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管理01】-長輩圖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登登~!」隨著手機此起彼落的震動,Line的提醒視窗不斷湧現。在會議中的我,以為是有很重要且緊急的事,需要請我協助或支援,當我與主持人知會完畢後,離開了會議室,正要開啟手機裡的未讀視窗時,我發現傳遞的信息是以「圖片」的方式進行傳送。當我把Line視窗開啟後,我發現‧‧‧原來僅是家中長輩傳了張圖片,圖片是一朵蓮花,上面崁入四個大字「早安問候」,以及一些常見的關懷語,如:祝福每天開心與快樂、平安喜樂...等不勝枚舉。
被隨祝福的長輩圖
回想起這幾年,筆者發現長輩圖的興起,隨著智慧型手機網路吃到飽的普及,人手一張長輩圖與早安圖的問候,也隨著科技的進步,帶給長輩新的體驗,過去常聽到長輩們對我說:「哩甲飽沒?」(你吃飽了沒? 一種關心關懷的問候語 ),簡單的四個字,語字間則充滿著溫馨與關懷。而長輩圖的產生,也是一種長輩關心問候的一種表現。若從內在心理感受的角度做思考與研究,我們發現長輩圖的誕生,除了手機普及與科技進步所帶來的影響之外,它更深地固的講述著人們本身內在希望備受重視與分享的特質,以透過分享自己的想法,帶來成就感與自我認同。
長輩需要的是陪伴與關懷
若以商業經營的角度再來思考,有的長輩圖多數伴隨著一些精美的照片素材,其中素材多數是以特色景點息息相關。從中讓長輩們學習如何進行手機圖片的編輯,也是一種數位學習的表現,除了減少與子女的科技隔閡外,更也能夠透過新科技的使用,刺激腦部神經,減緩因老化所帶來的記憶衰退...等現象。
「登登登~!」一封封的信息再度傳來。我已經知道,傳遞而來的信息,是一封封長輩無聲的關心;我已經知道,傳遞而言的信息,是長輩期望與晚輩有所連繫的羈絆。我看了一下手錶,現在時間是下午5點,算了一下,我有段時間沒有好好陪伴長輩,一起吃頓飯與嗑嗑瓜子。今晚就好好的吃一頓,除了享受連續假期之外,更多的是陪伴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巨橙思維
巨橙思維
我是Alexander是一名熱愛學習者,喜歡觀察整個世界 與體驗生活!希望透過寫作與分享, 希望能帶給世界不一樣的火花,以及分享知識,做為行動的力量,帶來"心的改變與成長"。已此思維傳遞讀著新的思辯與思維,擴充讀者的認知想法。為人生成長改變帶來新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