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速寫:巴黎塞納河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巴黎塞納河

巴黎塞納河

塞納河的巴黎鐵塔

塞納河的巴黎鐵塔是巴黎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巴黎鐵塔是為1889年世界博覽會而建造的,是世界上最高的鐵塔,高324米。巴黎鐵塔由鋼製成,由18,038塊鐵組成,重7,300噸。巴黎鐵塔共有三層,第一層高57米,第二層高115米,第三層高276米。巴黎鐵塔可以乘坐電梯到達第三層,從第三層可以俯瞰巴黎全景。

巴黎鐵塔是巴黎的象徵,是世界各地遊客必到之地。巴黎鐵塔在夜晚會亮起彩燈,更加美麗。這是在巴黎旅行團帶隊去午餐時在河邊看到的景象,來到巴黎的我是一定要畫下它的,我對自己說。

導遊胡大盜

走了10分鐘,來到一處很熱鬧的街區,導遊胡大盜說: "這裡一帶是精品街區,左邊是LV,右邊是Gucci,再過去是PRADA,離吃晚餐還有20分鐘的時間,各位可以在這一帶逛逛,請各位不要買名牌,時間不夠的,前面200 公尺黃色招牌那裏有廁所, 嫌遠的可以跟我去全巴黎最奢華的廁所體驗一下,"黃小姐說:"哪裡呀?" 大盜說:"就是這家勞力士的巴黎旗艦店,我跟他們總經理買過表,很熟,我帶客人去,他們不會拒絕的。" 說著帶著七八個人進了豪華氣派的勞力士。

說起來這大盜很不錯,在荷蘭第一次上遊覽車的時候就跟大家介紹說我是領隊兼導遊胡大道,感謝來自各地的貴賓參加正港旅行社的荷比法10日遊的豪華旅行團,是全程無自費無導購的精緻旅遊,請各位放心。貴賓來自台北的有5位,桃園的有6位,新竹的有2位,台中的有8位,台南的有4位,共計25位,大家可以相互認識一下,接下來10天大家就是好朋友。

再來的幾天大盜對大家的照顧無微不至,景點的解說也非常的詳細風趣又有知識性,阿姆斯特丹的荷蘭風車村,杜塞道夫的教堂,布魯塞爾的尿尿小童,在他的解說下顯得生動又活潑,所有的遊客對大盜都讚賞有加,從布魯塞爾達車到巴黎里的車程大約要4個小時,大盜說可以讓大家在車上睡一覺,睡不著可以聽他講一些他的故事,幫助大家入睡。

熱衷的就是潛水

大盜說他幹導遊已經七八年了,也賺了一些小錢,現在最熱衷的就是潛水了,潛水實在很好玩,你根本想像不到水中世界是什麼樣子,漂亮到無與倫比會讓你忘了時間的流逝,潛水也很危險常常因為上升過快會染上潛水病,或是氣瓶沒有氧氣而死亡,我潛水一定會帶的就是媽祖的護身符還有勞力士的潛水錶,以保護自身的安全,我這隻錶就是能潛水水下30公尺深的,15萬台幣,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嘿嘿!!現在我的興趣多了一項,就是逛錶店,從我買了潛水錶以後我對錶的收藏還是有一些心得的,所以你們去逛免稅店我就會趁這個時候看看手錶。還真的很催眠,不知不覺中車廂就安靜了下來大家都睡著了。

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發生了,進入餐廳剛坐定沒三分鐘,有人的電話就響了起來,接著就是一串對話,"喂! 老公!!! 我沒買了什麼東西啦! 銀行打電話給你說我有買東西? ""你這麼快就知道啦! 我還想回台灣給你一個驚喜! ""沒有啦!就想說你讓我和阿姑一起出來玩,放你一個人在台灣,很過意不去,所以買了一隻錶給你!""甚麼?多少? 沒多少啦! 你的8萬,是鑽石的,我的才不過1萬""沒啦!!阿姑也有買,她買比較多,4隻,好像一共5萬的樣子""沒啦!!沒人逼我買,導遊在便所,還交代我們隨便看一看就好,裝個樣子就可以走了。""沒啦! 我就想說導遊說有拜媽祖有保佑,他買錶也保佑,我買一隻鑽錶給你帶,給你也有保佑!!!" ".........."小聲。

這下炸鍋啦! 那六隻錶在餐桌間傳來傳去,羨慕忌妒恨的都有,只聽大盜說: 我肚子不舒服,上一下廁所,20分鐘後才現身,有人笑說,大盜大盜一吃就倒,惹得哄堂大笑,大盜絲毫不以為意, 反而嘴角上揚,露出淡淡的微笑。

真正高明

晚上睡覺時,家人悠悠說了句:"8+1+5,合計14萬,折合台幣476萬,好多錢錢呀!!!",我細想,真的是,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創造這買賣,大盜真的高。


357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