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事情的本質思考】

愛一個人的時候,去思索愛的本質是什麼?當我們對自己從事的工作感到困擾時,思考這個工作的本質是什麼?對自己的決定不安心時,思索這個決定的本質是什麼……

只有回到這個本質的思考,我們在取捨之間,才有更重要的標準。有了這樣的標準,我們在面對自己的決定時,才能有真正的安定和開闊。

raw-image



    4會員
    10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脆弱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風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本質與條件這種冷門的文章內容應該只有我這種冷門的作家才會寫。 不過生命的意義和本質本來就是一個寫作人應該時加探討的題材,它讓你知道你自己是誰?這叫知己,然後認識世界,這叫知彼,然後才能百戰百勝,當然我不會用這樣的形容詞,我會用「和諧圓滿」四個字。 當人出生在這個文明社會就開始被條件化了,他被賦予種種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09-10
    本質人的本質是否真的會改變 會因為遇到的人事物而去改變嗎 還是一時的改變呢
    avatar
    生命中的過客
    2023-07-28
    本質像窒息一樣的, 被個性的鋼圈牢牢地圍住-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48今天跟大家繼續分享, 「本質與個性」上次提到本質並非自性本性, 怎麼說呢? 可以這麼說, 本質在一個人內在當中,這四個中心當中。 比如說他是一個天生的水手, 天生的演說家,天生的舞蹈家、音樂家、戲劇家...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6-03
    本質保持不變,本質永遠如一-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47大家好,今天跟大家談另外一個主題「本質與個性」 在近代的心理學當中,很少提到本質與個性, 也沒有人去發現這兩者之間, 在我們身體當中、內在當中, 這樣的一個區分以及它的重要性, 以及它影響了我們生活等等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5-27
    本質 vs 風土「因為他從你的眼中看到你的真誠相待,所以才會這麼認真看著你,也是看著自己,以及他自己的美好。」我說。 沒說的是,我也從實習生的身上,看到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2-03-19
    本質的探索︰是枝裕和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是枝裕和與岩井俊二兩位導演的作品都給人一種歲月流轉世事靜好之感,但兩人不同處在於是枝裕和總是冷靜的透徹,岩井俊和還帶有些許天真的孩子氣,是枝裕和的電影即使透過彩色濾鏡也只能看到黑白兩色,他也是最不怕將事物本質呈現給觀眾的日本導演,韓國則是金基德。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3-07
    共产主义的本质 共产主义之所以在全世界都没有成功的案例,是因为,尽管他研究其他体制的运行缺陷,但他自身是站立在虚假基础上的,回避了人是自私的这一本质。 资本主义确实存在很多的问题,但是他是在逐步解决这些问题的,对不同的问题遇到的阻力大小,或许存在效率问题,但总的来说,是可以看到他的自我完善的。 而共产主义所有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2021-10-07
    本質你說的沒錯,看來你也馬上掌握到人類的本質,沒有錯!我找你出來,講了這些,無非是為了「我」,我也坦白跟你說啦,我就是想要分享,我就是想要炫耀,我就是想要凸顯我的特別,這就是甚麼?「利己」!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1-08-24
    智慧的本質是什麼?《達賴喇嘛說般若智慧之道》「此前諸支分,佛為智慧說;故欲息苦者,當起般若慧。」 明心見性的主要智慧是所知障,般若智慧就是它直接的除障劑。
    Thumbnail
    avatar
    立緒文化
    2021-06-22
    本質思考 本質思考 什麼是這個事件的本質?本質的本質又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10