個世界,彷彿這樣我就能揪出劇幕的破綻。我覺得唯有我的世界正是處在一個大劇幕下,才會出現即使沒有紅綠燈,所有的車輛也能定時定點直行轉彎。
我就這樣一直騎一直騎,無邊無盡的騎下去。如果我一直直直的騎,那麼是不是接下來會有什麼施工的環節阻止我直行,讓我左轉?我有時候在想,如果今天習慣了這個劇幕,那我會不會一邊騎車,一邊發現阿咧這台車你今天對戲上戲的時間點錯了喔!很危險欸!然後按一下喇叭提醒,叭!時間錯誤,請注意。是不是很荒謬好笑?
(๑╹ω╹๑ )(๑>◡<๑)٩(๑❛ᴗ❛๑)۶(๑˃̵ᴗ˂̵)
出版專題:女子腦內沉思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訂閱Likecoin讚賞公民!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