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可以不用小鳥食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從我的早餐到午餐,一直到現在的晚餐,朋友們都哇哇叫,說:「好大的份量,不知道16公斤怎麼減掉的?」

我的回答是:「減肥,不能委屈自己。」我是大胃女,如果讓我吃小鳥食,我八成二天就不玩了,也可能是玩「完」了~餓死了。誰說減肥一定要吃很少?減肥應該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及生活環境去調整自己可用的減肥方式。

我食量大,怕胖,那怎麼解決?我就自己下廚,過濾食材,這樣就可以一次煮一大鍋,吃的毫不委屈。

除了補充維他命b群及維骨力外,我沒有吃任何的保健食品,更別說什麼減肥餅乾、代餐這種花大錢的東西。

我盡量讓自己均衡食材,澱粉以原型食物優先(地瓜、馬鈴薯、芋頭、玉米…),偶爾跟朋友打打牙祭吃蛋糕、紅豆餅、鬆餅….)。蛋白質以豆類製品,如豆皮、豆乾、豆腐、豆漿…為主,雞肉也是我的最愛,不過我盡量去皮食用。魚蝦牛也間雜著。

我戒酒,除了料理米酒,其他酒類都儘可能不沾。當然小米酒咖啡是例外,那個只有一丁丁的酒不能算是酒。

如果今天吃太多了,超出控制,現在的我也試著晚餐不吃或是只吃一顆番茄、蘋果來調節。通常隔天或再隔一天體重就會回到軌道上。

我認為,吃對的食物比吃少重要。一日三餐也很重要,不可以一天只吃一餐。

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我運動,但是我不喜歡一項運動從一而終,我喜歡跑跑步,厭了就跳跳繩,不然騎自行車、爬小山….我相信每項運動都有幫助但不可以只做同一種運動,要有多元的運動才可以。就像吃飯一樣,菜色要更新,不然會缺乏某些營養素。

對了,我也會吃零食喔。只是不像以前那樣大吃特吃,因為我怕糖尿病。所以,現在都是有節制的吃。

畢竟,人活著如果什麼都不能吃,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減肥也要快樂,快樂的吃,很重要。


早餐:起士吐司、豆皮、牛奶、橘子

早餐:起士吐司、豆皮、牛奶、橘子

午餐:羊肉湯

午餐:羊肉湯

晚餐:豆皮、番茄鹹蛋白菜湯

晚餐:豆皮、番茄鹹蛋白菜湯


    40會員
    226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