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之美妙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常有人說道:「人,是最複雜的動物。」,我想這對於社會的老屁股而言是最有感的一句話了。

人際關係牽動著人際間的交流,交流又關乎到許多外在與內在因素,不管是職場的生態性、主管的特色,又或者是自己的頻率,都會影響彼此交流間的流暢度,進而影響到人際關係。

-當我步入「社會中的職場」近半年後,我深深地理解到「人前人後」這句成語是怎樣的解釋,當然不完全是貶抑的意思,只是在面對到許多不同的事情時,牽涉到事情本身的包括了很多人,所以在說話與闡述上就必須時時注意與調整用詞,保持自己的初衷去對應,我想這是最簡單且直覺式的方式;不然,好累喔,每天都要在不同的人面前去為幄運籌其他人的想法,又不能直接雙方與三方直接溝通,這真的對我對職場的認識來說是蠻大的衝擊!!!

--最初在想的是,我希望的職場環境是輕鬆且沒有過多的心態假設,同事們的理念大多一致,不用有過多的局限與督促,因為大家都是相信公司的理念才進來的,相對地保持平行的溝通管道,是我覺得可以又持續成長,又有讓員工舒服的職場環境;但,有趣的事情就來了,人,同樣也是最有趣的動物,明明想要糾正對方或提醒對方的錯誤,但總是會用各種的迂迴戰術去表達,讓整件事情變得更撲朔迷離,就像是無障礙坡道跟一般樓梯的差別,威~~

--但我認為,多了這些舉動,會讓人類最基本且原始的功能-表達,蒙上了一層似有似無的塑膠網,有時會悶,有時好像又很自然,哇,這真的是社會帶給人類的變化嗎,為甚麼要捨棄這些與生俱來的表達功能,要多花時間在包裝與繞路上,只為了在眾人面前維持既有的程序與表面關係。

 

--其實,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特殊的學習方式,畢竟,我可能在對於事情的串聯上較有概念,我會蒐集每個人的舉動與每件事情的背後原因,然後串聯成一個故事,為自己提前設好一個預設心態,讓自己提早有準備,說曹操,曹操到,當我想好時,故事就發生在我身上了。這整件事讓我對於人際關係的奇妙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真心覺得還是要活在當下,不要去想即將發生的故事,哪一天變成主角了,你就可以考慮去當編劇了哈哈哈哈哈!

 

“人的一生與其庸庸碌碌,不如過得麻麻木木,MAMAMOO (3押)”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