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圖的隨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使用隨時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才二年多,第一個下載的App Line,不知不覺也累積了數百位朋友與六十多個群組。

朋友的私訊每天傳來的訊息數量還好,畢竟大部分人還是有事情才會用私訊聯絡,倒是那六十多個群組裡,大約有十來個很活躍,單個群組每天還有數十個,甚至上百個新的訊息。

有的群組風氣很好,大家只會傳跟當初成立群組主要目的相關的訊息,但是有的群組就會有少數一、二個人「犯規」,會傳自己家裡的家務事。倒是有趣的是,在這六十多個群組裡,居然沒有一個會出現有關政治的話題,也沒有推銷商品的宣傳,不知是我手機裡的群組比較特別?還是大部分人的手機群組都是如此?

剛才數了數,有四個群組,會有人每天早上固定傳一張道早安的圖片,有時候我會好奇,每天在群組傳早安圖的人有沒有發現,群組數十個人裡,只有他一個人傳?就像我也同樣好奇,會跟大家報告個人私事的人,有沒有自覺到整個群組只有他一個人這麼做?

當然,我不是批評或嫌惡那些會傳早安圖的朋友,只是偶爾會猜想,我到了幾歲時,也會開始傳早安圖給朋友?

人不要太鐵齒,每個人都是平凡人,或者說都是正常人,都是芸芸眾生,所以會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時候到了,自己應該也會做同樣的事。

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天時,她說:「以前最討厭朋友動不動就傳孫子的相片來,想不到最近做了祖母,看到超級可愛的小孫子,實在忍不住想分享給所有朋友。」

我聽到這段告白時,覺得非常好笑,但是剛好也再度提醒自己,要寬容開放地接受一切現象,不管到了幾歲,千萬不要憤世嫉俗地看什麼都不順眼,整天不斷埋怨,因為假如我們處在對方情境時,或許會如同對方般,甚至會做得更離譜,更誇張也說不定呢!

raw-image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早安,小麥娃娃頭還是沒長草--兼談早安圖購入的小麥草娃娃頭還沒長草。已經是購入的第四天,拍照的第三天「早安圖」。 . 是的,這幾天拿小麥草娃娃頭來當早安圖,一方面來問早安,一方面等著他發芽長草。就看他何時長草。 . 關於「早安圖」這件事啊!不知道大家會發早安圖,或是收到早安圖。我是會發,也會收到。就幾個長輩或朋友,互傳一下。問候早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31
    精心製作的早安圖我十分珍惜自己做的每一天的早安圖
    Thumbnail
    avatar
    魔菇婆婆
    2023-05-04
    四月的一些早安圖其實我每天都將自己拍的照片,精心做成早安圖,發送給我的朋友 傳遞正能量給友人,也傳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魔菇婆婆
    2023-04-17
    【影音圖文】紫丸日文會話-早安 的日文早上和人們見面時打招呼的用語,尊敬的用法則是後面接「ございます」。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0-02
    父親的早安圖忘了從幾年前開始,父親每天早上固定八點傳一張早安長輩圖,我也會回以一個萬年不變貼圖和早安。以往覺得有壓力似乎被制約,但現今,若八點未收到父親的訊息會開始緊張。 父親在我的人生中,並非一直陪伴著。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8-08
    【美食地圖】台中在地人的早餐|好怕之後吃早餐要排隊今天就來推薦那些在地經營20年以上台中早餐的扛霸子!每一間真的都是名副其實的從小吃到大,很怕推薦了以後都要排隊的早餐中興飯糰、阿根早點、今口餅、信義街無名湯包、肉蛋吐司,還有我最推薦的吃法
    Thumbnail
    avatar
    美食雷達凱西
    2022-05-17
    [台北美食]國民品牌自由神草莓果醬,復古、懷舊、經濟實惠的童年美味回憶,來自早餐塗醬就是這款​ 一說到春天水果草莓總是讓人很有魅力水果之一,而草莓果醬更是保存新鮮草莓方法之一。市面上琳琅滿目果醬總是讓人難以抉擇,這其中有國民品牌自由神草莓果醬絕對是眾人首選。 自由神草莓果醬相關資訊:: ​ 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北路二段223巷16號 (製造商:馥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02  2535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30
    早安午安晚安!愚人節快樂!圖是愚人的,但文案是真心的訂閱 vocus Premium,消災延壽闔家平安認同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4-01
    【生活趣談】老長輩來規勸小長輩勿使用早安圖早安圖  最近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本來我們家族幾個堂兄弟,有感於很少聯絡,有位堂兄發起組了一個在LINE的群組。找了些堂兄弟姐妹加入,我們都中年以上的人了。大家還是習慣上使用「早安圖」,一到早上人人傳張圖,互道早安。 後來,不知是誰居然找了長輩來,還是有點文化水平的長輩。姑姑。大學畢業。但推估有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1-03-11
    早安圖有個朋友常傳早安圖來。  有天,看到一杯子的花,好美。 便隨手用印刷紙反面塗鴉。 竟然說是我有天份~ 其實,只是圓一個小時候的夢。 練習了兩年多,才開始學會不怕,不怕不知從何下手。 正如老師說的,畫壞了,也不過是一張紙。 但......我們總想待在熟悉的環境, 對於不熟悉、未知的,往往要踏出第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