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胖太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恩~整個孕程我就跟人家說的吹氣球一樣

以每個月兩三公斤的速度在胖

到現在五個月左右,我已經胖了十公斤

懷孕中有很多事情都變得無法忍受

無法忍受熱,沒有冷氣的環境,沒有冰塊的飲料跟水,任何過重的氣味(包括香水和飯菜香)更不要說垃圾的味道

而且最直接的是無法忍受肚子餓和嘴饞,之前嘴饞會顧慮身材體重而克制

而現在就是想到就要吃,尤其特別喜歡碳水化合物!我只克制得住麵包(哭泣,其他什麼蔥油餅、紅豆餅、地瓜球,能偷吃我通通吃。

餓這件事情更是不能忍,什麼再過一個小時就正餐時間,到時候一起吃,不開小灶,才不會胖喔!放屁!我現在就要吃!

什麼?還要煮?還要等?要等超過30分鐘以上?不行!我不能等。

到最近,肚子漸漸大了,人家說整個孕程最舒適的孕中期了,才比較能控制食慾跟嘴饞,也開始挑選東西吃。

最大的原因是,我的醫生在整整一個小時的高層次超音波都在碎念我胖太快了!

我的醫生其實人非常好,話不多,但有問必答,只是那次他被我的體重震驚到,除了講解胎兒的身體發展狀況,多數的時間都在問我的飲食狀況。

早餐吃什麼?午餐吃什麼?一天下來蛋白質吃多少?蔬菜吃多少?聊了一下怎麼調整菜單,蛋白質一天要吃多少,蔬菜的比例要多少,一天水量要喝到多少,

整場下來我老公只知道醫生表面的意思,要多吃蛋白質多喝水,寶寶才健康。

後來才跟老公說,其實醫生在間接地告訴我,該減肥了!但孕婦又不能真的減肥

剛剛討論的飲食比例清單都是減脂的內容(哈),多吃優質蛋白可以增進飽足感,比較不會在非正餐時間肚子餓,配上多喝水呢就沒有嘴饞的時間,也沒有喝飲料的空間,所以可以有效地控制著體重。

這飲食方針根本就是前兩年我減肥時候用的啊!!完全明白醫生的用心良苦。畢竟胖太快,生產的時候辛苦的都是自己。

離開醫院後,老公開始制定買菜計畫與清空婆婆冰箱計畫(當媳婦的都知道,婆婆的冰箱永遠是滿的)

開始乖乖的自己煮,按照均衡檢康飲食的原則設計菜單,還用最近很夯的App ChatGPT設計了一週的菜單。

吃了兩個禮拜,整體上呢就是每一餐都很撐,也不太吃其他零食、點心了!但體重好像沒有獲得有效控制,真不知道下次我要用什麼臉面見醫生了!

全餐好似在四個月後再等我了(哭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小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登記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婆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懷孕小紀錄不知不覺孕期進入35週了,感覺好像很多東西都沒有準備,但是又不想買了浪費囤積,所以還是到月中再購入吧。 最近寶寶胎動越來越明顯了,感覺大概是邁入第八個月開始就像異形一樣會在肚子內伸展,從一開始只能感覺打嗝,現在都常常可以摸到她的小手小腳,就覺得人體真是神奇啊! 開始安胎以後慶幸早點休息,本來預計工作
    avatar
    布婷
    2023-06-21
    懷孕的飲食妳吃對了嗎? 從諮詢來保持最佳狀態懷孕期間的飲食注意 尋求備孕飲食指導 在開始新的飲食時,一定要咨詢你的醫生或助產士,以確保你的飲食習慣適合你自己的健康,並評估你可能有的任何特殊問題。如果你以前有可能導致懷孕期間並发癥的健康狀況,請咨詢醫生的建議。健康飲食的簡單行為將使你不僅在整個懷孕期間保持健康,而且更舒適,更不容易出現任何懷孕後
    Thumbnail
    avatar
    哲哲
    2021-07-29
    【懷孕二三事】媽媽的母愛超能力未做媽媽前,聽到很多人說母愛很偉大。那時的我常好奇為甚麼女性做了媽媽後,會有這樣360度的大轉變呢? 上星期四入醫院觀察及檢查時,我終於見識到媽媽為了子女,而被激發出的超能力。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6-13
    懷孕之產前各種準備 -哺乳用品、嬰兒洗澡/清潔用品 本篇是:哺乳用品、嬰兒洗澡/清潔用品 其他篇可看: 嬰兒用品-衣物、床、被子:https://pse.is/Q5CEV 待產包:https://pse.is/SRYZ9 由於資料比較多,所以分主題提供,嬰兒用品-衣物、床、被子可以看https://pse.is/Q5CEV 一文 前言: 最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0-06-12
    懷孕之產前各種準備 —嬰兒用品-衣物、床、被子、日常用品 本篇是:嬰兒用品-衣物、床、被子 其他篇可看: 哺乳用品、嬰兒洗澡/清潔用品:https://pse.is/Q5CEV 待產包:https://pse.is/SRYZ9 最近身邊也有小媽咪要生產了,剛好問到了生產的一些事情及該準備哪些東西,還有一些初生寶寶的物品,於是想起我當初有整理了一下,既然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0-06-12
    【懷孕二三事】入院驚魂記上星期四凌晨緊急入院了一躺……  事緣凌晨時分醒來,感到腹中胎兒與平時很不一樣,著實把我嚇到了。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6-11
    【懷孕二三事】孕婦踩雷物品:六甲村經典孕婦哺乳枕在六甲村購買的交叉式托腹帶是很舒服,可以幫助我減輕懷孕而引致的腰痛問題,但我們購買這個牌子的經典孕婦哺乳枕則相反,現階段用途不大,感覺有點兒踩雷,浪費了金錢。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4-11
    【懷孕二三事】孕婦好物推介:六甲村交叉式托腹帶我大約12月中開始腰痛,那時懷有二寶約13周。告訴外子我開始有腰痛問題,一個星期後的周末,外子就帶我去百貨公司尋找孕婦托腹帶。我抱著先搜集資料,貨比三家後,再落實購買的想法,和外子一起去逛百貨公司。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3-23
    懷孕初期水腫怎麼辦? 一起抬腿吧!當肚子開始慢慢變大,寶寶長大的期間,懷孕初期水腫也開始越來越明顯,當媽咪們久站時或是特別想穿個鞋子卻出奇的難穿,有甚麼樣的方式可以舒緩這樣的不舒服感呢? 以下就推薦幾種治療方法,教你對付水腫吧! 第一種是要多吃蛋白質類的食物,因為懷孕初期有寶寶本身就會帶上很多的水分,而營養素可以讓身體的水分保持平衡
    avatar
    涵涵
    2020-02-04
    懷孕初期水腫嚴重,讓抬腿放鬆你的下肢!在生下寶寶之前,媽咪們都會有的困惱是懷孕初期水腫嚴重,那為何會有水腫的問題呢? 第一個是生理上的結構,媽媽會隨著寶寶的成長越大,子宮也會慢慢的變大。會壓迫到下半身,讓血液無法回流,形成水腫問題。 那要如何緩解這樣的症狀呢? 1.可以做一些抬腿的動作,適合睡覺前的微運動一下 2. 在飲食的部分,盡可能
    avatar
    涵涵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