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用牌卡練習自我覺察:彩虹卡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海苔醬在今年八月初陸續購入「當下的力量牌卡」、「偉特塔羅牌」、「彩虹卡」之後,也把之前久違沒使用的「日本神諭占卜卡」再次拿了出來。入手這兩個禮拜的每一天,海苔醬都會找個時間拿出這一堆牌卡,然後很興奮地玩抽牌。其實自己也沒有太多的疑難雜症想要問,基本上問來問去大部分的議題都圍繞在「整體運勢」、「工作運勢」、「今日指引是什麼」、「今日給什麼意見」等等,然後比較看看不同類型的牌卡都抽到些什麼,每次抽完都覺得很意思!買了這麼多不同的牌卡,最主要的原因除了興趣之外,另一方面也想用牌卡這個工具,來當作觀照內心跟練習覺察的一種自我探索方法。

四種不同類型的牌卡

四種不同類型的牌卡

◎7749張彩虹卡◎

因為海苔醬沒有看過任何有關彩虹卡的教學書,也沒上網查相關教學資料,所以就用最簡單的方式,每天抽一張或多張來當成每日指引或建議。昨天剛好有一堂線上免費教學彩虹卡跟熊讚卡的課,所以很早就在提醒自己要記得準時上線參加(笑)雖然只有一小時,但老師講解很有趣,真是收穫滿滿!其中老師有提到抽出彩虹卡7*7=49張這種七個脈輪占卜法,覺得太有趣了!海苔醬立馬抽49張來確認一下自己七個脈輪對應到的七個顏色牌卡數量是不是很平均。依照人體有七個脈輪來說,最好每個顏色都要抽到剛剛好7張,這樣每個脈輪才會平衡,過多過少都代表不平衡的狀態。

簡單說明一下七個脈輪對應的顏色跟特徵:

  • 第一脈輪「海底輪」:紅色、我存在、生命的活力、生存的安全
  • 第二脈輪「生殖輪」:橙色 、我感受、 情感、 愛的中心
  • 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黃色 、我願意、 個性、 情緒、 力量的中心
  • 第四脈輪「心輪」:綠色、 我愛、 感受、 接納的中心
  • 第五脈輪「喉輪」:藍色、 我表達、 溝通、 表達的中心
  • 第六脈輪「眉心輪」:靛色 、我觀照、 直覺、 判斷、 智慧的中心
  • 第七脈輪「頂輪」:紫色 、我領悟、 宇宙的連結

結果海苔醬抽到顏色最多的是藍色,第五脈輪「喉輪」、「我表達、 溝通、 表達的中心」,最少的是紫色,第七脈輪「頂輪」、「我領悟、 宇宙的連結」,很明顯的這兩個嚴重失衡呀!老師一看到海苔醬的牌,第一句就問:「海苔醬是不是平常需要說很多話,是在當老師嗎?」被老師問到簡直驚呆!因為當天下午海苔醬正好在公司講課(協助中日翻譯),自己也有課程在教學中,可以算是有社內講師身份。很不可思議,光是看牌就猜到!覺得真的好神奇呀!老師也特別提醒海苔醬,要把最少的前三個脈輪,分別是第七脈輪「頂輪」紫色、第一脈輪「海底輪」紅色、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黃色,海苔醬所抽到的這三類彩虹卡,把上面的文字反覆讀然後去感受它,每抽一次49張牌,最好間隔三個月後再來抽,到時候再來確認自己的7個脈輪有沒有改善。

raw-image
raw-image

◎小感想◎

不管是哪種類型的牌卡,光是從那些充滿療癒文字及許多圖形符號的背後意義,就可以獲得許多不同層面的力量。就算是塔羅牌逆位時,也可以練習換個想法去解讀,因為答案不會永遠只有一個,每個人對牌卡的感受跟解讀都不一樣,這也是海苔醬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可以把牌卡當作一個認識自己內心的心靈工具,透過牌卡給的訊號,近一步觀察到自己的內在時,就會思考接下來要如何行動,自己決定要展開行動的那一步,就會開始改變自己的命運!

*小提醒*想了解更多關於海苔醬這系列的文章,可以回顧上一篇的內容喔!【心靈成長】每天多瞭解自己一點點


    59會員
    188內容數
    身體力行實驗原子習慣帶來的效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