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平交道【三題作文系列之一】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關鍵字是咖哩、咖啡、鐵軌,感謝感謝噗浪上的「睡死的貓」提供。】

  ⋯⋯幹,最後那一行到底寫的是咖哩還是咖啡?

  我看著鐵軌上被火車壓掉一角的破爛紙條發愣。


  以我的程度,這本來只是一件簡單到不行的工作。拿著購物清單到平交道對面二十四小時營業的P超市分店,買回老大要的東西,再穿過隧道回去就好。所以十三樓的人才會硬塞個新人過來,叫我順便帶他來了解一下環境。但某些人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我憤怒地瞪了一眼那個新來的,今天我看到他第一眼就有不妙的預感,他就是帶衰。

  新來的竟然還一臉無辜地看著我,彷彿這不干他的事。

  「馬的,都是你,你沒拿好——」

  「是你沒接好,紙條才會飛出去。」馬的還敢頂嘴!!!我真是太驚訝了,才吸氣打算吼他一頓的時候,他還滿不在乎地把紙條從地上撿起來,說道:「除了髒一點,內容都還很清楚嘛。」

  「清楚個屁!你看最後面!那條寫什麼」

  「三盒P超市自有品牌咖⋯⋯⋯⋯?」

  「咖什麼?」

  「咖啡?」

  「如果是咖哩呢?」很不幸,P超市自有品牌兩種產品都有做。

  「⋯⋯那兩樣都買?」

  他的回答很明顯沒有掌握到重點。我忍著氣,冷冷地說:「喔,那錢不夠怎麼辦?」

  他還真的以為我認真在問他。「如果老大給我們的錢剛好夠買清單上的所有東西,那我們先算一算,就知道最後一條是三盒咖哩還是三盒咖啡了嘛。」

  「⋯⋯對喔,你好聰明。數學很好齁。」我故作驚訝地拍了一下手,然後趁著他嘴角得意地揚起的那一刻,大力朝他的腦袋左邊巴下去。「錢不是剛剛好,有多給啦!」

  「那不就沒問題了嗎?就兩種都買——」

  再大力朝他腦袋右邊巴下去,左右平衡。「你的新人訓練是誰帶的啊?你真的以為只是去P超市幫老大採購家用品?」

  他的眼睛緩慢地眨了眨。

  「我們是要發動魔法陣,魔法陣喔?是好幾重世界一起發動的魔法陣喔?要在過寅時以前進去那裡拿到正確商品,排正確的隊伍找正確的人結帳,用正確順序拿出那些商品,付出那些鈔票以後拿回正確的零錢,任何一個步驟錯了都不能重來。不要忘記,狡猾的ḉȡɇȴ、人類、œⱦȶ跟天使,隨時都在找漏洞破壞約定,佔我們的便宜。」⋯⋯而且找回的錢幣跟採購的東西都要拿回去,不然老大會被大姐頭唸,然後我可能就會再死一次。這可不是比喻。

  我突然意識到,嘿,原來我熟練到夢遊都會做的超無聊例行公事,其實還滿複雜的嘛。我只是做慣了所以不覺得,現在拿到購物清單以後甚至懶得自己先看過一遍,就直接塞給新人——我幹嘛多此一舉,把那張紙塞給他?

  呃不對。我想起來,是十三樓的直接叫他帶著清單來找我,我甚至沒跟他要來看就出發了,我想說在那裡拿來拿去反而會弄掉,要去買以前再拿出來就好⋯⋯

  所以是我自己太不小心嗎?

  不,我決定了,還是他的錯。

  不用看錶我也知道,時間快要不夠了,現在拖著這副身體過隧道跑回去問,當然來不及。如果可以打個電話就問到答案,該有多好啊。到底為什麼不同世界之間的通訊有那麼多障礙?

  這時候多帶了一個人意外地好用。要他犧牲,我一點都不愧疚。現在夜色已經暗了,平交道這邊沒人,還有一輛火車正要過來。

  我瞄了新人一眼,他居然又說話了:「我要向上級建議,以後不要用紙了,容易毀損又不環保,我們應該也要電子化。」

  「你先發明在不同世界可以通用的電子設備啊。」我不耐煩地抽出一把刀。「現在只剩這招了。」他眼睛瞪大了,還沒喊出聲,我就已經朝他的心窩捅下去。火車在這時隆隆駛過。

  這副軀體還沒完全觸地就死了,畢竟我練過。這樣想想,可能太便宜那個新人,他說不定根本沒感受到瀕死的痛苦——不過至少有被狠狠嚇一跳,下次再到人間出任務就會皮繃緊一點了吧。

  直接殺掉身體,是回去下面最快的辦法。希望他可以快點問到答案——既然時間這麼緊迫,十三樓應該會馬上反應,十一樓會用最快速度幫他借隻九官鳥的身體來用,反正他只是要傳句話而已,咖哩還是咖啡,這很容易吧?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火車行列過了。我還沒來得及轉身,就⋯⋯看到一輛停在平交道對面的警車。

  我跟車裡目瞪口呆的警察四目相望。

  我手裡那把染血的刀,還有腳邊那具屍體,就籠罩在車頭燈的光線之下

  我當然轉身跑了,我盡力了,但是馬的這副身體真的很不行!

  所以⋯⋯現在我在某間警察分局裡,雙手被銬住。我盡力回答我眼前那兩個警察的問題,但他們怎麼樣也聽不懂。戴眼鏡的那個終於忍不住拍桌大罵我裝瘋賣傻。他罵得正起勁的時候,我背後的窗戶發出碰的一聲。我沒回頭,因為我知道是怎麼回事。禿頭的那個卻跑到窗戶旁邊去看了一下。「怎麼回事?這鳥找死嗎?撞了一次還不甘心?」

  可是外面的天空已經亮起,寅時早就過了,根本沒差了。

  禿頭走回來要坐下了,卻突然僵住。「等一下⋯⋯地面在晃嗎?」

  這個世界要毀滅了嗎?或者不只是這個世界?或者意外地,什麼事都沒有,這只是普通的地震?

  不管是怎麼樣,等我回下面以後,我有得瞧了。

==============

這是今天寫這篇時的背景音樂。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