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七堵國小,1933|基隆七堵|七堵夜市的營養三明治、臭豆腐|七堵舊車站的木造建築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7 七堵國小 1933

某娃有天興沖沖的說:「跟你說,今天吃了好吃的,想知道嗎?」

聽他口沫橫飛說半天,原來是跟同學去玩,然後跑去七堵夜市狂吃了一頓,讓他發現美食。

..

七堵國小在台5線上,再往東過去不遠就是八堵車站,過了八堵隧道後就進入基隆市區,距離基隆夜市也不過5公里車程。
學校的正面相當的寬廣,兩個路口之間範圍都是校門區域,左右有百米寬。因為幾次拍這校門都裝不進視野,那天我拿著超廣角的鏡頭有備而來,也是退退退、退到對面店家的廊下才裝下全景。

七堵國小,基隆七堵

七堵國小,基隆七堵

正面如此寬,但實際的校地才1.6公頃不到,所以口字型校舍包圍下,學校並沒有環形操場,只有約70米長的五線跑道配上兩座籃球場這樣,活動空間要容納40班一千娃口,相當擁擠。

..

校門新穎,光是那七孔橋立面就非常特別。整個立面右邊是活動中心大樓,左邊是有點突兀的六層樓高聳的玻璃立面梯間,校門就在這梯間旁、椰子樹後。學校名銜在這樓梯上,銀字漏空的浮在五線譜上。

中間的孔橋立於長階梯上氣派非凡,看過數百座校門,這校門在設計上讓我覺得是數一數二的大氣。

..

隔天我就開車去某娃口中的美食街去,其實那就是七堵車站前的七堵夜市

夜市不長,就在台五線和光明路之間的縱向路上,加上若魚骨延伸的巷子,規模比不上北部多數夜市,不過某娃介紹的營養三明治還真的如口碑,我吃起來也覺得可以給他五星,至少比基隆夜市裡同樣三明治好吃。

營養三明治,油炸的麵包裡面裝滷蛋、小黃瓜、火腿片、蕃茄片還有美乃滋

營養三明治,油炸的麵包裡面裝滷蛋、小黃瓜、火腿片、蕃茄片還有美乃滋

那天還吃了臭豆腐,炸的酥脆,泡菜也不覺得入口有糖精味;此外某娃還加點咖喱麵,據他評論也是不錯,我是給三明治撐了吃不得一口咖哩麵。

巷子裡面的無名攤臭豆腐

巷子裡面的無名攤臭豆腐

..

飽口腹之前,因來時有點早,攤位還沒全出,我發現車站旁有座鐵道公園,就望這去參觀。

裡面竟然展示了舊七堵車站,全木造的站體就在這邊展示,當然也拍了不少照片。

七堵車站旁,鐵道公園,展示實體的七堵車站舊木造房舍

七堵車站旁,鐵道公園,展示實體的七堵車站舊木造房舍

舊車站全木構建,外觀典雅,而且多數部件還是用檜木製成,配合後面時而過往的火車,仿佛有光陰倒流的幻影呈現

..

@ 基隆七堵,明德一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